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15:51:15藍寶猴

新年快樂之近乎無聊的小碎念

來說說放假這件事情好了。

今年農曆假期的前三天,我因為必須幫我媽排隊買小7的史努比限量版票夾,所以早上七點就被挖起來,帶著惺忪睡眼排隊結帳,然後再回頭繼續睡大頭覺,這一睡就到了中午,吃飽飯泡個茶又繼續嗑點零食,一家人亂七八糟的聊天也亂七八糟的看電視,什麼詭異的國片洋片特別節目都看,即使是看了幾百遍的與龍共舞也照樣一邊看一邊笑的人仰馬翻。莫名其妙的又來到晚餐時間,繼續著亂七八糟轉電視台,努力消耗各式各樣的年菜,晚上打開電腦看幾集堆積已久的日劇,或是剛下載好前一天的足球賽,不知不覺就已經凌晨兩點了。

不需要排隊買票夾的日子也過的差不多,總之就是在食物、睡眠、電視之間交互穿梭,偶爾出門拜拜遇到大批人群又落荒而逃。之前已經過了幾年即使是假日也都要打工的日子,這會兒雖然是個渾沌不知所謂的假期,晚上我躺在漆黑的房間裡聽著貝七準備入眠時,心裡卻異常輕鬆的想著:「啊,這就是放假呢!」

昨天滴滴答答的下起了雨,我跑到後陽台看著幾株黃金葛,有點陰霾的天空但天氣卻是舒服的,身上只穿著一件不厚的長袖睡衣,我想起往年的這個時候,應該都是要穿毛衣的,至少寒假作業裡畫的人物都還是披著圍巾穿著大外套。某天下午一家人亂七八糟的聊天聊到了寒假作業,老媽說她總是在開學前兩天才動員全家一起完成她的作業,我跟我老爸差不多,雖然不至於到前兩天才開始寫,不過也是得到最後一刻才能把作業完成。我小時候的寒假作業已經算是多元又有趣的了,因為過年的關係,國文的部分一定少不了跟年節有關的吉祥話啦、成語造句之類的東西;畫幾張圍爐、拜年的圖畫啦;幾張的書法啦、瞎掰幾天的日記、拿遊樂園博物館的票根寫遊記之類的,感覺上真是非常多采多姿呢。

這麼一想,好像沒有電視、網路的時候好像比較充實喔。

現在週末假期,不打工的時候就會去租DVD回來看,即使沒有DVD,掛在網路上晃啊晃著莫名其妙的也就是一天。不過遇上像這樣的長假,電視還是會看膩,滑鼠鍵盤也碰的有些厭煩,最終還是要回到那種沒有電視跟網路牽制的生活。曾經有一年我還拿出水彩畫了一張奇怪的畫,也拿出塵封已久的文房四寶故作揮毫,不過現在都嫌這些麻煩了,心境也不對,我還是只有彈琴跟看書這兩件事可以做。彈琴嘛,其實也就是拿出以前彈過的曲子來回味一下,真要再練首新的還頗困難;看書嘛,最常翻閱的還是百科全書類跟詩集,至於小說、散文在這個時候都讓我覺得心情不對,放假的時候就不想再看平常會看的東西了,到底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聽CD的時候也是,儘可能的挖出一些好久沒聽的東西出來,前幾天我還找到當初買的第一張小孩先生的單曲,長方形的那種單曲,當初還買了一個壓克力盒裝起來,盒子外觀已經積滿灰塵,可是裡面的單曲可還是很新呢!

除夕當天我硬是看了三台的特別節目,我媽很驚訝的說:「天啊,現在沒有人在看這種東西了吧!」
我一邊吃著冬瓜糖一邊說:「過年不就是要看這種東西嗎?我可是連少年特攻隊都看耶!」這麼說沒有其他的意思,只不過,這可是我第一次看5566的節目啊(笑)。
凌晨12多我爸準備要拜拜,我很訝異的問:「12點了嗎?張小燕怎麼沒有帶著大家倒數?」
「拜託,哪有農曆年在倒數的啊!」我媽說。
「可是我記得小時候,小時候守歲的時候特別節目都是有倒數的啊!然後一起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的不是嗎?」
「你不是老最愛說;『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嗎?」我爸一邊說一邊點起了三柱香,我媽收了幾件晾乾了的衣服往房間走,遠方傳來放鞭炮的聲音,電視上已經轉播放歌手的MV,我想想不以為意,又繼續啃我的冬瓜糖。

說到冬瓜糖,現在可是連好吃的冬瓜糖也越來越不好買了呢。

上一篇:人生啊人生

下一篇:居家式的碎念

chiahong 2007-02-27 21:29:06

齁~就算我要學點新把戲,這也沒什麼稀奇的吧..哈哈

明天公司要上班,周六也要上班~好爛
害我心情變差 >.<

不過周日跟同事報名相親聯誼活動~應該蠻有趣的
可以算新把戲吧^^

版主回應
哇 聯誼活動耶!!!!!
好學生時代的感覺喔XD
2007-03-04 20:05:19
chiahong 2007-02-25 21:07:04

假期總算結束,明天又要上班了-.-
好快的假期~

這個年假,除了去高雄三天,也去舅舅家吃了三頓大餐,
其他的,幾乎都忘了:ppp

高雄的熱,讓我有點撐不住,怎麼太陽那麼大~

希望以後的過年,能有點新把戲:ppp

版主回應
吼~~9天的年假真的過的有夠快,
感覺好像昨天才剛放假而已,
這9天到底都過到哪去了@@

新年快樂!
剛熊熊看成你說新的一年要學點新把戲,
嚇我一跳XD
2007-02-25 23:09:26
Ring 2007-02-23 12:26:43

所以過年真的會忍不住寫一點過年的事情欸。

版主回應
因為人家的生活就只有這樣而已嘛(羞) 2007-02-24 00: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