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15:37:34魅影

忙碌的地藏王

其實這樣子說吧,所謂的神佛,是由人來研修來的

那是不是也意味著說,神跟人,也是一樣有所謂的七情六慾

載大體的接送過程,在人生的最後一口氣,總是看著笑咪咪的地藏王在旁邊

並不像是一般,在廟宇看到的地藏王,而是,只穿著袈裟,理著光頭的笑臉

如果說接獲電話通知是AAD,氣夠長的

在醫院的大樓下就會遇到地藏王笑咪咪的在那邊等我

一仝上樓!我去接病人,他陪著我上去

如果在我車上就斷氣的,我會聽到地藏王在我車上唸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曾問過地藏王他,你到底在唸什麼啊?

其實有時候,我常常在想

要是真的跟他們說的一樣,我真的是瞎密星宿的話

也像他們說的,我可以怎樣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扁他們!

因為,老跟我說,他日星宿自然明瞭

挖咧靠,左邊站一點咧!就不能現在說清楚是怎樣咧?

其實也很不喜歡地老大因為我覺得他很可憐?

為什麼?想想喔,如果有一個往生,他也要出現

如果是同時好幾個,他也要出現,這個問題也問過他了

他總是笑咪咪的說:

星宿!各司其職,可是這才不是我要問的重點啊,我是要問他

怎麼同時可以化出這麼多的化身?知道他怎麼回答麼?氣死了!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職責所在,不得不如此引渡

好像有說跟沒有說都一樣,有時候我會拖著他聊天,真的啊

因為人家的葬儀社,也是有司其職,會刁難啊,有時候一等,就是兩個小時

這時,不抓著他聊天,我要跟誰聊?

反正死人又不會烙袍,其實說到這裡,聰明的大家也應該想到了

因為就算我跟我身邊的地藏王聊天,大體旁邊還是會有一位地藏王的

我有一次問他,因為當初算是剛剛開始接觸

我問他,為什麼所謂民間的神祇,都要這麼的兇?

他還是笑咪咪的看著我說,其實,在人界,有所謂的我佛慈悲

但人們常常忘記了是,非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說出所謂的阿彌陀佛

為什麼人界,總是要等到最後一刻的時候,才願意真正的皈依我佛

打蛇隨棍上,我就問啊,佛在哪?

他說,佛,自在心中,自在一切,自在眼前!

心理面暗罵一個靠!他居然給我回答比著自己,左邊!

啊,嘿啦嘿啦,對啦,你是在我左邊沒錯啦

他緩緩的說,人因為所謂的時空轉換跟變遷,慢慢的對所謂的鬼神之說

有著另一種看法,更甚呼為輕視,好似說,眼不見我佛,既無佛

心不聞我佛之音,既無佛

一但到了所謂彌留狀態,就有我佛了!

縱使如何慈悲,也無可奈何,好奇怪喔?

他突然眼光變的很銳利的看著我

星宿,是否曾聽聞<<不使霹靂手段,怎顯菩薩心腸>>

玩陰的喔,呵呵,地藏王笑一笑說

這樣子星宿是否已經了解,為何現在民間所謂的神祇

都這麼的兇了吧,拜託,哪有這種事情阿

其實,當時,我從業救護車八個多月了

真的,平時兇神惡煞無鬼神之人,真的到了最後一口氣了

才會睜眼大聲的說出一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又如何?功過一生已定,縱使在多的佛號,照孽台前不是一樣要露出原形畢露

其實,有時候自己說的都會很沉重

跟他們哈拉太多的時候,心情都會有點怪怪的

像我家兩隻,已經慢慢的在加他們的罰責,現在人家叫做犯太歲!

一個不要,再加一個!兩個不願就罰一雙!

人,其實我常常在想,聽話有什麼不好?

縱使不能大富大貴,但是如果你真的明白了自己一生要作些什麼

這樣子不是很好,難道就一定要受盡苦難折磨了,才願意向<祂>低頭?

地藏王又再給我點頭了....唉,人喔,啊不要說了

老是一直笑,我又不是再跟各位說教

我一邊說,他一邊笑的,有點小不悅喔,呵呵

他是說,希望大家在當人的這一輩子,能好好去思考,你作了什麼?

有什麼事情是沒有作的,該作的沒有作到,可以卻不願意作

不要到頭來,就只會求佛祖原諒

就好比說,當你拿起刀子的時候,下去刀子的一瞬間!想清楚了嗎?!

造孽與放棄僅在一線之間,吼!一直說說說的,我打不完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