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02:58:55河伯

戊子年六月初六


宜:納財、開市、交易、立券、出行、祭祀、祈福、求嗣、開光、解除、掃舍、起基、豎柱、安床、移徙、開倉、出貨財、補垣、塞穴、栽種、納畜、牧養。
忌:齋醮、入宅、安門、安葬、破土、行喪。

  醒來就弄投稿的事。
  這或許是麻煩事的前幾名,雖然說投稿某種程度上僅是寄信,但我對它的焦慮卻遠比寄信來得多。我對寄信是焦慮的,不論寄給誰,每此用我很醜的字寫著信封時,最擔憂的是寫錯地址,總是還核對在核對,又怕自己寄錯了地址,再打電話給對方詢問,總是要來回折騰一陣子,才敢放手寄去。
  就連寄信回家,都還要拿身分證出來核對,怕寄錯家了。
  而投稿又更令人慌張無措。首先是害怕要寄的東西不足,要不斷對照著審稿寄件規則,要的是幾份,需不需要附電子檔,有沒有報名表的需求。寄件備齊後,又要檢查稿件的字型大小是不是主辦單位的要求,另外有沒有限制行高。檢查稿件的同時又會看一下有沒有錯字(雖然我基本上找不出錯字),或者有沒有可以增添的部份(即使這個時候的增添我相信著,一種臨時工是改不出什麼東西)。
  接著到影印店輸出,又怕影印店的機器出問題少了那一頁,得份份頁頁的檢查。全部檢查一便以後到了郵局,再度發生擔心寄錯的問題,繼續核對在核對。核對完以後把所有文件置入,又反覆反覆地看有沒有缺。
  最後才寄出去。
  我都已經不覺得稿子會被選入,只是有現稿試試看而投。又何況以前戰戰兢兢地投稿?
  所以說,投稿時在是一件麻煩的事。明明投資報酬率不高,我還是樂此不疲。
  或者是覺得疲憊,但還是樂在其中。

  下午還是領了錢,在光南把老鷹合唱團九四年復出演唱會DVD買了下來,實在是忍不住。這時又看到很多想買的CD,例如黃大煒的專輯,卻壓住自己想買東西的欲望,讓自己只帶走《Hell Freezes Over》以及白鴿洗衣精補充包回家。
  回家還遇到下雨,早知道就不要到某國小的書展逗留太久。
  晚上去游泳,遇到連連看,說好之後可以一起來游。游完上岸又遇到弗魯特,到一旁的健身房玩了一陣子。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