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00:46:50尚未設定

不穩定情緒

究竟我需要些甚麼?

為甚麼我又會為這少許事而氣憤、不悅?

是他們的不對?不...
我相信是自己的問題...

或許我把「朋友」二字想像得太好,對這兩個字都過於取信、依賴。
我像是把這個詞語給棒得高高在上,沒有了它便像是沒有了空氣般。

記得我以往喜歡一個人的時間,無拘無束。
不知道何時開始,家裡靜了起來,感到很孤獨、寂寞,討厭這種感覺。
也不知道何時開始,家裡像有種無形的魔力,一進去了,每個人都繃起了臉。
討厭家了...

及後愛上了於街上流漣,不到大家都要回家的時候,我也不願回家。
若果大家早早回了家,也只好一個人溜達溜達。

我好像老早就習慣了自己一個人,但感覺上卻歡喜有人伴著。
我很想有傾吐的對象,很想有能夠依賴的對象,故此我喜歡主動去結識其他人。
然而當我像是找到的時候,每每都顧忌著,不知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事後,會有怎樣的反應,也不敢猜測後果是何如了。
找到了一個肯顧及自己的人,當然很開心,但就是有莫明的恐懼感,到了某程度便劃清了界線,不敢再踏前一步,也不讓別人走過來。

「天下無不散之延席」,是電視上常看見的一句諺語。
對我影響可遠了,它令我覺得即使看似是多友好的人,也有離開自己的一天,不理原因是甚麼。那末,感情還應該付出嗎?
然後我還是傻傻地相信一次又一次,然而認識的人像是有所安排的,走的走,往外國的往外國,莫明其妙的不抽不睬亦有...不敢再想下去了,受不了了......

相對無言,惟有淚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