2022-05-04 22:12:02貌似要寫啥暱稱?

沒錯,我的感情從今年初就出現問題了

說實在這是常識,大家出身在不同的家庭背景,成長背景也不一樣,遇到的人生歷練也不同

造成每個人的思考、觀念也不同,就算同文同種一起長大的,也不一定合得來

何況是像我這種文化不同的異國戀情

從今年開始,我漸漸發現其實我和她處理事情、觀念等等差別很大,個性我不敢說,但觀念不同基本上就是一個要解決的大問題了

這邊不別談信任問題

今年開始,我和她一直處於大大小小的爭執,也不是說吵架那種的,反而比較像溝通和觀念上有問題

我發現一件事情,我注重的是過程細節,我看中是事情的邏輯,但她剛好相反,她注重的是結果,過程什麼的其實對她可能不是很重要,例如我很冷酷,對我就是很冷酷,那我現在就不要冷酷就好了。可是我是那種,對我很現在很冷酷,我要去反推我為什麼冷酷

就會變成我常常劈哩啪啦把過程解釋說一大串,然後她只會回一點點,專門挑重點說。

所以有時候我跟她在討論我們的感情發生什麼問題時會變得不太有交集,她認為她有理,我認為我有理,雙方都在闡述自己的"觀點",雙方都有自己立場,不懂對方為何這樣想,不懂對方為何不改變,然後雙方互相指責。

所以我常認為她根本沒有抓到我的點或回覆我的點,而她常說我很喜歡自己擅自為事情下定論,每次和我解釋都很累。我厭倦她不跟我細論就常說我下定論,而她討厭我的思考方式和喜歡亂下定論。互相指責,雙方有完沒完。沒交集的討論後就延伸更多問題,然後就繼續爭論下去。

我有時候會懷疑我們真的適合嗎?我記得我媽曾和我說:不要還沒和她同居前就想和她結婚,妳們個性合不合妳都不知道。

有時候我很想回:其實不用同居測試我們合不合,光是聊天我都覺得我們不太合了

其實我們之間還是有其他大大小小問題,有時候我都感覺現在她好像沒那麼愛我,好像已經不太想和我說話,從今年初開始,她就不太和我聊天了,我認為她其實有感覺到每天應付我的想法很累,而且還三不五時爭執,可能導致讓她不太想和我講話。

大部分時間一天只聊個1、2次就沒了,1次聊個幾十分鐘她就突然消失去忙了,現在甚至有時候她下班後會整晚都沒傳訊息給我(近期還發生兩次她在線上但沒傳訊給我,近期還發生兩次她在線上但沒傳訊給我,她有給我理由,可是一看就知道她本身就不擅長說謊,再者就算我抓這點逼問質問她,有意義嗎?只會加速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糟糕。

每次我向她反應這個問題,她就會一直拿不得已的同樣理由,要我理解她要我不要再抱怨或讓我無法反駁。我們之間聊天頻率真的越來越少,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姑且不論這個理由是真是假,大部分時我真的很累很累,我認為觀念或個性問題可以磨合可以理解可以改變可以退讓,但這種聚少離多的感情,才是比個性合不合而分手還要一擊斃命

就算她真的不愛我,或者劈腿了,現階段打死她也不會承認或者把話攤開。如果最後她離開我了,我會傷心同時也不會感到意外。且就算我巴結祈求她事事順她毛摸,那個結還是無解,也不會因為我這樣她就突然和我講話變多了

反正我對這段感情越來越挫折,讓我覺得我們雙方對彼此已經可有可無了,現在我常告訴自己,或許是時候該放下這段感情了。

話說回來,不管同性異性每個伴侶都會經歷過的過程

熱戀期過了,就是要進入理解期

如果不幸我們感情間的理解期磨合不過去,那就只能

天下無不散宴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