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00:10:42貓又

【以□□的姿態看著,黃金海岸。】


我並不在意,但是我不喜歡Gold Coast。
對於已經住了兩年的這個城市,給的這個結語或許是有點殘酷,但是這無法遮掩我對這裡的疲憊感。稱它為「城市」或許不太適合── 畢竟Gold Coast是一個發展中的鄉下,除了Surfers Paradise之外,這裡的確是個渡假養老的好地方,但絕對不適合習慣便利性和快捷性,凡事講求效率的台灣人(城市人?)居住。

看看這裡的知名景點就可以知道,Sea World,Movie World,
Dream World……加上在Surfers 林立的飯店,Gold Coast是個專門為觀光客打造的城市。 而隨著觀光客、新移民而來的物價上漲,讓原有的居民大感吃不消,則可以解釋少部份澳洲人對亞洲族群不友善的事實。

雖然有時候可以聽到種族歧視在國外是多麼的嚴重,親身經歷又是另一回事。
被丟雞蛋或許算是輕微的吧,認識的亞洲朋友幾乎都有類似的經驗;和我住在一起的share mate都有被搶劫過,手機或是包包。當然這不代表澳洲人很壞,只能說少部份的年輕人喝醉酒鬧事,或者把亞洲族群當作戲弄的對象;大部分的澳洲人還是很友善的。(但是這不能改變我們晚上不敢出門)

和女朋友去了趟雪梨和墨爾本之後,更清楚地感覺到我所需要的,我想住的地方是什麼樣子。Gold Coast的空氣很清新,星空很美,但是她沒有圖書館,沒有博物館,沒有歷史,沒有人文氣息。而那是我最需要的氛圍。

這個地方,黃金海岸的風景很美,但是讓我感到疲憊。
當那些主題公園都去過,Surfers 逛到爛掉的時候,這裡真的沒什麼剩下的。



……已經兩年了,一直處在這種心靈上的疲憊的狀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缺乏養分,我所需要的文化氣息;而帶過來的書也看了很多遍(村上春樹+龍,爵士樂導讀,不知道當初發什麼瘋買了還帶來的『歐洲飲食文化』,始終很難讀的『科技改變人性』,悲觀的『大崩壞』…)我想要『誠品好讀』!

唉,或許我到現在還是困在神話中那些「永遠都長不大的少年」的原型中吧。
但是我還是想要越過冥府,親手把龍給宰了再回到人世間。(不說了,希望最近忙完Assignment之後會上來寫些新東西。)最近喜歡上Bill Evans,大概是人老了吧。




0711050202 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