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15:26:11魅影

修行自在心

一般的人對著殯儀館好像有很多的恐懼,我是一個天天要跑殯儀館的救護車司機

人打從彌留狀態時,不論功過,早已有地藏王菩薩在旁,等候著時辰到

如果有點過錯的,小一點的就牛頭馬面,大一點的救黑白無長,豎立在旁

等著所謂的勾魂..............

縱使,今天亡者沒有作任何的引魂儀式

說真的,也不需要引,因為他是會一直在他的大體旁邊

火化的,就等大體燒完了,他就會跟著地藏王走了

土葬的,等入土了,也是一樣跟著地葬王

ㄟ,我現在才發現地老大很忙咧,人往生之後八個小時,科學的解釋是說

人的聽覺,是最後消失的,時間最長到八個小時,不過卻因人而異

所以不要哭泣,是避免讓往生者的心中不忍,

我幾乎是,一天要跑一趟殯儀館,接送大體到殯儀館冰存

我還是以前那個死魅影,祇是現在工作變了而已,誰逼的

我命中的老闆!啊就那個紅色馬的那位呀

在經過一般將要出葬或是火化的儀式旁邊

常常看到亡者的魂魄,一臉茫然的站在法師或是道士的旁邊

看著他們唸頌著說不定自己也不知道在唸些什麼東西的所謂經咒文

看到我的經過,全都會跑過來到我旁邊

指指點點的,說著我不懂的言語,我車子上的地老大會解釋給我聽

但大部分的意思卻居然是說,他們聽不懂讚頌神明,跟他往生了有什麼關係

一直再他的靈堂前念著讚頌文,有的更生氣的跟我說

我都已經是個死人,為什麼要在我的面前讚頌神明

我很早以前經過路邊的喪家,就已經有亡者這樣子的問我

所以,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對著所謂的佛經經文看的一頭霧水

等等,我並不是在污衊佛理

只是我自己的看法,為什麼都是讚頌文

為什麼全都是在說哪一位神,哪一位神的所謂言論或是崇高

或是說了哪一些話,如果這一些我們現在所謂的佛經文

真的對所謂的往生者有莫大的助益

那?什麼我車上的那一些,卻老是跟我說他們完全聽不懂

我也常問地老大,他回答的比較妙,他說,星宿,一切起因,因文字而起

一切的錯誤也因文字而起!說的好像很有道理,那不救乾脆說是口誤或是筆誤不就得了

弄了老半天,我才知道,原來往生咒只有27個音

但卻是一個,好像是請大家跟我來跟我走的一個口號而已

那,這又要算是誰的錯或是責任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