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00:51:25小懶公子

刑人 ‧第十六章

﹝十六﹞

※※

K8E的網路日誌。

標題:等待。

那時,看見刑人網站果然如我所料,打算發佈刑人搜尋程式時,使頹喪已久的我實在亢奮不已,彷彿看見一道曙光。

我要活下去,下載程式,除卻目標,一直活下去。

怪了,明明對於生命不是如此熱愛的我,為何還會想活下去?難道是因為刑人,它給了我活下去的莫名動力嗎?

趁等待的時間,紀錄一下目前的台灣現況吧,我們生長的寶島。

刑人讓眾人的生活模式受到改變,足不出戶、躲在家中的人佔了大多數,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上班、上課的行為已經停止,商家幾乎全部歇業,宛若處於戰爭中的國家,民生用品被搶購一空,嗯,或許不該用「搶購」一詞,因為沒有「購買」的成分存在,一般民眾雖不是刑人,但也像刑人般毫無理智,暴民們四處掠奪,毫無秩序可言。

不過,有槍械武裝的暴民總是比平民百姓厲害,我開槍橫掃超商,擊斃不少面露凶光、貪婪地企圖搶光食物的蠢蛋,真是好險。(照片請見相簿)

真是弱肉強食的世界。

是的,因為我的獠牙尖銳,所以能到更多的食物,而手無抵抗之力的「肉」,就只能乖乖等死。

政府方面,該說是政府無能,還是情勢實在難以掌握。政府雖發布禁步令,禁止平民外出,由救援組織與軍隊來發送糧食,想用這種方式掌控情勢,可是,刑人也摻雜在這群人之中,所以便傳出多起軍人開槍攻擊百姓等消息,政府對於不受掌控的軍隊失去信心,軍隊內的軍人亦無心繼續待下去,沒有共同信念的軍隊就如同散沙一般,逃的逃、跑的跑。

國家元首與高層大部分紛紛走避他國,剩下些臨危授命、被丟棄在台灣的官員,他們也制不住混亂,台灣可以說是已成無政府狀態。

國外人道組織試圖救援,不過效益不大,杯水車薪。聯合國遲遲不作處理,放台灣自生自滅,WHO將台灣歸類成一級疫區,世界各地機場皆禁止從台灣來的飛機降落、交通完全被切斷,島國失去與外界聯繫,情況之糟可想而知。

提供人民逃難到大陸的船隻,據說一個人的價碼已喊到台幣一百萬,有能力的人大多早已遁逃。但我想,台灣可能只是隻實驗用白老鼠,打頭陣的先鋒罷了,日後刑人也會傳到其他國家的,那群人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輩子。

事到如今,還有人能夠阻止刑人繼續橫行嗎?

還是一切都已無法挽救。

唉,與其要依賴他人,倒不如靠自己的雙手去戰鬥。

從看到刑人網站的消息後到現在,我已經苦苦等了五天。

等待。

繼續等待。

只要過了午夜十二點,程式就會放上,還剩下一些些時間……

網誌就先寫到這,來替愛槍填入子彈吧。

K8E 筆。

※※


距離刑人網站公告的發佈搜尋程式時間,只剩下一個小時。

無月黑夜,三人潛行,眼前建築物,便是故事的終點。

耕司手中握著銀色休止符,一把擦得發亮的手槍。

他與它,將要聯手終止這一切。

步伐前進,思緒卻往後退,回想這數天來發生的事。








一覺醒來,耕司感覺疲憊一掃而空,他元氣飽滿的起身。

是藥效發作的關係才能睡得如此沉穩吧。窗外黑壓壓的,不知自己睡了多久,房門外透著微光,耕司步出客房,才走沒幾步,就看見鼎為站在屋內一角,滿頭大汗的舉著啞鈴。

「睡飽啦!」鼎為熱情地對耕司打招呼。

「我睡了很久嗎?」

「久哦,都八點多啦。放心,晚餐有留你的份。」鼎為兩手不斷交替,啞鈴一上一下,連說話聲都因出力而有些不同。

差不多睡了七小時,勞累過度的身體和腦袋都得到適度休息,現在渾身是勁。

「飯後運動?加油。」耕司說完話,便往客廳走去。

「這是祕密特訓。」鼎為兩手一攤,跪在地板上喘息,汗水如雨滴下,嚷著:「靠,才幾公斤的啞鈴就搞成這樣,那如果要舉以前班上的肥豬雅鈴,不就更累了。」

客廳。

小吉與小昏都躺在沙發上,小昏用舒服地臥姿玩著電腦,她在瀏覽自己那已數天未更新的人氣網站。

「抱歉,睡太晚,現在可以告訴我破解刑人的方法了吧?」耕司找了個位子坐下,開門見山的問。

「啊,醒了呀,我去拿吃的給你。」小昏起身,將小吉置於桌面。

「可真monkey quickly。」小吉陶侃完耕司,繼續說道:「先打開桌上那張紙吧。」

電腦旁放著一張折起的A4紙,耕司打開後,發現是張房屋結構草圖。

「這是?」耕司稍微看了一下,圖中所繪和目前所待的別墅格局不同。

「所謂,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聽過嗎?」小吉說。

「所以……」

「解決S.S,就等於解決一切。」

乍聽下感覺是個很輕鬆簡單的結論,有種玩電動遊戲時,一口氣跳關到大魔王關,擊倒大魔王就快速破台的感覺。

只是,大魔王有這麼好應付嗎?

「說的簡單,要怎麼做?我不覺得他會乖乖給人殺。」耕司認為小吉把話說得過分容易。

「前往S.S目前的根據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闖入,然後幹掉他……」

「等等。」耕司聽到這,懷疑小吉的思想是否如同他的聲音一樣稚嫩,他搶話道:「這就是你所說的計畫?未免太過危險,我怎麼知道對方有沒有佈下陷阱等我?」

「放心!好歹我也跟在他身旁一陣子,我會指導你用最便捷、最安全的方式攻擊。」

「如果我是S.S,知道自己最親信的夥伴逃走時,一定會更改根據地,至少也會重新安排防禦措施。」耕司講出重點。

「這我早有安排,忘記我是程式嗎?複製出一個自己也不是難事吧!現在S.S身旁的那個我,就是複製出來的小吉,所以S.S完全沒發現我離開。」小吉解釋,這番話說得還頗含道理,讓耕司感覺似乎有一絲打倒S.S的可能。

鼻子嗅到食物的味道,好香,是從廚房飄來的吧,是焗烤。 自己是不是餓壞了,嗅覺怎麼和狗一樣靈敏,廚房離客廳還滿遠的。

「餓了吧?要等你吃飽再談嗎?」小吉問。

「不了,你繼續說,把計畫說得詳細點。」

小昏戴著烹飪手套,端出一盤焗烤通心麵,放在耕司面前的桌上,像個咖啡廳女服務員那樣微笑著說:「先生,請慢用。」

耕司這次面對食物沒想那麼多,要是每次吃東西都要擔心,實在太累。他拿起湯匙,大快朵頤。

以往對食物不大講究,囫圇吞棗的他,這次倒細嚼慢嚥起來,耕司像個害怕體態發胖的做作少女,一口食物咬了二十多口才吞下。也不知怎麼一回事,舌頭對味道的感覺突然敏銳起來,耕司首次感染到美食家品嚐食物的喜悅。

「剛才你在睡覺時,刑人網站發佈消息,將在六天後上傳刑人搜尋程式給大家下載。所以,六天後的情況,很可能會是眾人自相殘殺的局面。」

S.S的確夠狠夠殘,竟然下這手棋,要是程式真的如網站所說般發佈,只要人們一看見名單,搜索對象目前所在位置,一場殺戮就此展開。

「要阻止程式曝光才行,你應該有辦法破壞掉刑人網站吧。」耕司嚥下一口麵。

「試試看,但不確定行不行。S.S對於電腦也非常在行,他有想過有心人士會試圖破壞他的網站,所以做好相當防備。我們現在從兩路著手,你專心進行進攻的訓練和靜養身體,這段期間我除了輔助你,就進行入侵網站的動作。」

小吉剛剛提到「他的網站」這詞,讓耕司非常感冒,明明是自己一手架構的網站,卻被S.S蠻橫搶走,成為助紂為虐的工具。

「訓練?哪種訓練?打架嗎?」耕司問。

「差不多,讓你成為戰鬥高手的訓練。」

小吉這番話,耕司與某部電影作出聯想。

「該不會要在我腦中下載什麼戰鬥程式,讓我變得很猛,能夠以一擋百。」這是駭客任務的劇情。

「累呀。」鼎為做完運動,癱在沙發上,刑人破解小隊四人在客廳會合。

「哈,也沒那麼好,只是指導你用槍而已,剩下的時間給你養傷,預計五天後行動。」

「槍……這裡有呀?」耕司沒想到這棟住宅裡連軍火都有。

「有。」小昏走向抽屜,拿出一包牛皮紙袋。

耕司接過手中,打開,沉甸、富有質感的銀色手槍呈現在眼前,這是把比十字弓還要更有威力的兵器,拿著它,感覺自己好像跟著強大起來。

把玩了一陣,之前還在沉睡的理智忽然驚醒,它連忙告訴耕司:喂,你不要被小吉的好聽話給弄昏頭。陷阱!很有可能是陷阱!小吉是S.S派來的臥底,花言巧語要你上當。謀害的手段有很多種,最有可能就是把你引到所謂的S.S根據地後謀害。

是呀……差點就要相信小吉的話,前往什麼根據地殺掉S.S。

「我認為還是不要貿然行動好。」耕司作出防禦。

「不然你想怎麼做?」小吉反問。

「……還不知道。」耕司被這樣一問,頓時語塞。

「說穿了,你是不信任我吧?認為我在害你。」小吉一語命中。

小吉這傢伙該不會真能清楚聽見自己的心聲吧,由於內心話被看穿,耕司更是說不出話。

「說中了吧,沒錯,我也知道自己對你來說很可疑,但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怎樣努力才能讓你完全信任,這已經是我所做的極限了。」小吉語帶洩氣。

……小吉到底是真心想幫助我,還是在故作可憐?快被搞混了。耕司掙扎。

「假如你真的不想參予,可以離開沒關係,儘管逃命去吧。S.S就由我們三人去對付。」小吉言下之意,是就算耕司不去,他也要與小昏、鼎為行動。

「小昏,你確定要參加?不回家嗎?」耕司看著小昏問道。

「在你睡著時,我爸媽打過電話來,他們應該已坐上船隻逃去大陸了。所以說,現在我躲在哪也沒有差別,既然小吉說能夠消滅刑人,那何不試看看呢?只要沒有刑人,我們就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小昏言下之意,是他也不打算與耕司回去。

想不到小昏的父母會選擇拋下女兒逃難,那小昏的依靠只剩自己了,不能留小昏一人在這。

「鼎為聽完計畫,也二話不說參予了。」小吉補話。

「嗯啊,所以我在特訓。」鼎為說。

耕司有種被排除於團體外的難受感,最讓他難以想像的是,小昏這次不選擇站在自己這邊。拋下小昏一人離開,是不可能的;強行帶走小昏,也非好方法。

雖對小昏有心生一絲懷疑,但在無確切證據下,要當作無端妄想也行。再怎麼說,小昏也是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人,不可能離開她。

「等等,小昏你過來一下。」耕司拉小昏至沒人的地方談話。

幾分鐘談話過後,二人回到客廳。

被小昏說服的耕司,改變原訂計畫。

好吧。

只要能夠解決刑人,就賭賭看。

「你最後的決定是?」小吉問。

「我願意加入。」







亦白 2007-07-31 12:22:43

原來你讓耕司懷疑小昏阿...

記得四月一日可沒懷疑過小葵...

啊~!抱歉,忍不住往那邊想過去了。


感覺小昏的戲份變少了=ˇ=
這樣變的更可疑~
不過話說回來,要是小昏真的是被操縱或本來就是壞人或者跟S.S有什麼關係(甚至就是她本人)的話,那可能會讓我有點失望吧=ˇ=
畢竟......那樣就老套了點。


期待下篇作品~!
期待可愛的小昏上場戲份增多(哈哈哈~男人麻~!)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