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04:51:13More_貓

散落的心04

半夜將近到凌晨的五點,我跟月哥,看著小美,照理來說這個時間我應該躺在三樓房間睡覺,但那通電話卻讓我在半夜冷颼颼的冬天裡去警察局保釋小美跟月哥。

到了警察局,我看到月哥跟小美,還有...貓貓的爸媽...原來是貓貓的爸媽擔心好幾天女兒還沒回家便著急四處的四處打聽尋找,我不知道貓貓的爸媽是怎麼找到我們家的,也許父母總是有特異功能不管孩子跑到了天涯海角,最後總是有辦法知道自己小孩在哪裡,至於是怎麼知道的,我想永遠是個謎,也可能等我們當爸媽才會知道。

幸好我到警察局裡跟對方父母,也就是貓貓的爸媽求情,說明了小美跟貓貓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當時在講時,我有點心虛),最後貓貓的爸媽也很明理,也看再我們三個很有誠意,不追究而且同意讓貓貓跟我們來往,因為貓貓的爸媽相信從他們眼裡看起來,我們不會帶壞她,憑良心講,我不知道貓貓的爸媽從哪裡看出來我們絕對不會帶壞她,照現在的社會,三個二十歲出頭的男生,然後又讓他們的女兒失蹤有好幾天,雖然貓貓都在她朋友家過夜,直到最後一天來我們家才被抓到,我想換作我是貓貓的父母,可能當場海扁拐走我女兒那群男生一頓。


看著小美我也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我想他也不想搞成這樣,整件事情最無辜的我想就是月哥,在客廳完三國玩到一半,開著自己創造的人物正要要跟三國裡面最強的BOSS級武將呂布PK時,突然有人在門口敲門,小美到樓下開門時候,看到了警察還覺得奇怪怎麼警察會來,還看到了兩個大人,那就是貓貓的爸媽,就這樣,警察就把小美連同月歌一起帶回了警局,月哥就帶著無法戰勝呂布的遺憾被帶走了,當時小美跟月哥還跟警察爭吵了一下子,我就突然回想起來,原來那個夢裡的吵架聲就是月哥跟小美再跟警察爭執的聲音。

第二天的下午,小美跟我說,貓貓的爸媽不讓他出門,「可是當時貓貓的爸媽不是說同意讓你跟她來往?」
「我想那只是她爸媽說的場面話,如果她爸媽在那時候當場禁止我們跟她來往,一來顯得我們很沒面子二來會讓大家認為他們很明理,因為我們都誠心的表現出我們的善意了,而且也解釋清楚只是朋友關係,雖然沒幾個人會相信!」小美無奈的跟我說著。

「喔,那你也只能認了,對了!這星期該輪到你煮飯了,你有準備嗎?」一想到上禮拜是月哥準備晚餐,我跟小美暗中決定了,以後只要輪到月哥除了倒垃圾整理家務他不能偷懶以外,只有準備食物可以讓他多一點開銷買外面,因為月哥煮的東西,除非你的胃是鐵打的,不然你要有跑整天廁所的決心,一個不小心還有可能食物中毒送醫,因為在那次我跟小美看著月哥煮好的料理,剛看到還以為是從哪個家裡面媽媽在教他自己的小孩子煮菜,結果因為媽媽自己也不會,最後當然是非常糟,然後那盤菜就莫名奇妙的出現在我眼前的餐桌上,我跟小美為了不要讓月哥”漏氣”吃了起口,真的!!不是人類可以嚥的下去,我跟小美下場就如同我剛剛所講的,整個晚上都在跑廁所。

  「你覺得依我現在這種情形,還有心情吃飯嗎?」小美一臉不屑的表情跟我說著
「我不知道你現在的心情能不能吃飯,那不關我的事,但是這禮拜輪到你,你就是要準備,而且依照月哥現在的心情,如果知道你沒有準備,那下場你自己負責!」用月哥來威脅小美比我應該還來的有用
「這點你就不用替我擔心了,月哥剛剛有回來跟我說他要回員林跟珊珊吃飯要很晚才會回來,為了補償你我沒做晚餐,就給你五十塊自己解決。」五十塊?我的晚餐竟然只價值五十塊,我昨天半夜冷的要死到警察局保他們兩個王八出來,不但沒有感謝我還沒有準備晚餐,如今還給我五十塊要我自己解決,天理何在啊?
「如果你嫌太多,可以還我,」小美依然一臉不屑的跟我講,
「你這該死的東西!!」在跟她爭下去只是浪費我體力

騎了二十幾分鐘到了一中街想著要吃什麼的時候,想一想又繞去蓬甲夜市看看,最後還是決定回一中街,排隊十幾分鐘買個鐵板麵,我真他媽的悲哀,正當我把鐵板麵吃完,心中咒罵自己悲哀人生的時候突然有人拍了我肩膀,是之前在學校撞到的女生!

「嘿,真的是你,你還記得我嗎?」她笑著跟我打招呼,他的笑,充滿著電流,電流通過我全身,如果我身上有不好的細胞,我想在當時應該被他的電流給殺光光了!

順帶一題,國中畢業那年我跟月哥進入高中,就是在那時候遇到小美,不過現在要講的不是小美,所以可以把他丟一邊,我跟月哥不同科系,月哥是汽修科,我是餐飲科,而小美跟我一樣是餐飲科只是不同班,我在那裡認識了一個朋友叫阿尾,跟阿尾認識,熟了之後的想法只有一個那就是遇到瘋子!起初還跟他不太熟,真正開始認識是因為放學時後,他跟我要了一根菸,之後就漸漸開始熟了起來,為什麼會認為遇到瘋子?因為他在學校行為就很白爛,但不是會讓人家不高興那種,但放學後我在家裡玩著電腦,阿尾跟我聊著MSN,就是那時候讓我覺得我遇到瘋子,可能這輩子脫離不了關係了,開頭我就不說了因為我也記不太清楚,只記得中間重點,

騎豬甩尾 屌! 說:你無法理解我的想法是正常的,因為你們凡人是無法了解天才的想法

騎豬甩尾 屌! 說:更何況我還是神

菊花國 虎威將軍趙子龍 說:神?

騎豬甩尾 屌! 說:神官阿尾尾!!

然後他就把名稱改成神官阿尾尾

神官 阿尾尾 說:我最厲害的是我的電!

菊花國 虎威將軍趙子龍 說:那不知道你跟日本超人氣漫畫"航海王"裡面的神官艾涅爾有什麼關係?

神官 阿尾尾:他是我手下敗將 他來只有被我打屁股而已

菊花國 虎威將軍趙子龍 說:.......

阿尾事蹟還很多 以後有時間在跟你們說 他確確實實是個瘋子


該回到正題了,這時候我在心裡面一直抉擇,要不要老實說還記得還是裝做忘記了,如果說我跟她老實說當然還記得,他可能認為很隨便,會留下不好的印象,但說不記得,可能跟她的關係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恩...你是...」我遲疑了幾秒後才說出來他是誰,與其要選一個不如兩個一起選,
「呵呵,我還以為你根本不記得呢,你一個人嗎?」他依然是笑著問著我,看著他的笑,不只帶著電流,她的笑都觸動的我每一條神經,
「恩!你也是一個人嗎?」我想問這是廢話,因為他周圍幾公尺內都沒有半個人是站在他附近,都是流動的人口,不過回應他這句話,我想是最適當不過的,
「上次撞到你真的很不好意思」
「別這麼說,那件事情我早就忘了,」
「是唷,你說你忘了,那你怎麼還說你記得我啊?」
「我對美麗的人事物都會記得,至於不好的我不會去記」幸好小美跟月哥的三流口才我有學一點
「你有點油腔滑調唷!」
「還好啦,你別介意就好!」
「不會拉!上次的事情還沒跟你賠罪,可以讓我有機會跟你賠罪嗎?」
「不用啦,只是一點小事,又不是多嚴重的事情,我要一杯紅茶就好了!」天啊!我怎麼會這樣說,我一說完馬上就開始後悔緊張,她用訝異的眼神看著我,之後他開始笑了
「怎麼了嗎?」
「沒有啦,我只是覺得你好有意思喔」之後他真的買了一杯飲料給我,不過不是紅茶,是巧克力奶茶,我跟他還逛了一中街,跟他聊了一下天,想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他卻一直不跟我說,只說我叫她精靈就好了,直到要回家陪他牽機車那一刻想跟他要電話或MSN不過想一想算了,以後有機會在要就好了第一次見面就這樣似乎不太好,不過他卻跟我說:「你不想跟我電話或即時通要嗎?」
「啊?」我遲疑一下跟他說想是有想不過不好意思,
「呵,妳跟我是同一個學校吧,這樣吧,下一次在遇到我,我就給你!」就這樣他說完這句話,就騎著她的車走掉了,我看著她的機車慢慢離我遠去,我對機車完全不了解,所以他是什麼機車我也不知道,但他機車車頭上貼著日本漫畫"火影忍者"裡面的我愛羅貼紙。

回到家裡,那美好的心情卻消了一半,那一半換成了錯愕。
「你不是跟我說你沒有心情吃東西?」我睜大眼睛看小美吃著雞排
「這你就不了解了,我是沒有心情吃東西,但我肚子還是需要吃東西的,沒心情是沒心情,肚子餓是肚子餓,是不一樣,不同境界的,你懂嗎?」小美長篇大論說著,但我只想回他一個字

「幹!」




我週遭的朋友都是一群瘋子!!




上一篇:散落的心03

下一篇:散落的心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