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18:49:11小懶公子

刑人‧第十五章﹝一﹞

十五章內容做過更動,希望之前已經看過的讀者能夠再看一次。




﹝十五﹞


一輛往北行駛的車。

三人外加一台電腦,四位乘客。

車上沒有那種即將面臨未知危險的苦悶與緊張,而是充滿宛如畢業旅行校車巴士那樣的快樂氣氛。

應該說,乘客的快樂建設在駕駛的無奈之上。

十五分鐘前,小昏與鼎為正玩著由小吉出題的超級大富翁百萬獎金大問答,三人才相識沒多久,卻好像認識已久的朋友一般。

可惜小昏碰到不會的問題時,打算CALL OUT 耕司,耕司卻不領情地繼續專心開車。

五分鐘前,鼎為問小吉:「小叮噹,你有沒有可以唱KTV的法寶。」

於是在小吉神奇般弄出KTV播放程式後,鼎為開始高歌一曲。

「……真是夠了,我什麼時候變成畢業旅行校車的司機啊?」耕司的忍耐臨界點被鼎為的那首「舞女」所挑戰,終於忍不住開口抗議。好險小昏沒和他合唱雙人枕頭,不然耕司八成會氣到失去理智而開車撞山。

「對不起啦,我是怕你開車太無聊所以唱歌消磨時間。」鼎為停止賣弄歌喉,一臉無辜地看著小昏,小昏作出「與我無關」的表情。

「嗯嗯,也該談正事了!」小昏趕緊與玩樂組撇清關係,加入組員目前只有耕司一人的認真組。

耕司一路駛來,腦中不停思考關於小吉的事,一台在科幻片中會出現的人工智能電腦,乍看是助力、實則為敵友未明之神秘身分。

他大致底定應對之策,只要保持界線加以試探,或許小吉的加入是利多於弊。

耕司整理出一些準備問小吉的問題,作為日後方針的參考,也看是否能解除心中困惑。。

「為何明白關於刑人破解的方法?你又從何而來。」問題開始。

「刑人是由人為形成的,這個你應該心裡有數吧?我一直待在主謀者身旁,算是他的夥伴,或者說是所飼養的電子雞也行。在朝夕相處下,不滿日積月累,最後因看不下去他的惡質作法,所以選擇幫助你。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自己已陷入一場遊戲中,耕司啊,你便那人消磨時光的遊戲主角,而我就打算利用這點,由你展開反擊!至於我的出身……連自己也不清楚呀,人類至少清楚自己是從母體誕生,而我什麼也不明白……」

「消磨時光的男主角是嗎。」耕司咀嚼著小吉所說的話語,關於遊戲主角這點和自己先前推測無誤。至於小吉是如何誕生,目前倒不大重要。

「挑上你的原因可能和架設刑人網站有關聯吧,讓他臨時想出這個遊戲。」

……利用自己來反擊?

「反擊的意思就是破解刑人吧?那麼,要如何破解刑人?」耕司再問。

「這問題等到了目的地後,我會再另外詳細說明,不用著急。」

小吉在故作神秘嗎?

「好吧,那先回答,你為何會出現在這台電腦上?又是如何用其他人聽不見的聲音聯絡我的?」耕司對於聲音這點也十分不解,千里傳音應該是屬於特異功能範疇了。

「我本身可以藉由網路移動,那天,趁著他不注意,我悄悄離開他的電腦,在沒設定去處的狀態下碰巧移動至眼前這台電腦上,這也是我要你前往高雄的原因。

記得那次你一探2F後,便失去那時記憶嗎?我就是趁那時在你身上動手腳好聯絡你的,至於方式,說了你也不懂,先略過。這種聯絡方式通話時間有限,不能過久,我也是努力好幾次後才接通你的大腦,在接通前你聽見那一些雜音便是我的努力過程。」

「嗯,的確是失去記憶沒錯。那天在2F,你們對我做了什麼?」

「也沒什麼,他本想對你進行一些小小虐待遊戲,但我阻止了他,他的個性就是那樣令我反感。後來就在你手中挖洞,放進解壓縮密碼,跟之前所計劃一樣。很單純的一晚。」

「從剛剛你就一直提到那個『他』,也就是你那同夥。『他』的身分究竟是?」耕司講到關於主謀者的重點部份。

「S.S是他和你接觸時使用的代號,先前你們就打過照面了。他是個養尊處優的傢伙,帶有嚴重救世主情結,這種人就是吃飽太閒,才會搞些有的沒的。S.S認為要藉著破壞讓人類社會重生,把現有的積木構造打亂,由他親手建築個理想中的世界。夠白痴吧?」

果然是S.S,耕司臆測得到證實,當初輕信於他的自己實在是笨的可愛,未避免重蹈覆轍,對於小吉要萬分留神才是。

「原來是他。」耕司表情微慍,想給S.S沉痛的一擊報復這加諸在自身的一切不幸。

「你早就懷疑了對吧?還有問題嗎?」

「既然你們連解壓縮密碼都準備好,這麼說的話,殺害有田那人身上的骷髏項鍊,是為了我而準備的?」耕司問。

「可以這麼說。」

「剛才有提到解壓縮密碼,為何說得好像知道我會將那條項鍊拿走?如果我很不巧地沒把項鍊帶走,你們不就白設計畫?」

「你會拿的,應該說,你不可能不拿。因為你的部分行為思考已受制於S.S。」

「受制於S.S?什麼意思?」

「他在你的潛意識裡頭動了手腳,沒猜錯的話,他就是在你那天晚上和他用即時通聊天時動手的。所以,在部分關鍵抉擇時刻,你的思維模式會不自覺的跟著S.S所設定的路線走。」

先前關於潛意識的胡思亂想竟歪打正著中了?被S.S牽著鼻子走嗎……

「哦,耕司你不用擔心,這個我能夠幫你解除,解方已經放在目的地的。」小吉好像看見耕司發窘的樣子,要讓耕司安心似的說道。

「你不是不懂S.S的催眠手法?」耕司有些懷疑。

「在你的淺意識埋下暗示和讓人類變成刑人這兩種方法不同,我會破解前者。」

「先說說刑人的形成原因。」耕司不停頓於同一個話題太久,他打算先用多重問題來試探小吉的誠意與虛實。

「聽過催眠術吧?刑人的形成原因和催眠術可是有很大的關連。這種群體催眠若要採用催眠師與被催眠者一對一,過於麻煩。所以需要一種一次能夠傳達訊息給大眾的媒介,而聲音,便是主謀者所使用的媒介。

傳聞中,「黑色星期天」這首歌聽了會讓人想自殺。那麼,主謀者所製造出來的音樂,就是讓人聽完後會變成刑人的。主謀者透過管道,在電視、網路上進行播放。那種聲音人類聽覺是無法察覺的,S.S將他摻雜在流行歌曲、廣告、電視節目中,大量散播,受到歌曲暗示的人們,再配合特殊指示就會啟動,大概就是這樣囉。」

這種解釋通雖通,但總有哪裡不對勁,耕司決心打破沙鍋問到底,說不定小吉會在這個問題露出狐狸尾巴,耕司內心自語。

「你說得不清不楚,再說詳細點可以嗎?所謂的特殊指示是什麼?」

「每當S.S在進行啟動刑人這個步驟時,就會將我支開,或許是怕我學到這個技術會對他不利,所以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你……。不過,S.S都是在房間進行操作,足不出戶,所以我想這個特殊指示要發動時本人在遠處遙控即可。」

聽完小吉對於以上問題給的答案,耕司認為這番說詞可以信、不可盡信,也許真實中摻雜著謊言。

刑人的成因不該僅僅只是這樣,且轉換目標、胸口紫斑、自我毀滅這三個條件,真是催眠術可以做到的?是小吉真不知,還是知而不答、刻意誤導……

「可是,刑人會轉移目標、而且胸口會有紫斑,以及會自我毀滅,這三個條件,催眠術辦得到嗎?」耕司再次出招。

「自我毀滅這點辦的到,這種強力催眠要讓刑人自己閉氣到死不是難事。至於你說胸口的紫斑嘛,特殊指示啟動時,連帶會讓人體的血小板數量產生變化,就會得到紫斑症,所謂的紫斑症指的是紅血球從微血管滲漏出來造成皮膚或黏膜的出血症狀,紫斑可能很小像針點一樣稱為瘀點,或是較大片稱為瘀斑,因為是紫紅色故稱為紫斑。」

小吉一口氣解釋了紫斑與自我毀滅兩項條件,他稍微停頓一會,接著說:「順帶一提,特殊指示會帶給人體傷害,所以說,在人體自我恢復到某一程度前,是先不會有第二次啟動的,也就是說,一但完成第一次的刑人指令,距離第二次指令到來會有段時間,呵,所以對於車上的某人你可以放心。

再來,S.S說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變成刑人,這和體質還是什麼有關我就不知道了。還有,轉移目標這方面我也真的不清楚……已經把知道的全部告訴你啦!」

耕司暫時停止發問,反覆回想小吉所給的答案,三樣條件中,小吉解釋了其二,而且答案還算合理,還繞了一些醫學知識,聽起來有點頭疼。

……等等,自己不是變成兩次刑人嗎?第一次和第二次變成刑人也才隔了短短二天,和小吉說的不一樣呀!

「你指的『有段時間』,是多長?有沒有可能第一次刑人與第二次刑人只相隔一兩天呢?」耕司迂迴地問。

「這個『有段時間』也是要看體質的,每個人的間歇期長度不同。記得S.S說過,要讓第二次刑人快速到來的方式,是『食物』。只要攝取了某種營養,就能很快地成為第二次刑人。」

食物?在變成第二次刑人,也就是殺掉植二之前,自己吃了什麼東西嗎?耕司努力回想。

第一次變成刑人結束後,吃的東西也不少,一時之間想不出個所以然,記憶繼續回朔,被植二救出前、與殺掉植二這段時間之間,有吃過一頓飯,而那頓飯是由小昏所準備。

不……在想什麼呀,為什麼直覺就把關鍵帶往那邊。

是小昏在食物裡動了什麼手腳嗎?

不對,就算真是她,也一定不是出於個人意志,小吉說過S.S可以在人的潛意識動手腳。

拿隱藏攝影機給自己的是小昏。

在房間地板找出骷髏項鍊,讓自己碰巧發現項鍊機關的是小昏。

發現植二、小惇屍體後仍然冷靜,幫忙處理屍體的是小昏。

小昏是讓這齣戲順利運作的其中一顆齒輪嗎……


在一旁聽著兩人對話聽得津津有味的鼎為看耕司進入沉思狀態,開口提出新話題,說道:「那小吉,你知不知道為什麼刑人要加上轉移這項功能?還要加上三次就死的怪規定?單純的殺人魔不是比較厲害?」

鼎為這個問題也引起耕司注意。

「問得好,你從上車到現在終於說了句有價值的話。」小吉誇獎道。

「不過,這個問題嘛……。」小吉拉長尾音。

「是不是想讓人類害怕自己變成刑人,最後提早殺害名單上的目標?」鼎為搶答。

「S.S的心思我也猜不著,不過鼎為你說的可能性很高哦。」看來小吉也不明白。

車內就在眾人各有所思的情況下,進入短暫沉默。

數個問題在耕司頭殼內衝撞著,毎一個問題都爭先恐後地想先被大腦拿出來思考。

關於小吉這傢伙的可信度,瞧他的一陸回答下來還頗誠懇,就先繼續這樣下去,到目的地後再做打算。

刑人的事,已經從小吉口中得到個大概,只差求證。小昏的問題,心中當然不願意讓猜測成為事實,但疙瘩已起,要不去想也難。


鼎為兩手掌互相搏鬥,嘴唇微動,當他不安時就會想聒噪地說話,鼎為努力克制自己保持安靜。

小昏半掩著臉、一聲不吭,面向窗外,旁人無法看見她的表情、窺得她的心思。

小吉沒有形貌,類似音樂撥放軟體的畫面仍呈現在螢幕上。


「對了,鼎為,你剛才的發言是你自己所想的嗎?還是是從哪看來的?」耕司的發言讓中場休息時間宣告完畢。

「哦哦,我是拾人牙齒啦。是從一個叫做K什麼的小子那看來的。」

「網路上?」

「對,網路上的留言。」

「嗯。不過我看這台筆記電腦應該沒附上網路卡,現在想看也不行。」耕司對於鼎為所說的那篇留言很感興趣。

「我有辦法連接到網路上哦。」小吉想再展神奇之處。

「為什麼啊?」鼎為問。

「嘖,你跟耕司都很喜歡追根究底嘛,你們看小叮噹拿出縮小燈時,也會追究道具是因為什麼構造才會讓東西縮小不成?神奇就是神奇,不要太執著於為什麼,因為我本身就是個神奇。」小吉被一堆問題問煩了,說話聲音就像個對老師教學抗議的小國中生。

「先把這個插入USB槽吧。」耕司將骷髏形狀的隨身碟交予小昏,打算檢查名單。

耕司早察覺小昏在自己和小吉對話實就有些古怪,至於原因,耕司聯想成小昏是正在擔心被S.S陷害的自己,所以一言不發。

他努力把「小昏作賊心虛」這念頭按下,把隨身碟交給小昏這個動作,也算是表示信任的一種舉動。

「哦,很好,適時的檢查是必須的。」小吉語調恢復正常。

插入插槽,解壓縮後,刑人搜尋程式再現。

小昏聽完操作方式,依序輸入在場三人的姓名,搜尋出來的結果令人滿意,紅格、藍格皆無名單,安全。

「再問一個問題,S.S為什麼要把這個程式交給我?」

「很簡單,他想讓你安心,不讓你疑神疑鬼,不會擔心自己或別人什麼時候會變成刑人、陷入幻境,也可以對身邊的夥伴放心,這樣你才能心無旁鶩的進入S.S的遊戲。你可以完全信任這個程式,我保證它絕對可靠,不會是什麼陰謀。」

這應該是實話,得到程式後,自己才停止懷疑、胡思亂想,也因為程式關係,才能放心地與小昏相處,要不然現在應該是孤身一人,沒有人能夠信任。

往反面想,也就是這個原因小昏才能跟在自己身旁……

啊啊,為什麼老往這裡想。耕司暗罵自己。

「好了,先這樣。讓我休息一會吧,到員林再叫我。」小吉道。

「機器人也要休息嗎?」鼎為再問。

「我是青春期的機器人,需要充分睡眠,再見。」小吉說完話,程式從螢幕上消失,畫面跳回原本正常桌面。

小吉離開後,耕司的第十二個問題也被迫延後出場。

鼎為試著連上網路,還真的可以上網,連至昨晚看的討論區,那篇K先生的文章還停在第一頁,人氣也提升至破萬。

再從文章中連結到他的網誌,想看看有沒有新的東西,一篇名為「適應」、發表時間為兩個小時前的新文章顯示在網誌首頁

亦白 2007-07-31 11:46:45

......= =

作賊心虛...
小昏有嫌疑~呵呵~~(燦笑)

手錶居然被改成時間暫 2006-06-30 00:12:10

嘟嘟適合方神聖

課以了解一下嗎 課以嗎~(丞琳音)
>_^

好好看喔 2006-06-29 11:22:37

不錯看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