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10:18:08小懶公子

刑人‧第十五章﹝二﹞

※※


適應。

沒想到才幾天,我便適應這種生活,不由地感歎:人也有蟑螂般的適應力呀!

辭去工作,想想這一生的努力算是什麼呢?國小時就被教育著,要努力念書,日後才會出人頭地,長輩用那殷殷期盼的臉說,要做律師、醫生才是能夠賺錢的職業,千萬不要去幹一些沒錢賺的活。

嗯,國小為了國中而努力,國中又為了高中而努力,高中為了大學努力,努力到了博士、碩士,最後出社會、賺錢,依照所謂幸福人生模式,再來是娶妻、生子,等到孩子長大後,坐在搖椅上、喝口熱茶,嘆道:我這一生終於要結束了,真是了無遺憾。

多虧刑人,原本的生活步調被破壞,現在多出不少閑暇時間,回想過去那工蟻般忙碌生活可真是愚蠢。

身旁的皮箱,裝著目前工作所累積下來的存款,是目前人生的努力結晶。

啊……到底剩幾天能活呢?

人家說,坐著等死,比死還可怕。

我可不想坐以待斃,雖說變成刑人後早晚要死。

早在前天,我就在身上裝設攝影機,攝影機忠實紀錄我的一切,今天開花結果了,起床沖澡時,發現胸口多出一塊紫斑,證明自己成為刑人的紫斑。

哦,天吶,我是全台灣中,少數達成殺人任務的偉大刑人嗎?替自己的幸運感到高興,也替被我殺死的亡魂感到難過。

要活著,就要踩著別人的屍體,這是真實且殘酷地生存之道。

打開錄影畫面,有些期待、有些顫抖,用八倍速度仔細地檢查,果然……

原來在我以為自己在烹調食物、休閒吃著下午茶時,身體正跑去殺人呀!

被殺害者的特徵就不寫上了。

偷偷告訴有看我網誌的各位一個小道消息,最好在身邊放把能夠致人於死的武器,應該能夠提高變成刑人的生存率哦,我猜,變成刑人後的自己,會取距離自己最近、最有力的武器出門殺人。

因為我的彈夾,少了三顆子彈。

剛才有提到我那裝滿錢的皮箱吧,我是打算把他全部換成槍枝。

然後用自己的意念支配身體,大開殺戒……

記得以前曾經看過部漫畫,裡頭就有人在日本新宿街頭開殺。

我也想這麼做。

這是說真的!

我想用我努力賺來的錢,瘋‧狂‧開‧殺。

寫到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適應這種生活,還是被這種生活逼瘋了呢……

K8E 筆

※※



耕司開車,鼎為瀏覽網路,兩人偶爾交談交流意見。

小昏仍然望著窗外,不知是不是在看風景。

就這樣,距離員林剩下幾公里。











「小吉,醒醒!要到了,快告訴耕司該怎麼走。」鼎為輕拍電腦。

「OK。」小吉迅速出聲,接著說:「沒猜錯的話,你剛剛還偷看了一下A網。」

「馬……嘟嘟成人網我每天必逛。」鼎為本想用髒話當作發語詞,但一想到耕司還在前頭,只把好髒話吞回嘴裡。

「下交流道。然後……」小吉指示著路線。

耕司默記來時走過的路,一路拐了七個左彎,五個右彎,穿過不少小路。約又開了十五分鐘,進入鄉下地方風景,眼前是一棟有庭院的別墅。

「到了。」小吉說。

「這個漂亮啊!」鼎為拍手叫好。

這種地價便宜的地方,較容易出現這種算是不錯的別墅,這也是耕司所響往的未來住所。

「放心,沒人在裡頭。鼎為你先下車,到圍牆旁邊,左邊上排數來第三塊石磚夾縫內藏有一串鑰匙,最大的那把就是庭院大門的。」小吉吩咐。

鼎為下車,走道石磚旁,還真的在夾縫內找出一串鑰匙,打開大門後,耕司將車停入,也把小吉抱下車。

「這裡,就是我們刑人破解小隊專用秘密基地。」小吉的語氣得意。

下車後,小昏伸了一個懶腰,鄉下地方的空氣可真是不錯。

庭院種了不少漂亮花草,一旁是喝悠閒下午茶用的小棚子與日光浴用躺椅,還有座人造假山和小池塘,看來屋主可真享受。

「來,進去吧。」小吉像個導遊,引領著三人。

陽光柔和地從窗戶照亮客廳,屋內採光良好。

耕司一進門,腦海就浮現出富麗堂皇這四字。

大理石地磚、西式大桌、真皮沙發一組、酒櫃擺滿洋酒、四十吋液晶電視、一幅色彩鮮明抽象畫、尼泊爾風味地毯。

好一間別墅。

「這麼好的房子,為什麼沒有人在?」耕司問。

「屋主是把這邊當作假日休閒的小別墅,平常不會有人用的。不錯吧,屋內一塵不染。廚房還放了不少糧食飲品,都是新鮮的,想吃自己動手。」

小昏想找廚房,看看冰箱有什麼,畢竟大家都還沒吃午餐,才剛靠近廚房,她驚呼:「這種開放式吧檯,是我夢寐以求的呀。」

她看樣子已恢復正常。

鼎為倒在沙發上,轉開電視、冷氣,這是最棒的休閒姿勢。

耕司把小吉放在桌上後,也隨即模仿鼎為姿勢,耕司真的累壞了,現在不管那麼多,只想單純好好歇息。

數分鐘後,小昏端出用料理包弄成的義大利麵、濃湯以及飲料。

耕司盯著食物,有些不安。

不過,他最後還是端起盤子,三人作伙狠狠大快朵頤一番。

飯後,小吉要他們好好休息,晚上再開始說明計畫。

耕司倒臥在客房軟綿綿的床上,身體疲倦,但卻無法入眠。

目前最困擾自身的,是身邊夥伴的問題。

可能性有:

一、小吉誠心幫助自己,小昏也是真心和自己在一起。

二、小吉有古怪,小昏真心和自己在一起。

三、小吉誠心幫助自己,小昏有古怪。

四、小昏和小吉都有古怪。

鼎為好像也是小昏讓他上車的,如果鼎為也是伏兵,那就四面楚歌了。

也許S.S這身份正好可以和身旁三人中某人疊合,就近觀察遊戲者,想必更有趣吧!

想到這,耕司更覺毛骨悚然。

此時,小昏拿著一杯水走進房,坐在床沿。

「睡不著吧?吃顆這個吧!」

耕司望向小昏的手中,拿著一罐藥瓶和水杯。

「安眠藥嗎?」

「對,從藥櫃拿出來的。」

「來,吃吧。」小昏取出一顆白色藥丸。

耕司瞪著藥丸,正在掙扎。

「不用了啦,我一會就會睡著。」他說。

「你要好好休息才行呀,我餵你吃吧。」小昏把藥丸放置在嘴唇,靠向耕司,兩人嘴唇緊貼在一起時,小昏用舌頭將藥丸推入耕司口中。

「喝水。」她依法炮製,再送了一口水給耕司。

接吻時竄至後頸的酥麻感,讓他從現實跳脫到幻想,卸除心防,耕司放棄抵抗,吞下藥丸。

吃完藥,兩人又聊上幾句後,耕司感到睡意上湧,藥性應該發作了。

「小吉還要我轉告你,早在你聽見怪聲開始,S.S就因為他的甘擾,無法繼續監看你了。」她溫柔地說。

……小吉這麼做是想讓自己卸下對他的不信任嗎?可以從很多地方看出,小吉一定有辦法監視自己,甚至嚴重到聽見自己的心聲,又或許,連主謀者也能大大方方地監看自己。耕司心想。

也因為這樣,耕司渾身不自在,感覺就好像衣不蔽體被人赤裸裸看穿般。

「哦!再來就是解除你潛意識的催眠。」小昏又掏出兩顆藥丸,一黃一紅。

耕司意識逐漸模糊,就在迷迷矇矇中又吞下兩顆藥。

確定耕司沉沉入睡後,小昏這才起身。

「……好好睡吧。」小昏關上房門。



同一時間,一名坐在電腦前的男子敲打著鍵盤,螢幕上是前所未見的詭異程式,密密麻麻的奇形符號,宛若活蟲般蠕動、在畫面中爬行。

身旁是座電視牆,十六個螢幕,隨時播送不同頻道的最新新聞與特別節目,而電視牆旁,還有台用紅布蓋住的大型液晶電視。

桌上置著行事曆,男子望了一眼。

「還剩六天呀。」他語帶期盼地說,眼神又轉移至辦公桌上的另一台電腦。

登入密碼。

「再給你們這些愚民一些訊息吧。」男子熟練地輸入文字。


沒不久,刑人網站再添一篇新文章,標題如下:


“六日後,本站將發布刑人搜尋程式”



【十五章完】
S 2008-12-27 23:37:42

那本漫畫是 殺戮都市 嗎...

亦白 2007-07-31 11:58:03

小昏感覺會像&quotXXX&quot的小葵....(不是消音,那本書書名就真的XXX什麼的,後面還有一串英文,忘了。)
=口=
繼續看下去...

小毛 2007-02-02 11:17:57

屁股上那種應該叫胎記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