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15:18:06More_貓

散落的心05

早上起來,一如往常的刷牙洗臉,這禮拜輪到小美要準備早餐,我們在台中生活,我仔細的算過,不多不少剛好一年半,當時怎麼會想到台中生活,

 

  仔細回想,當時要退伍沒多久,小美也在兩個月前入伍去當月哥的敵人,為何說月哥的敵人?

 

  話說月哥他非常的熱忠"航海王"的漫畫,應該說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月哥有一次跟珊珊到台北遊玩.坐船,再船上坐到一半時候,月哥牽著珊珊的手走到船前突然大喊著:我要稱霸這片大海,當上海賊王。

 

回到台中珊珊跟我和小美說,當時他巴不得把月哥推下海挖個洞躲起來。

 

月哥看漫畫看到走火入魔說立志當海賊王,可以理解知道入伍要當海軍的小每當敵人的原因了。

 

  退伍前放退休假時阿尾跟我說他們公司剛好有缺人看我要不要做,一個月薪水兩萬多,與其退伍茫然的找工作,不如先去他們公司上班。

 

  其實我很不喜歡工廠的環境,累是其次,不喜歡的原因是工廠環境很複雜,每天生活模式都是固定的,薪水也幾乎是死薪水,而且現在經濟又那麼差,可能做個一兩年就準備被裁員。

 

  我爸就是這樣,從二十幾歲做工廠的噴漆十幾年了,當時經濟還算穩定,不用擔心被裁員的問題,但這種情況也只維持到了十九歲當兵前兩年,十七歲那時被工時給裁員,幸好爸爸他還有一筆不少錢,於是自己開了一家小工廠,雖然不是說賺很多,但至少可以讓我們一家人不愁吃穿,

 

  我猶豫了一下阿尾的建議,要退伍了,又沒有什麼存款可以讓我撐到讓我找到工作,也不能靠家裡,最後只好決定答應阿尾的建議,有個工作讓自己有個生活費也好,

 

而月哥因為身體有痼疾,只當了十四天的國民兵,服完役後,透過了親戚在一家修車廠上班,一個月有近三萬的薪水,

 

  不過在阿尾的工廠工作,只到了小美退伍四.五個月,因為小美退伍後遲遲找部到工作,小美的爸媽看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要小美去台中他哥餐廳上班,起出小美百般不願意,他說去那裡上班要住在員工宿舍,那裡的員工宿舍又小又髒,但小美的爸媽硬是要強迫小美去他哥餐廳,

 

  而我在阿尾的工廠,最近訂單也越來越少,又剛好阿尾跟我說過,過一,兩個月他哥畢業,他就要去台南跟他哥生活工作

 

  於是我就想到,剛好阿尾最近就要離職,而且工作訂單越來越少,薪水也從一開始的兩萬多降到了一萬多,那不如我跟小美去台中生活在外面租個房子,這一年左右我也存了一些錢,在找到工作之前,生活也不用擔心,小美卻說要月哥跟我們一起上去生活,起初我還以為月哥會猶豫或者是不答應,沒想到月哥卻直接答應,還積極的找房子,而且過了兩個禮拜就找到了,在大里市的一間三樓透天,房東跟我們說原本這間是租給餐廳員工的宿舍,因為公司老闆換人,宿舍也不租了,過沒多久我們就找到這間,於是我們的生活就這樣過到現在一年半。

 

  「你的手怎麼了?」剛要坐下來準備吃早餐的時候,我看到月哥的整個手掌受傷,

「昨天跟珊珊出去吃晚餐逛夜市的時候,珊珊買了一個仙人掌給我,我就把它放在鬧鐘旁邊阿,結果剛剛鬧鐘響起,我一個不小心弄錯了,把仙人掌當鬧鐘按」月哥解釋完後小美還虧了月哥說至少讓他完全清醒了,所以還要感謝珊珊跟仙人掌。

 

 「你說的蠻有道理的,那等等我也用仙人掌讓你用力握一下你也可以完全清醒」月哥還回虧小美一下

「幹!我要是跟你一樣手受傷了,我沒辦法上班你要負責喔?手是廚師的生命耶!

「沒差啦!餐廳少你一個廚師倒不了,更何況你又不是餐廳主廚!

「那你就錯了,我的實力是可以當主廚的,只是因為我向來喜歡低調,不想讓人知道我的實力,不然讓人知道我的真正實力別說餐廳主廚了,連六星級餐廳都會求我跳槽」這時候我就知道小美又開始長篇大論了,而月哥也不甘示弱的回擊他,但我知道如果我在繼續聽下去,我鐵定會遲到,所以不理他們兩個騎著我的野狼上課去了。

 

  我們學校對於日校管的很嚴,是禁止學生騎機車,無論你滿十八歲有無駕照,因此我都把機車停在校外,在自己用走的去學校,可今天好死不死一下車轉身就看到教官在馬路另一邊向我招手。

 

  「學校嚴禁規定禁止騎乘機車上學,你還敢騎來學校,真有你的阿!張慈修!」教官用我藐視校規不屑的眼神看著我,要我把鑰使交出去,要我放學後在教官室旁邊領回,我臨走之前還對我的頭髮訓了一頓!

 

  我可以很確定學校的教官跟訓導主任絕對對我有仇,而且不時的找麻煩,因為教官在訓了我一頓後,在早上的集合主任在台上用麥克風聲明不准染髮,還公佈我的名字。

 

  「本校禁止染髮尤其是那個金毛獅王張慈修阿,我告訴你你在不把頭髮染回來,你就試試看!」當主任講完頓時全班看我一個,全班一轉頭,別班一注意到,接著全校往我們這邊看,全班染金髮的只有我,理所當然全校只要視線看的到我們班,就知道是我,當下我就知道我會在學校紅一陣子。

 

我最不喜歡順著別人的規定走,只要我認為規定違反不會造成傷天害理的,例如打架或者是像月哥以前在學校放鞭炮或者抽菸之類的,只要我想做,絕對不會順著規定走。

 

  下午放學我要去教官室取回我的機車鑰使,我才發現原來被抓到騎機車上學的人不只一個,將近有二十幾個在教官室門口等著,在那人群裡,我發現她也在那裡,不過他似乎注意到我,而且不只她,幾乎所有人都看著我,我想八成是因為早上訓導主任那句話在加上我的金髮,我想那些人心裡想著「哇靠!就是他耶!早上被訓導主任公佈名字,」該死的主任!

 

  「早上主任集合在講的時候我就在想說會不會是你,結果真的被我猜中了,呵呵」拿回鑰使後我跟她走出學校,看著她的臉我腦筋又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只好用恩來回答她,可是如果不找話題來跟他聊,一定會顯得我很悶,這樣下次要是在見面就毀了,可是要跟他說什麼才好?

 

  「你好像很緊張耶?」他一臉疑問的看著我

「啊!!沒有阿!!只是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而已!!

「你有心事嗎?」她好像懂我心裡在想什麼一樣,不過很可惜他猜錯了,而且剛好相反不是有心事,反而心裡一片空白。

 

「不是啦,沒有什麼心事!哈哈」我只能用冷笑來回應他,因為我實在想不到要跟他說什麼,這時候他突然說了一串英文跟號碼換我突然一臉疑問,仔細回想才知道他跟我說的是他的電話跟即時通,因為昨天跟我說如果今天在學校再次遇到她,她就給我電話,只是我沒有想到她即時通電話一起給。

 

  回到家後月哥問我說晚餐要吃什麼?小美在餐廳上班不會回來準備,「我不知道,我還不餓」月哥聽完我的回答後,就說自己要去外面吃。

 

  月哥出門沒多久後,我的肚子開始有點餓的感覺,於是就到便當店想說帶回家吃,就當我買好便當走到門口的時候一隻類似米格魯的小型犬一直嗅著我的便當,

「你想吃嗎?不過我只有一份,而且這是我要吃的所以不能給你吃」我說完的時候便當店老闆跟我說那隻好像沒有人養,看我要不要養,我猶豫都沒有猶豫就把牠帶回家。

 

  我把那隻狗帶回家的時候才突然想到。

 

  月哥怕狗。

上一篇:散落的心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