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01:25:23小沙子

香港拾憶行 - 昂平360


香港的早晨聞起來就是有香港的味,茶餐廳也永遠那麼吸引我,吃了豬仔包與奶茶,帶著滿足的胃離開翠華茶餐廳。今天該去哪裡好呢?就去搭搭昂平纜車吧!聽Jose說很值得一去呢!過去一年我出入香港數次,卻沒有時間好好欣賞這個可愛的城市,既然此次沒有羈絆,何不隨心所至,盡情享受這次旅程。

現在不是旅遊旺季,也不是假日,但到了東涌的昂平車站已有不少旅客在排隊候車,好不容易乘上纜車,不好的預感也隨著步伐出現;車廂裡沒有空調!?今天是個大熱天,太陽猛烈,紫外線也超過標準,從上車到下車約有二十五分鐘至半小時會關在裡面哪都不能去,待車門再度開啟的同時,車外等著回程的旅客不就看到一隻大燒豬掛在裡頭?心裡幻想著這些畫面的同時,車廂門已經關上,我揀了個背向的座位坐下,轟一聲,車廂速度突然加快,「媽呀~」我回頭看窗外,我們已經懸在半空中,離地面十萬八千里遠…我的雙腳突然無力,雙手不知不覺中已緊緊地抓著座椅邊緣,「咦~怎麼手跟腰部涼涼的…」,原來沒空調的車廂有通風口;臨海的郊區加上夠嚇人的高度,相信外面的風勢必定很強,但透過鐵絲網吹入車廂的清風正好消去我一身的暑氣,也消去大半的高度恐懼。

如圖畫般的藍天白雲抓住我的視線,有點不相信眼前的清晰,空氣污染嚴重的香港怎會有這般情景?窗外如剛洗淨的鮮明色彩,我忍不住拿出相機猛拍,雖然知道怎麼拍都沒有辦法將眼前情景完整保留在一台傻瓜數位中,但還是猛拍。坐在我對面的大叔和大嬸以為我聽不懂廣東話,一路上一直在說:「這女仔好愛照相。」,「仲拿公仔出來影,幾得意喔!」,「不知他會不會像旁邊那車裡的人站到椅子上把手伸出去?」…聽到這句話時我好想插嘴跟他們說:如果這車廂裡全是我的朋友,他們幫我狀膽,我會的…。但避免接下來的尷尬破壞旅程,我沒有說出口,就任他們說吧!

喀啦,喀啦的微微聲響與大叔大嬸的談話中,我們到了昂平,幸好有設計得當的通風,我並沒有變成燒豬;帶著滿心期待,我向港劇中常出現的「大嶼山大佛」前進。



註:6/11昂平纜車發生事故,還好沒有人受傷,但無限期停駛。多謝Jose建議我去,也多謝Cecilie陪我去香港,不然我絕不可能有勇氣一個人搭上纜車。



這張就是「好得意」的相!

上一篇:HK拾憶行

hmcooking 2007-07-25 00:20:54

感謝分享在車上的相,拍得很美呢!雖然我是個香港人,但因纜車停駛了,還沒有看到那風景呢,反而試過從大澳(亞洲威尼斯)乘船從海上仰看纜車,和沿途風光,另有一番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