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23:12:46河伯

己丑年三月二十八


宜:祭祀、求醫、治病、解除、餘事勿取。
忌:諸事不宜。

  這一篇是己丑年四月初二寫的。

  中午房東來住處,說是要將弗魯特房裡的冷氣機換新,再把舊的冷氣機安裝在空的房間。昨天聯絡的時候我順便說住處的幾盞燈管壞了,因此房東太太也順便帶人來換燈管。
  午餐就吃房東太太帶了的韭菜盒與麻油雞湯。

  前天與美國隊長約好今天若沒有雨,三個人出門踏青,這時他打電話來約了確切的方式,要我們先到志學搭車到吉安,他到車站接我們。
  住花蓮有一段時間了,這是第一次在吉安下車。
  今天要去太魯閣,美國隊長打算帶我們到神秘谷走走,也當作同學會郊遊的地點調查。到了目的地才發現,神秘谷入口的地方,我在半年前驅車獨自來太魯閣閒晃時,曾經到過的地方。
  只是那時候沒發現橋的另一邊,原來有一個旋轉樓梯向下。
  神秘谷的步道感覺是開鑿於半山腰,就是把山挖出一個C字穿口,彷彿躲在山的腰帶,一邊看外面景色。綠潭流水,山壁輕色,水間或是青苔或是水草,多有璧澄。從走道上看下去,更覺得武俠小說裡的敘述,關於空山靈洞,大概就長這個樣子吧!
  到了一處下坡轉角,三個人往下走去,溪水邊漫佈大石,美國隊長兩三步蹦著跳去,只留我與蘇菲亞在後面沿著石頭爬向過去。看準一處地方,三個人就在那裡泡腳看天空,偶有倘在大石上,舒倦而慵懶。
  天色不陰不晴,微涼不熱,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來神秘谷最好的日子。
  離開神秘谷後,我們到上次我跟美國隊長來的地處,是封鎖以後的,舊的蘇花公路。秋君來時,發現這裡小時候她來過,原來現在已經被封棄了。
  只是這次來沒看到猴子,大概是睡午覺去了。

  入晚以後,我們到自強夜市買了些燒烤,回住處煮昨天的水餃。蘇菲亞又料理了幾道菜,我從外面買了些啤酒回來,拌著下酒。
  飯後三個人在客廳包水餃,是今天早上,與蘇菲亞到志學街採買的,玉米雞肉口味。

  肚子還有些不適,有些掃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