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3:42:30小懶公子

刑人 ‧第十七章 ﹝一﹞

﹝十七﹞


進退無路。

耕司目前的寫照。

棄械投降?

他沒想過乖乖束手就擒。

右手,仍然硬氣的緊握著槍;雙眼,不撓的盯視前方。

壓抑內心惶恐、以及認為遭到設計的怒火,耕司相信自己能夠找到脫困方式,他不甘心就敗在這。

被警方逮捕的下場,就是斷氣而亡,耕司很明白這點。

而自己一隻剩下六發子彈的手槍,是對付不了眼前這批精銳部隊,光在走廊上,就有七名要應付,更遑論樓下還藏有多少援兵

「顏耕司,我再說一次,放下你手中的武器!」警方為隊長的人物做出最後警告。

對方應該是想生擒自己,必然認為,若糊塗殺了所謂的刑人站長,刑人仍是無解,將自己活捉回去,才能探得關於刑人的秘密。

「好,不要開槍,我願意協助你們。」耕司故作從容開口。

耕司彎腰,假意要將槍放下,實則躍步抽身而退,撲身凌空之際,一把抱住呆站在旁的小昏,兩人用魚躍的方式滾進房間。

身後。

員警們稍稍遲疑,不知是誰率先扣下板機,隨後七把槍像受到傳染般接連發射子彈,槍枝駁火聲撼動大樓,槍管擦出的火星霎時照亮長廊。

身體觸地的瞬間,耕司用他最快的速度起身,關住房門,喊道:「鼎為,快來幫忙頂住!」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鼎為,依然乖乖上前協助耕司推移一旁書櫃,暫時頂住入口。

耕司檢查一下手腳,身上沒有受傷,小昏也是。真是好險……但是,接下來該怎麼脫困才是問題。

小昏和鼎為聯手將屋內所有能移動的東西都堆在門邊,耕司環顧四周,沒有窗戶與出口,現在簡直是被人關在甕中的鱉。等著作成藥酒的鱉。

「這是怎麼回事!」鼎為用身體壓住櫃子,背後感覺得到外頭的人正在使勁破壞房門。

「我也不知道……就突然一堆警察闖入要逮捕耕司。」小昏也慌了手腳。

「小吉,你不是說沒問題的嗎?」鼎為轉頭對小吉說。

「……」

「說話呀!」耕司倒想聽聽小吉的解釋。

「……這根本不在我的預料中。」小吉開口。

耕司走向小吉,用槍對準小吉:「是誰告訴我沒問題的?」

門外,傳來員警的嘈雜斯吼聲。

「我要殺了你!」

「畜牲,滾出來。」

「不要管了,開槍掃射吧。」

「殺了他。」

「兇手!」

「把我的家人還來!」

叫罵不斷,這段時日累積出來的壓力爆發,這批警察就像失去控制的機器,瘋狂對著屋內掃射,子彈衝破木門、障礙物,貫穿入內。

「注意。」耕司警告。

「啊!這次死定啦。」鼎為抱頭慘叫。

「難道沒有其他出口嗎……」小昏問。

「我有辦法了!哈哈哈。」鼎為似乎想到什麼,雙手摸向褲襠,像在找什麼東西一樣,最後,他從內褲裡掏出兩顆足以逆轉情勢的武器。

手榴彈。

鼎為自秘密基地找出的強力軍火。

「一顆賞警察,一顆炸開牆壁逃出去,怎樣?」鼎為一手拿著一顆手榴彈,自信滿滿的說。

「等等,我有其他脫身的方法。」小吉說。

耕司將食指按上板機,有種想打爆小吉的衝動。

「房間角落的地板,有緊急逃生口,我們從那逃走。」

小昏聞言,跑向屋內一角,撥開散於地面的紙張,果然有個鐵製拉環。

「媽的快頂不住啦……」鼎為看見門已經被撞出一點縫隙,而且被打成千瘡百孔,很快地,外面的人就要殺入。

耕司見情勢危急,容不得他猶豫,將槍插回腰際,兩手握住拉環,和小昏同心協力的開出一條生路。

地道。

時常出現於懸疑劇場的東西,也是目前唯一的逃生口。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像個平凡地下道入口,有鐵梯供人爬行用。

「走吧!」耕司手一揮,示意往下移動。就算這條密道通往陷阱,也勝過被呈現瘋狂狀態的警察當場擊斃。

「等等,要帶小吉走。」小昏打算抱著小吉一起逃命。

一發子彈擊中筆記型電腦,螢幕炸開。

「不用了。」耕司放下槍。

「你幹什麼!?」

「小吉!」

鼎為和小昏同聲驚呼。

「別囉唆,他真是程式的話根本打不死,快逃。」

不知此舉是否錯誤,發洩完情緒的耕司認為自己太過衝動。

耕司示意小昏先爬下去。

「鼎為跟上!」耕司道。

「我先炸飛這群王八。」鼎為拔拉開保險插環,放開安全握把。手榴彈的使用方法他先前問小吉的。

同一時分,大門也被攻破,三名武裝員警率先殺入,囤積已久的澎湃殺意到達沸點。小昏、耕司已攀下鐵梯,獨留鼎為一人。


一對三。


生死對決。


鼎為甩臂……


潛水艇式小拋球。


逼命的曲線,盡頭落在員警面前,三人原本鐵青的面容上稍露驚訝,隨後扣下板機開火,子彈飛向鼎為。


球落地。


三名員警,只能眼巴巴看著鼎為跳入地道逃生,離去時,右手還比了個「YA」。


六支眼同時望向地板。


吶喊、悲鳴,與爆炸聲混在一起。



攀在鐵梯上,約爬了三分之二長度的耕司,受爆炸後產生的震動,一時不留意鬆手,與在下方的小昏一同自摔落地面。

噗通兩聲,接連是水嗆入鼻子的不適感。本能般站起,剛剛雖有水減少衝擊力,但耕司頭部是直接觸地,受到撞擊後仍感到頭暈目眩。他全身濕漉,張望四周,發現身處下水道中。

不知從何處鑽入的微光,在這裡不至於完全目不視物。

張望四周,原來二樓的地道通到下水道,下水道四通八達,只要找到出口,就能逃離警方的追擊。

扶起同落在水裡的小昏,耕司抹去臉上髒水,下水道濕臭的味道讓他不禁想用手掩住口鼻。

「沒事吧?」耕司撥開小昏因碰水而顯得雜亂的瀏海問道,接著幫她輕拍後背,咳出方才不小心喝到的水。

「還好。」

耕司方想到關於鼎為的安危,就察覺上方有東西正往下墜落。

鼎為就這樣從天而降,摔在耕司面前,水花濺起,又噴得耕司一臉汙水。

到齊了。

「趁現在快走!」耕司拉著小昏與鼎為,準備往出路前進。

「我……炸死幾、個,不……過外頭……應、該……還有。」鼎為說話上氣不接下氣,無法順利說出字句。

耕司輕閉雙眼,沒錯,尚有其他「聲音」存在,並且步步進逼。

「好了,別說那麼多,先離開吧。」槍與鐵梯撞擊發出的聲音逐漸接近,耕司從鼎為手中接過手電筒,領著二人在下水道中尋找出口。

小昏奔跑的速度與耕司差不多,倒是鼎為速度越放越慢。

三人來至一處分叉口,左右各有一條路。

「走哪好?」耕司考慮。

「往左。」小昏毫不猶豫回答。

「我想……我、就走……到這吧。」鼎為輕嘆一口氣。

少耕司這才注意鼎為一直刻意用左手擋住腹部,手電筒往鼎為身上照去,是血……

鮮血不斷自鼎為身體流出。

「你中彈了……?」耕司用手按住鼎為傷口,喊道:「壓緊,不要讓血流光。」

「從前,我…忘記是哪、哪部片,裡頭,主角的、夥、夥伴中槍,然後中槍那人…很瀟灑的說:『不要…管我,你們快走』我、覺得好酷。我…一直沒有夥伴,想說都不、不行,拜託、讓我…講一次好、好嗎?」鼎為拿出僅存的一顆手榴彈。

「走兩個人…還是三、三個都走、走不了…你自己…選吧。」

背後忽現數道白光,代表追兵已至。

「快走吧。」小昏拉著耕司。

無奈之下,二人拋棄鼎為,快步離去。

「嘿、嘿……哈、哈哈哈哈哈!」握著最後一枚武器,鼎為放聲大笑。
魚沒了空氣 2006-08-12 22:53:39

耶 搶到第一了 - -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