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23:12:35

自我脫節

最近,我所有業餘的課程都已完結。人變得無所事事,漫無目標似的。我只好買了一大堆的書本,勉強地叫自己充實,或是找個藉口叫自己不要寂莫罷。

是的,是看過很多書,是看了很多不錯的書。但仍是逛書店。看見一排排的新書推介中,佔了八成都是愛情書,一成是心靈書,剩餘的都是翻譯小說及其他書類。每次看到愛情書,總覺得有點兒討厭。我並不是討厭愛情,我只是覺得書本上所說的愛,都並不是那回事。無論是甜蜜的或是辛酸的,我總覺得說不出那種味道。或者說,是我感受不到那份味道。

「從生活中找出愛,從生活中感受愛。」這就是我腦海裏刻著對愛的記錄。愛是應該在生活裏細味,用自己的記憶體去記錄,用自己的心去體會。可能是我太過緊持,別人的書只是一種分享,可是我偏想得那麼多,接受不到,又感受不到。我想我該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