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5 23:20:45

空間

較早前,到了一個朋友的家去。她的房子不太大,但感覺非常整潔舒服。她的房間更令我大開眼界,真的是房間雖小,五臟俱全。

她的房間裏,有電話、電腦、音響、電視、化粧間......可能大家都會覺得,這些在房間裏面也不算甚麼特別罷。但你如果知道,她的房間只有五十多呎的空間時,你一定會感到驚訝。雖然她的房間放著那麼多的東西,但一點也沒有令人感到焗束的感覺。她亦自豪地說她的房間是百寶房,不開心時躲在房子裏,也有著無數的娛樂。

老實說,我真的羨慕不已。我開心或不開心,都不會躲在房間裏的。因為無論房間裏有著無數的娛樂或用具,總覺得空間還是不夠。朋友定會說我太過份,因為我的房子確實比她的大,還要說著這樣的說話。但朋友可知我所要的空間,真的是一個空間,而不是那樣的空間。但我要的究竟是怎麼樣的空間,我也不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