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23:31:41藍寶猴

有一天。

你一定不相信,這個場景已經在我心裡排練過幾百次囉。

如果是夏天,你一慣的白色T恤和她米色的短裙,陽光斜斜的撫過你金色的眼鏡框,小小的閃光照在她紅紅的臉頰,你和她都笑了。如果是冬天,你卡其色的大衣和她深咖啡色的長靴,她說話的時候從嘴裡飄出一陣薄薄的雲霧,你微微的笑了。如果是雨天,靛青色的傘下是你們交錯的雙臂,你黑色的球鞋與她黑色的尖頭鞋,輕輕巧巧的踩過一個又一個水漥,濺起一點點的水珠,像一首可愛的小步舞曲。

然後你走過來,你帶著她走過來買果汁。

有一個假日,我坐在果汁攤外面的高架上,看著底下川流不息的遊客,突然有了這麼一個認知:總有一天,我會在這裡遇到你,也許也遇到你的她。從此我無法克制地想像著那一天的場景,你的樣子她的樣子,你開口說話的聲音與神情。我有點期待、有些緊張、也有更多的好奇,我真的很想知道,這麼多年以後我再遇上你,心裡到底還會有什麼感覺?

每次要上班之前,我都會有種「啊!就是今天了吧!」的感受,只不過很可惜,到目前為止,那一天還沒有到來。我不認為你會記得我是誰,我也希望你真的不要記得,有些心裡解不開的結、摸不清楚的謎,我想要在那一刻到來的時候,靜靜的在一旁觀看著,你。

然後我就會找到我要的答案了,我想。

上一篇:你的名字

下一篇: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