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19:51:27貌似要寫啥暱稱?

在感情關係中改變自己,不要完全為了伴侶

我之前有提到我父母的婚姻是失敗的

即便他們沒有離婚(有差點離婚),但相處起來是互相折磨,一路走來彼此對彼此都有一個很深的癥結點

然後這個癥結點會在吵架或對彼此不爽時,每每被翻出來大吵特吵、傷口撒鹽、舊帳不斷的翻新冷炒

有一個我很確定

就是彼此並不想在這段關係中改變或讓步

為什麼?

如果我改變了,但他/她從不改變,一如既往的處理我們的感情關係,那我去改變豈不就是在這段關係中白白"犧牲"了?

從以前和幾個女生交往,到目前和現任女友在一起三年多了,我是第一次改變自己在感情中的行為和想法

因為我知道在這段感情中我是那一個最有"問題"的人,我不想放棄、搞砸我擁有最好的感情,所以我願意改變,願意讓我們的感情關係中更穩定、更幸福和更健康

我也曾想過,如果有一天她離開我,那我為這段感情,為她的改變和付出不也就白費了?

可是我後來思考,其實我的改變不完全為了她,或許是為了這段關係,但不一定代表為了她我才改變

我是為了自己而改變,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為自己改變,那我在每一段關係中,我的錯誤都會重蹈覆轍,讓每一段關係更糟糕

如果我是為我自己改變,那就不存在在這段感情中白白付出或犧牲的問題了,更不會有對方不會改變,那我為什麼要改變的事情了。

最後想說,不要以為自己根本無法改變

科學證明,人的大腦可以改變,那麼任何人就可以改變

如果有人對妳說:我就是這樣,這就是我,我無法改變

其實不是妳無法改變,是妳不想改變

好吧,那有人一定說:我有嘗試改變,但我就是失敗了阿,所以呢?

失敗從來不是重點,而在於妳有沒有繼續爬起來,持之以恆讓自己變得更好。

記住,妳才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理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