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5:41:21小懶公子

刑人‧第十四章 ﹝一﹞

﹝十四﹞


耕司從小昏身上起身,重新回到駕駛座,駕著遍體鱗傷的MAZDA想低調地離開現場。

身後,銀色休旅車迴轉撞擊計程車,路旁護欄耐不住車身衝勁而被撞斷,二車滑下山坡。

MAZDA繞過凌亂不堪的一地碎車殼,一名傷者正被送上救護車,處理事故的員警及醫護人員不約而同,對那台看起來受到重傷的MAZDA車投以關心眼光。

還好這群人很快就趕往後方救援那啟剛發生的新事故,沒把耕司攔下來盤問,耕司趁機加速駛下交流道。


「果然厲害,解決危機了。拿東西記一下,我說明目的地的位置。」聲音在耕司脫離險境後再次傳出。

「有沒有紙筆?」耕司連忙問道。

小昏打開副駕駛座前的抽屜,拿出一隻原子筆和廣告傳單。

耕司接過。

「我開始說囉,目的地就在………」

振筆疾書,原子筆在廣告傳單背面畫上地圖與地址。

「嗯,快去吧。」聲音交代完後便迅速消失。

「又是千里傳音嗎?」小昏看了看耕司畫的地圖,「畫的真糟……」她搖頭道。

「是的。我看得懂就好。」耕司擋住地圖,不給小昏繼續嘲笑。

「那麼,出發囉。」耕司說。

「才剛坐完超刺激雲霄飛車,現在又要去玩大怒神呀?身體會受不了。」小昏半抗議道。

「你就當作一票玩到底,不要浪費。」

「欸,剛才我英勇吧?要不要親一個鼓勵。」小昏用手肘頂耕司,邀功似的問。

「撇開把箭矢亂丟那邊不談的話,英勇到嚇壞我,簡直就是演惡靈古堡的蜜拉喬佛維琪。」

「別說那丟臉的事了,那是不小心的啦……你發狠演出危險動作踢破車窗時才嚇壞我,真不要命啊你,我那時還只用一隻手握方向盤,另一隻手緊緊抓著你耶,湯姆克魯耕司。」

二人大難不死,心情頓時輕鬆愉快起來,悠哉地拌嘴閒談。

「車子開起來會不會怪怪的?」小昏問。

「是沒什麼感覺,等會下車時再看看外殼損傷程度。」

小昏嘆了口氣,說:「完了,要怎麼和我爸交代呢,回家可能會被吊起來打。」

「我會負責的。」耕司心想,如果真有幸能夠回歸正常生活,可能要打好幾個月的工才有錢修車。

「嗯……我就知道你是個負責的男人。」

車子經過一間國小,喜歡小孩的小昏往裡頭望去,說道:「好像都沒看到有小朋友在上課耶。」

「就算政府沒宣布停課,很多家長也自動幫小孩停課,這時應該沒人會讓小孩子亂跑。」耕司回答道。

說著說,看樣子已經開進像市區的地方,四周招牌林立,港都高雄沒有耕司想像中熱鬧,不知是不是沒有真正開進市中心的關係?街道冷冷清清,與陰陰的天相互襯托,只能看見少數人影與商家,也許是大家都躲在家中沒出門吧,原本應該熱鬧的中午,卻迷漫一股令人不愉快的陰沉味。

小昏繼續向窗外探索,「唉唉,大家好像都很怕的樣子,害怕會傳染嗎?」

「感覺人一個人的時候,是很精明的,可是只要一聚在一起,就變得愚蠢。」耕司嚥了口口水,繼續說道:「也許刑人的威能沒那麼厲害,但是經由口耳相傳,互相告知,就變得很可怕啦,之前SARS時,大家不就一窩蜂跑去買N95。」

「好像羊哦,羊咩咩也會一起跳下山谷自殺。」

循著地圖,對於路況不熟的耕司倒也順利朝目標處前進。

「快到了,你會不會餓?」耕司邊說邊搜索附近有無賣午餐的商家。

「還好,我想先看看那傳說中的目的地是什麼。」

「嗯……紙上的目的地寫著神網,是前面那家電腦店吧?」小昏指著前方,一家外表破爛不堪的電腦店。

街上鮮少車輛,所以尋找車位變得不困難。

停好後熄火,二人步下車,耕司把車鑰匙遞給小昏保管。

「嗯……」耕司打量著MAZDA,傷勢沒想像中嚴重,難道是這牌的車比較耐撞不成?

小昏倒也不在意車子怎了,一個人走向櫥窗向內看去。

耕司跟上,對照地址,和紙上所寫無誤。店門口掛著營業中的招牌,外表破不打緊,簡直是根本不打掃嘛,髒亂不堪,放電腦的展示窗裡竟還出現煮麵的鍋子、小孩的玩具,一旁停著學步車,把住家和營業店面混在一起,是倒店前的徵兆。

這種店裡,會藏有關於刑人的訊息?

一個小朋友正在給媽媽餵飯,小朋友停止咀嚼,從裡頭往外面看去。狀似媽媽的人,也跟著轉頭,看見二位站在店門口的客人。

小昏推開門,走進店內,對小朋友親切地揮揮手,小朋友也投以傻笑,腮幫子股股的,口中的飯還是沒吞下。

「往右看,桌上那台黑色筆記型電腦,帶它回車上。」在耕司困擾時,聲音給了指示。

電腦嗎?

的確是有台筆記型電腦,而且是開機的。

耕司入內問道:「老闆娘,還有營業吧?」

小孩媽媽,也就是老闆娘放下飯碗,用一口台語招呼道:「有啊,歡迎歡迎。」

「我要買電腦。」耕司用生澀台語應答。

小昏蹲在地上,作出咀嚼動作,嘴裡發出怪聲,誘導小朋友吞飯。

「阿寶,你不乖乖吃飯會被姐姐笑啊。小姐,他兩歲哦。」老闆娘邊說邊走向櫥窗,問:「帥哥,要買哪台?」

「不,不是要櫃子裡頭的,我要買桌上那台。」耕司指著那張堆著過期雜誌的凌亂辦公桌。

「啊?那台是我老公在玩遊戲的,不是商品欸。」老闆娘一臉疑惑,對於眼前客人的要求十分不能理解。

「可是,我一定要買它不可,出個價吧。」耕司堅決地說,他內心也不知道自己買一台八成是中年老伯掛線上遊戲的電腦幹麻。

小昏捧起飯碗,和小朋友打成一片,彷彿忘記來此的目的,「阿寶乖,來,姐姐餵你吃飯。」她溫柔哄著小朋友阿寶吃飯。

「這個,要問我老公耶,他在睡午覺。」老闆娘表示道。

背後,店門被悄悄推開,又有客人上門。

「啊,麻煩你了,我一定要這台電腦。」耕司注意力集中在婦人身上,沒發現後方出現另一訪客。耕司一臉誠懇拜託老闆娘,老闆娘亦給眼前年輕人說服,點頭表示答應,轉身入內。

耕司心想一台中古電腦應不貴,從家裡帶出的家當該能應付,不然和小昏借錢、或去提款機領錢都可。

一回神,只見一男子抓起筆記型電腦一拉,插頭被扯掉,得手後男子拔腿就逃,衝出店內。

「小偷!」耕司轉身,欲將電腦搶回。



眼前竊賊速度不慢,二人一前一後在人行道上狂奔。

耕司雖非弱者,可惜負傷在身,一跑步起來傷口便隱隱作痛,距離逐漸被拉開。

「可惡。」心想這樣下去就要讓他給逃掉,耕司咬緊牙關,忍痛加速。


距離拉近。


小偷男也感覺到後方來者逼近,拐彎,鑽入小巷,想藉由狹窄地形甩開耕司。

一連數拐,非但沒有甩開追兵,反而腳步聲越來越近。

不幸,對於該處地理沒有研究的小偷男跑進入死胡同,前方已無路可走。

「哼,還想跑?」耕司冷冷道。

小偷男氣喘吁吁,放棄逃跑,緊盯著耕司看。

眼前這小偷身型瘦弱且不高,有些眼熟,看樣子就是一拳即倒的肉腳對手,耕司勝券在握。


「媽的,不要逼我!」面對殺氣凜凜的對手,小偷男心生懼意,仗著髒話壯膽,以為能先嚇唬對手。


耕司似笑非笑的瞧著他。


「媽的幹,你就裝做沒看到,四海之內皆兄弟,以後你有事我就挺你。」眼看嚇唬攻勢沒用,小偷男準備和對手博感情。


「把電腦放下,我當做沒看到讓你離開。」


「不行!這是我搶來的,我需要他!」小偷男不肯放下贓物。


「人的耐心有限。」耕司上前兩步。


「媽的媽的媽的!我一生氣,連自己都很怕自己。」小偷男後退兩步,緊靠著牆,無路可逃的他只能繼續威嚇對手。


耕司不發一語。


小偷男竊喜,心想,那傢伙該不會真的怕了吧,喔耶,再繼續嚇嚇他。


「別看我這樣,我火氣上來,可是能夠一拳揍死一兩個國中生,要是真的抓狂,要揍死三四個也沒問題呢。」小偷男繼續說道。


耕司嘆氣,無奈的搖頭。


你快走吧,放你一馬,快走快走。」小偷男認為自己已經佔了上風,語氣得意起來,意氣風發的說。


「我數到三,你再不走,我可要他媽的大開殺戒痛殺八方!」小偷男揚聲。


「一。」


「二。」


糟了,他怎還不走,難不成真不怕死?小偷男暗想。


「三。」耕司接話,抽出腰後短刀。


等、等等……我可是手無寸鐵,啊,忘記帶球棒了。


小偷男冷汗直流。


「耕司────────────」小昏在耕司跑出店面後,也隨即跟上,一路呼喊。


「我在這!」耕司應聲。


小偷男只見一名美少女手中抱著十字弓加入戰局。


冷汗狂流。


「等一下,二對一不公平,有失江湖規矩。」小偷男連忙說。


「來,武器。」小昏遞過已裝上箭的十字弓。


耕司瞄準目標。


「啊啊,耕司,被箭射到一定很痛吧,我還是閉上眼睛,不敢看見血。」


「嗯,想必痛極了。」


「媽的媽的!你們該不會玩真的吧……」小偷男哭喪道。


「小偷先生,你以為箭頭裝的是玩具吸盤,射到玻璃上還會黏住那種嗎?」小昏用開朗少女必備的陽光笑容說:「當然是玩真的囉。」


「對、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拿去吧,電腦還你們。」小偷男把電腦放到地板,雙手高舉作出投降冒。


「退後,趴在牆壁上。」耕司命令。


小偷男照作,背對二人,伏在牆壁上不敢動彈。


耕司取過電腦,傳給小昏。


「默數到一百,沒數完之前不許回頭,要是被我看到你偷跑,下場你應該知道吧?」耕司威嚇道,接著與小昏齊步向後退。


小偷男深怕一個回頭,便要成為人體箭靶,於是乖乖地默數到一百。







亦白 2007-07-31 11:23:26

=口=

拿十字弓射小偷....

好酷!(興奮)

龍崎川介 2006-06-18 06:51:26

呵呵...神網阿...
我們這裡也有間神網耶~~!!
你的裡面形容跟我們這間的神網一模一樣...
只是我們是網咖 並不是賣電腦的~”~
會不會你用我們這的神網作題材阿= =?

不乖YO 2006-06-07 05:38:35

哈...你眼睛真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