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23:38:34小沙子

HK拾憶行

轟隆轟隆的聲音逐漸消去,長榮BR1851終於靜止,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多小時,長盒子外已是另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環境;背起我的浪跡天涯大黑包,隨魚貫的乘客走出機艙,別了快半載的香港,我又來了。


一下機,親切又遙遠的聲音就侵襲我的耳朵,美麗文字依舊,聲音卻變得似懂非懂;幾個手舉告示的機場人員依舊聊著天,告示牌剛好用來遮住正在聊天的嘴。進入冗長、好像走不完的走道,多希望剛從身邊飛嘯而過的高爾夫球車能搭載我一程。站在海關前面,兩個比鄰而坐的海關認真於手上的工作,但卻又輕輕動著嘴唇傳遞訊息,終於用力蓋下大印,拿回護照,我又踏上香港的土地。


透過帷幕玻璃看到了黑色的天,旅客依然絡繹不絕,走向巴士站,搭上了前往荃灣的機場巴士,一路上景色像耍大旗般快速閃過;或許此行的目的不同,抱持一個旅者的心,拋開以往前來工作的沈重腳步,此刻,只應沈醉於窗外快閃而過的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