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3:43:25小懶公子

刑人 ‧第十七章 ﹝二﹞








「不行,我還是要回去救鼎為。」耕司想了想,毅然決然止步。

「別傻了。」小昏抓住耕司肩膀,阻止他回頭。

耕司抽出銀槍。

「我會解決他們,馬上回來,在這等我。」

甫轉身,

後頸感到被針頭扎入的細微痛楚。

接著,眼前昏黑一片,意識迷濛。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視死如歸的笑聲。

步伐雖亂,卻能往最後目標筆直前進。

「小心前面那個人。」

「他拿著手榴彈!」

「剛才就是他搞的鬼。射擊!」

子彈飛馳。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後,一切歸於平靜。







夢中。

鼎為的臉與有田的臉疊合在一塊。

這是出發前一晚的事,耕司正研究著槍,做完重量訓練的鼎為坐到他的身旁。

「為什麼你那麼拼命呀?」耕司問。

「我想回家。第一次離家那麼久,事情結束後就不用躲躲藏藏啦。」鼎為率性的用上衣擦汗。

「嗯。」

「我們算朋友嗎?」換鼎為提出問題。

「算吧。」

「大家都說我有毛病,我一向沒什麼朋友。」鼎為感嘆地說。

「其實只要你不說髒話,人就很好。」

「明白了。」鼎為微笑。



清醒。

鼻子嗅到醫院獨有的藥水味。

睜眼,眼前白茫一片。

是繃帶。

解開纏繞在眼部的繃帶,仍是無法清楚目視,畫面如同電腦特效般,渾濁不清、景物混在一塊。

「你醒了呀。」這是小昏的聲音。

「為什麼我看不清楚……」聽見小昏的說話聲,耕司稍稍安心。他現在只能看見朦朧的人影。

「不要緊張,醫生說你因為頭部受到多次重擊,短時間內會看不清楚東西,休息幾天就會改善。」

「嗯……」

「你昏睡快十二小時囉,現在是中午。」小昏道。

耕司轉頭張望,應該是窗戶的地方,透著光線。週遭有細微的說話聲,是間多人病房吧。

「我們是怎麼脫困的?」耕司想要坐起來,腰部忽然一疼。

「你不記得了嗎?我們爬出下水道後,碰到守在外圍的警察,你腰部的擦傷就是那時候被子彈弄出來的,還好只是皮肉傷呀。最後奮力殺出重圍,你攔下一台車,開著開突然昏過去,當時好危險,之後我就把你帶到附近市區的醫院了。大概就是這樣。」

「哦……」耕司對這段經歷完全沒印象。

「刑人呢?解決了嗎?」耕司再問。

「刑人搜尋程式已經放在網路上給人下載,唉,刑人並沒有解決,受騙了。」

聽到這個消息,耕司不感意外,預料之內的事。

「鼎為死了嗎?」

「沒有他的消息。」

話題到此告一段落,兩人停止交談。

窗戶是開著的,一陣強風吹過,耕司髮絲隨之擺動。

小昏伸手整理耕司被風吹亂的頭髮。

「聽說颱風要來了。」她說。









晚上,來巡房的醫生告訴耕司,他的視神經受到小血塊壓迫,所以暫時無法清楚視物,待血塊為人體自行吸收,就能恢復。

這只是家小醫院,要稱之為診所也行,而現在快要變成難民營。這名醫生不願拋棄懸壺濟世的理想,留在台灣為傷患免費治療、給予收容,不過人手、物資都已嚴重不足。

耕司躺在床上發呆,仔細想想,也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小昏,不知她人跑去哪。

對於小昏,他的感覺很複雜,信任與懷疑參半,或許可以說,耕司一直在逼自己信任小昏,他不願多作懷疑。

刑人破解的計畫宣告失敗,這個計畫,是引誘自己去送死的陷阱,鼎為也因此犧牲。自己會決定前往破解刑人,關鍵就在於小昏,小昏半哄半推、努力說服,再加上不放心她一個人這點,造就了這個失敗結局。

「少年仔,我們好像看過哦。」旁邊病床的人對耕司說話。

「叫我嗎?」

「是啊,這間病房你最少年。」

「不好意思,我現在看不清楚。」耕司對這人的聲音沒什麼印象。

「哦哦,都忘記你眼睛受傷。我們在警局見過一次面,你的女朋友很漂亮,所以我印象很深。」

「白目雄?」這個名字從耕司腦海閃過。

「哇哇!你記得嘛。你的女朋友剛才匆忙跑掉,知道嗎?」白目雄道。

「她去哪?」

「她要我用電腦幫忙檢查你會不會變成刑人,就是刑人網站放的那個程式啦。」

「然後?」

「你十五個小時後,會變成刑人。你女朋友看到之後,就打算先去收拾掉你的目標。她要我別說,但是我實在嘴癢忍不住!一個好好的女孩子跑去殺人,太恐怖啦。」白目雄用惋惜的語氣說道。

自己又要變成刑人!?

的確,在這種眼睛看不清楚的狀態下變成刑人很不妙,提前解決目標才是保命的作法,小昏為了讓自己活命,甘願涉險嗎……

不行,這樣小昏會有生命危險。

「那、你知道她跑去哪裡嗎?」耕司追問。

「欸……搜尋出目標後,將游標點在你的目標名字上,就能看見目標目前所在位置,記得……就在附近不遠的大樓。」

「說詳細點!我現在趕過去。」就在附近的話,說不定來得及阻止小昏。

「眼睛看不見還有如此勇氣,該說你勇敢還是說你白目呢?我最喜歡白目的人。」白目雄告訴耕司到大樓的路線圖,並塞給耕司一把左輪手槍。

「我腿斷了,沒辦法陪你去,你的槍被你女朋友帶走了,這把槍就當作是我的心意,祝你順利。哈哈哈」白目雄白目的笑起來。

耕司自病床上起身。

「幫我轉告醫生,這張床留給其他需要的人。」耕司說。

扯下繃帶,憑著不可靠的雙眼,他步出病房。

明知道要快,身體卻一點也快不起來,連找到路走出這家醫院都是問題。如瞎子摸象,耕司扶著牆壁,行走於走廊上。

「你要去哪?」是名女性說話聲,看起來……身穿白衣,應該是位護士。

「麻煩帶我到醫院大門口。」

「你是病人吧?外面狂風暴雨,請你好好待在房間休息。」護士好心勸道。

「我有很要緊的事,拜託你。」

「不行!回房間。」面對這位想出去吹風淋雨的病人,護士動了肝火,用手拉住耕司。

「得罪了。」耕司用槍抵住護士。








「為什麼你要擅自竄改我的劇本?」

「就這樣讓顏耕司死去,太浪費了。」

「哦,怎麼說?」

「我有更有趣的玩法。」

「可是我玩膩了。」

「先別這麼說,你聽聽我的計畫嘛……就是……如此這般……」

「你讓他服藥了?」

「藉此看看藥的能力到什麼程度。」

「倒是有趣。不過……我警告你,以後所有行動都要經過我的同意才行。」

「遵命。」

「那群警察呢?還能拿來用嗎?」

「部分被鼎為炸死,剩下的幾個我讓他們自相殘殺,沒剩半個。」

「還真狠。」

「哈哈,等著看最後精采結局吧。」










雨水,在地面上匯流為一條水流,流入排水溝,最後進入下水道中。

豐富的雨量讓下水道水位上漲,除了被炸死的屍體外,還有幾具被一槍擊斃的屍體也跟著浮了起來。


醫院大門口。


「先生,你的眼睛不是看不見嗎?這樣出去真得很危險。」護士仍不放棄勸說。

目前颱風的暴風圈涵蓋台灣本島,用身體就能清楚感受這個颱風的威力,強勁風勢夾帶斗大雨水,還沒完全走出大門,臉已被打溼。

瀟瀟颯颯的街景。

驟雨翛翛、呼嘯而過的暴風、行道樹的樹葉也被吹得發出悲呼,各種聲響傳入雙耳。

天災人禍……這是滅亡的徵兆嗎?

「你快回去幫忙吧,我自有辦法。」耕司不願逼護士陪自己涉險。

他邁步走入風雨中。

強風自耕司背後吹襲,就像是一隻無形的手在推著他前進。


推著耕司……


一步一步,走向,


結局。



【十七章完】
傻眼 2006-08-21 17:40:18

原來刑人也是小懶寫的。

真厲害,時間暫停我反覆翻了好幾次。

請問刑人什麼時候才會出書上市?

舒嫚 2006-08-14 13:04:34

小懶,那你留的這個是聯絡用信箱囉?
有空再找你好了。
(註,你的信箱後面打錯了。)

J.W. 2006-08-13 20:10:30

先說明,小懶只是我的筆名,是我的影分身加上變臉術出來的,因為我想低調@@~寫結局中~沒空理你們~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