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5:45:54小懶公子

刑人‧第十四章 ﹝二﹞



「啊,便宜賣你們吧。」老闆娘對於耕司英勇擒賊的表現十分讚賞,豪爽開了個
便宜價錢讓出那台中古筆記型電腦。

「哇哦。」耕司看見老闆娘的手比出「三」這數字。

「賺到了!」小昏拍手叫好。

「哎呀,電腦外表有點髒,要記得擦啊。原本要白白損失的,還算有賺,帥哥辛苦了!」接過耕司遞出的三張千元鈔票,老闆娘笑吟吟地說。

「那我們告辭囉。」耕司點頭致謝。

「弟弟再見。」小昏對小朋友道別。

在老闆娘的目送下,耕司抱著電腦和小昏一同離去。

才剛走出網神電腦店,耕司就發現一旁牆角蜷縮著一個落寞人影,是小偷先生,莫非他想要報仇?

小偷男一見耕司走出,馬上起身上前呼喊:「拜託你收留我吧,公司。」

「怎麼又是他!」小昏表情錯愕。

「公司哥,我真的無路可走了,我認為你是好人。」小偷男話說完,低著頭,擺出「拜託你相信我」的可憐樣子。

「你什麼時候開了公司啊?」小昏偷偷問耕司。

「我叫做耕司,不是公司……」耕司皺眉苦笑。

「我還吐司咧。」小昏笑道。

「是哦,對不起啦,耕司哥。」

「怎麼,又想來偷東西嗎?還是想來報仇?」耕司問。

「不是的!請相信我,我已經痛改前非,就如周公除三害的周公一樣。」小偷男連忙辯解。

耕司仔細打量著小偷先生,外表倒也不像壞人,平凡老實人的臉孔中帶有一絲弱智氣味,樣子怪可憐的,最重要的是真的好像在哪看過他。

「到旁邊說,免得老闆娘以為我們是共犯,聯手騙他電腦。」耕司避免瓜田李下,和小偷站在一起非常可疑,要小偷男移動到一旁。

站定位後,耕司又問:「為什麼走投無路?看長相你也是個成年人了,回家啊,來找我幹麻。」

「我的車壞了,沒辦法去泰山,想搶電腦又搶不到,你是第一個讓我感到尊敬害怕的人,請讓我追隨你,當你的食客。」

到底在說什麼啊,他腦袋到底是不是壞掉。耕司面對這種毫無邏輯的說法,更加懷疑小偷男的智商。

「泰山不是大陸的五嶽之一嗎?又不在台灣。」小昏插嘴,展現他的地理長才。

「媽的屁啦,泰山是好山,在台灣最南端。」小偷男大聲反駁。

「你叫做什麼名字。」

「報告耕司~哥,我叫做林鼎為。鼎是一言九鼎的鼎,為是為民喉舌的為。」小偷男鼎為總算用對兩個成語。

……林鼎為!?不是那個刑人嗎?破窗時曾瞄見一眼,難怪眼熟,他怎麼會出現在這?

「你的車怎麼壞掉的?又是怎麼到這的?」

「我從桃園來的,然後碰到塞車,然後砰一聲,然後出了連環車禍,我沒受傷,連忙下車,搶了一台快壞掉的車,開到這附近時,然後那台車也報銷了,然後看見你開著一台車到電腦店買東西,然後想說先搶了電腦後,再想辦法搶你的車,對不起,請原諒我的邪念,我是走投無路才會想犯罪的,現在不敢了。」

「還挺誠實。那麼,你搶來後報銷的那台車呢?」

「停在那啊!」鼎為指,是台車身受損的計程車,「咦,怎麼不見了,我車位被搶走了,應該是太破爛所以車子被阿摸酒柑收走吧。」發現車子不見後,他解釋道。

……是錯誤記憶嗎?他認為自己是搶了別人的車,實際上,林鼎為殺了司機後,將車駕駛至市區,錯誤記憶到此才告一段落,車上應該還放著司機屍體才對。耕司推理。

「既然也住桃園,反正回程順路,就送他一程吧。」小昏替鼎為求情。

「啊,謝謝漂亮小姐。好吧,泰山去不成,回家也可以,反正桃園還有虎頭山可以躲。」鼎為已經認定耕司會讓他加入。

耕司思考一會,實在感覺此人一點威脅性都沒,十足像隻呆頭鵝,暫時收留他倒也無妨。

「好吧,先上車,考慮送你回家。」耕司下了一個自己也覺得十分奇妙的決定,收留一個有些智障的小偷,還曾經是追殺自己的刑人。不管了,電腦也到手,先看看藏有什麼秘密再說。


三人回到車上,鼎為坐在後座。



耕司打開筆記型電腦,電腦桌面上,放著網路遊戲的捷徑、外掛程式、幾部A片,乍看下,無疑是台普通至極的電腦,還有點髒。

抽起衛生紙,準備擦拭外殼。

畫面一跳,霎時轉黑,耕司以為是電腦當機,準備重開機時,螢幕突然一亮,且呈現出完全不同於剛才的桌面。

一個類似Media Player的視窗彈出。

「終於和你面對面了。」

是音樂檔放出的聲音嗎?這聲音,不就是出現在耳中那個神祕人……

「等了好久,我終於可以安心說話。」聲音源自電腦喇叭,除耕司外,身旁二人亦能聽見。

「這是有些音樂前奏時會附上的對白嗎?」小昏問。

「不!不是的,我是在和你們三位對話呀,耕司、小昏,還有剛加入的鼎為。」

「哇靠,媽的電腦裡面有惡靈!」鼎為驚呼。

「你是用什麼特殊方式,藉由這台電腦,從遠處向我發出訊息嗎?」耕司平靜地發問,用衛生紙擦拭著電腦外殼。

「如鼎為所說,我就像附身於電腦的靈魂,不是人類,而是程式。」

三人像是有默契般,皆不說話,靜靜的等電腦說下去。

「我叫做小吉。是來幫助耕司解決刑人的,我知道你們現在有很多疑問想問,像是怎麼有程式會說話這種怪事,我從哪裡來的,這些會慢慢告訴你們。」

「活到這麼大第一次看見這種事,拜託你,電腦先生,哦、不,是小吉先生,替我解答吧!」鼎為對於電腦會說話的事情十分敬佩。

「原來這就是把我叫來高雄的原因啊?」耕司想起小吉這個名字,就是之前解壓縮時用的密碼。

「嗯,我一直潛伏在那家人的電腦中,等著你到來。」小吉說話聲音和人無異,有平仄起伏,一點都不像電視影集中電腦人那種死板規律聲調。現在聽起來,小吉的音色就像個十三、十四歲少年,還帶有童音。

「耕司,雖然你可能還不信任我,但是你要相信,要破解刑人只能靠我了。先發車,目標彰化員林鎮,已經準備好作戰基地。」

「作戰基地?」耕司發動MAZDA。

「哇,雖然不知怎麼一回事但感覺好酷。」鼎為興奮大叫。

「我準備好一間房子,備有糧食、武器,在解決刑人事件前暫時住在那。」

為求謹慎,耕司思考小吉所說之言是否可信。

「就聽小吉的話嘛,我相信他不是壞人,讓我們一起解決掉恐怖的刑人再回家。」小昏開口發言,欲說服耕司。

「既然小昏都這麼說了……」耕司答應了,都走到這步,不繼續走下去也不行。

「我也可以跟去嗎?拜託讓我跟。」鼎為懇求道。

「好呀,人多好辦事,鼎為一起來。」小吉說。

「媽的好爽。」鼎為狂喜。

「鼎為,你要跟可以。不過我有個條件,就是你不准再說髒話,只要再給我聽到,一定把你趕下車。」耕司認為鼎為掛在口中的髒話非常刺耳。

「是是!我一定控制自己不說。」



「那麼,恭喜刑人破解小隊誕生!」小吉道。


目標員林。






【十四章完】
enoughlove 2006-07-16 23:22:50

不好意思
周處跟周公是同一人嗎?

龍崎川介 2006-06-18 06:57:18

看樣子又進入高潮了...呵呵

風神 2006-06-13 16:42:55

嗯嗯...期待下一集...
哈囉~神網怎麼變成網神電腦啦?
不過這樣發音也滿有創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