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9 15:14:00尚未設定

拳 (一)

拳 (一)

6:45PM 我剛從公司回到家,就收到小聰的電話(小聰乃一名中學已經認識的好色之徒)。他突然相約我去學跆拳道,並準時在7:20PM於九龍塘地鐵站集合(他媽的突然)...... 在我全無心理和生理準備之下,只是匆匆回家拿了套闊身衣服便出發。

其實我一直以來也沉迷各種武術(新聞台也曾經提及),早在我前同事(黑帶的劍虹師兄)在我面前表演過上中下段踢之後,我已對跆拳道很有好感,只是從未認真考慮過親身去接觸... 今次實在是難得的好機會。由於太過匆忙,所有細節也是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才得知。

跆拳道班的師父認識小聰的老闆,所以叫我們到這裡來學。師父是亞洲跆拳道的頂級人物﹣戰鬥力乃黑帶五段!!!(GTO中的鬼塚老師可以打遍日本無敵手也只不過是黑帶三段...),亦拿過無數大中少獎項,但外表只是一個三十餘歲的普通維園下祺大叔,極富戲劇性,真人不露相莫過於此也...

剛到步(練習場位於浸會大學裡) 見到一班師兄師姐正在準備,一看,三四五六個黑帶在遠處聊天,我倆是中途插班生,顯得特別礙眼。幸好,各位師兄都很有善,對我們照顧有加... 換過衣服,馬上就開始做一連串拉筋熱身動作。我自問已經盡了全力把身體的每條筋拉鬆,但後來還比一開始拉便腳抽筋的小聰說我看起來半點勁也沒有使... 單是做熱身,我們已經滿頭大汗~ 壓腿的痛楚程度比數月前我中耳炎時差不多。面容也忍不住要扭曲起來... 很難想像大半小時之前我還打算休閒地在家中上網,打PS2,然後睡覺... 可是現在卻面向著地面滴汗。

眼見身邊同樣是初級的師姐們已經差不多做到一字馬... 我才發現我的身體有多久沒有運動過,有多彊硬... 熱身後,終於學習跆拳的知識和基本動作,結果好不容易才學會一套四方拳。

第二天... 全身的肌肉終於都開始疼痛起來...

(待續...)

白羊
05.02.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