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04:49:57More_貓

散落的心03

我又做了一個夢,夢見了我跟月哥,小美再玩,玩什麼?我不知道,但又不像在玩,似乎是在吵架,這夢就這樣莫名的開始,莫名的結束。

我睡著了?我什麼時候睡著的?我記得我吃完貓貓他跟朋友買的宵夜後,我就回房間繼續玩我的電腦,還畫了一張畫,之後覺得有點累就趴在桌上
好像就在那時候睡著了,

音響插著的喇叭依然不停的輪播放著濱崎步的歌,

是的,我喜歡濱崎步,更喜歡濱崎步的歌,有些歌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只有覺得好聽,對某些人來說平凡一首歌背後卻帶來身藏的意義重大,

有別離,有溫馨,有感動,歌手范逸臣有一首抒情歌Love Story,給我的回憶會讓我覺得好笑,抱歉,我並不是瞧不起范逸臣

而是因為小美有一回在KTV點這首歌時,加上手語,博得大家的喝采,月哥還說一首抒情歌卻可以讓他搞得那麼開心,

那濱崎步的歌對我的意義呢?

我過去的人生中,有三個女生造就了我現在對濱崎步的歌的熱愛,

第一個是月哥的乾妹,當時我跟月哥還沒當兵人再老家彰化的員林,兩個高中只讀一年就休學的米蟲能做什麼?剛滿16歲找工作學歷只有高中肄業找不到工作也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但我們卻偏偏搞得很偉大很光榮似的,每天就是早上睡覺下午出門晚上各自在家玩電腦,日復一日!

就這樣浪費了一年。

17歲時,月哥在國中將近畢業時交友廣泛,我跟他是明倫國中畢業,但我跟月哥堅持一貫的主見,兔子不吃窩邊草,因此下午就到大同國中補眼睛,據說當時我跟月哥還在大同造就了傳奇,出了名,當然出了不知名的名!

何謂不知道名的名?

事隔1.2年月哥乾妹的一位學姊跟我說,當年在大同大家都知道放學有一群男生在校門口,但沒有一個人真正認識或知道那是誰!
當時我知道這件事情,我只有訝異,我出名了我都不知道!!
順帶一提,那位月哥乾妹的學姊也是讓我更加奠定了喜歡濱崎步的意義
不過還不是他出場時後,所以就先輕描帶過。

雖然補眼睛是有,但光靠每天放學或每天早上都到大同旁早餐店補眼睛也不是辦法,

所幸月哥在大同認識了不少學弟,
一回唱歌時月哥的學弟帶了她朋友,是女生,
是的!那就是月哥的乾妹,也是替我們帶來災難帶來我的地獄日子的乾妹

那次之後的唱歌,我沒跟那女生多聊,甚至我可以說忘了她存在

直到那女生跟我說一句「我喜歡月勻!」

如果我早一點跟她相處,就可以關係好一點,
就不用等到我喜歡上她的時候才知道這事情,
如果我早一點知道這件事情,
也許我就不會喜歡上她了,也不會替我們兄弟間掀起一串串的驚濤駭浪。

在那次唱歌過後,我們之後的出遊多了那個學妹,
無論是去鹿港海邊,百果山看夜景,月哥都帶著她
當然只是前期。

有一次,從鹿港出遊完回來時,月哥要我帶學妹去我家
晚點才要集合去別地方,當時我也沒想太多,
於是我就將學妹帶去我家…玩電腦。

雖然我喜歡這她,但我不求什麼,能跟她相處我就滿足,
也因為那次讓我更加確定我喜歡她,在我家時後,似乎沒有她滿意的CD,我問她,她想聽什麼CD
「濱崎步的!!」摸索一下自己的口袋剛好有400塊,
應該夠買一塊CD也夠我一個禮拜的生活費,
不過現在沒時間讓我選擇要生活費還是CD了,
騎上了我的機車,到玫瑰唱片買濱崎步的,不過他出了CD實在太多了,有精選,有單曲,只好隨便買一塊拼拼運氣看能不能剛好買到她喜歡的

回到家後,他聽著濱崎步的M,她竟然跟著唱起來了,看來我拼對了…
因為她臉上浮現著快樂的表情,而且她唱著這首歌時,好有魅力,
也就是那一刻讓我更確定我喜歡她,

那晚過後,我沒再聽我的CD,只聽著濱崎步的歌,聽著歌彷彿也聽到了學妹的歌聲,也感受到了音響在跟我求饒著,
「換點別首好不好,我已經播放到快生鏽了!」

後期月哥卻漸漸的冷淡了學妹,畢竟月哥當時還有女友,但月哥卻又認識了另外一個女生,

月哥也因為那女生跟她現任的女友分手,
那女生叫雅瀞,人長得漂亮,當時他16歲,但身上給人感覺卻像個20歲的成熟氣息,
可惜跟月哥交往了一年就分手了,分手那天我第一次看到月哥的哭泣,他就像小孩子失去了童年,不願長大,不要只有童年的回憶,後悔著不珍惜童年,等要長大了,才知道童年的好,也知道童年在也回不來了,
「我愛雅瀞,我不想他離開我,我一次一次的犯錯,他願意一次一次的原諒我。可是這次我卻犯了連我自己都不能原諒自己的錯,所以她不肯原諒我,選擇離開我」
當時月哥在雅瀞交往時,卻私下跟學妹在一起,也就是腳踏兩條船,瞞了雅瀞,也瞞了我。

為什麼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呢?

那段時間我看月哥每天醉生夢死,每天喝酒,自殘,我跟小美也於心不忍,
於是我跟小美決定一起去求雅瀞再給月哥一個機會,
但雅瀞似乎鐵了心似的
「我給他很多次機會了,是他不懂得珍惜,一次一次的犯了錯,好幾次我都知道他跟學妹私底下來往我都不說,甚至他在學妹家開的工廠工作,我也沒有阻止他,過去是我的傻,每次他一犯錯,但他只要對我做出讓我感動貼心的事情,就把他犯的錯拋的一乾二淨,現在我該醒了,我的離開也許可以激勵她更加成熟,」那晚小美先回家,我想跟雅瀞聊聊,希望他好好想想,雖然我很不喜歡去插手別人的感情事,
但我只要看到月哥跟雅瀞在一起,那段日子真的過得好開心,我也不捨他們這段感情就這樣結束掉,

我也知道事情完全是月哥不對,但我希望雅瀞能再給他一次機會,那晚卻失敗了,雅瀞還是不願意再給月哥一個機會,
不過那晚卻是我非常好的回憶,
因為那晚我跟雅瀞玩的非常開心,
我們一起抓老鼠,還約定抓到就要帶回家養,雖然最後沒抓到,
我們一起討論電視,討論新聞,討論著車子翻車坐哪一邊比較不會受傷,

我要回家時後,雅瀞還拿她的外套給我穿,雖然是女生的,那時我穿的非常溫暖,非常的感動。

事後月哥花了快半年的時間,月哥才振作起來,也跟學妹交往了…
三個月…

月哥說她是個危險情人,我想這點我跟小美也可以感受的到
有一次月哥跟我半夜在小美家玩PS2,學妹突然打電話到小美家
差點把小美的家人吵醒,問著月哥有沒有在小美家,
小美氣的回答沒有,甚至要她別再打來了,接著就把電話掛了
這件事情一想起來,小美仍然氣的半死,

分手後她喝酒後到月哥家樓下,大吵大鬧,踢著月哥家鐵門,要月哥出來,
搞到月哥被她爸媽罵要他趕走,月哥無奈只好下樓去,
沒想到學妹第一句話就說「我們復合好不好?」
搞得月哥是好氣又好笑。

當然我跟小美的聽到時是笑個半死。

就在我回想到一半時我手機卻忽然響起,半夜會是誰打給我?
看了號碼還是不認識的打來,當我接起來第一句話卻讓我錯愕
「慈修,我小美,來警察局保我跟月勻!!」


濱崎步阿….
人生中,最崇拜的女藝人

上一篇:散落的心02

下一篇:散落的心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