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23:59:01KiD

1107-1112東京漫步行~DAY3野球博物館

到達東京巨蛋時已經接近傍晚了

待會要進行的是統一對中日

已經有不少日本球迷在等著進場

看來是從名古屋跑來的阿

真不容易!

不過看看手錶,買完票後

時間應該還足夠我好好的參觀一下

著名的野球博物館

因為其實就在東京巨蛋裡面

正中央出入口的旁邊!

而且出示觀賞亞洲職棒大賽的門票,還可以打折咧!

真是賺到啦

進了上圖中的門

順著樓梯走,就來到野球博物館囉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

太陽旗!
上面簽滿了球員的名字

旁邊也詳細的這件球衣的來源背景

真的是非常仔細阿

場館的安排有點類似時光隧道

從日本職棒的草創時期開始

一步步到現代

接著看到的是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
一樣詳細的著名了王貞治所達成的紀錄

職業生涯868支全壘打!!!

也把他穿過的球衣、用過的球棒甚至打出去的球

都完整的保存好

接著再來是

目前日本職棒十二支球團的相關用品
當然

是以球衣為主,旁邊放有其他相關器材

球棒、帽子、拉拉棒、甚至吉祥物娃娃

可說是一應俱全

接著呢

更不得了的來了
是的,2004雅典奧運期間的球衣(左邊)

還是長島茂雄所領軍的耶

至於右邊的球衣我就不太確定了

只知道有幾個非常受注目的新人

什麼?為什麼看的懂?

因為,他簽漢字阿^^

呵呵....真冷

再來呢

經典中的經典

是的

2006年經典賽

日本奪冠的球衣出現啦
每個球員的衣服都掛在上面唷

最右邊的是最屌的Ichiro

讓人不近回想到他當時的放話

日本領先韓國台灣三十年阿~~~哼哼

不過沒辦法,他就是強......

野球博物館裡面其實東西不少

像是名人堂
牆壁上掛著的就是日本棒球史中

著名或是有特殊成績的人物

我仔細的瞧了瞧

裡面有台灣人唷

不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人了

人間機關車-吳昌征,好屌的綽號!

另外像是

和球員比一比之類的


看看我的手和日本東京巨人隊的當家投手

上原浩志

誰的手比較大

另外也有和松井稼頭央比誰腳大的

不過因為要脫鞋

好像有點噁(不知道多少人踩過...)

所以我就沒試了

另外也有模擬打擊區

讓你實際站在打擊區,體驗投手的球速

140公里的球,呼嘯而過阿!!!

這部分的照片就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體驗

太早公開就沒意思啦

另外特別的是還有巨蛋的歷史區
瞧瞧

20多年前的樣子阿


台北的巨蛋咧,巨蛋咧!

我只記得我小學三年級去看棒球

某長官就說,我們蓋巨蛋厚唔厚!

厚!!!!


十幾年啦

巨蛋咧?

最後在出口處
可以看到2005年日本職棒十二球團

所有人的簽名

好大的一顆球!

職業運動

最重要的就是記錄

日本、美國在這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台灣...

真得還有加強的空間!

職業運動就要有職業運動的玩法阿阿!!


好啦

又掰完一篇

這應該會是大家覺得最無趣的一篇

除非你喜歡棒球....

要是真的喜歡棒球,真的建議有機會可以來一趟

會很充實的!!

好啦

下一篇將會是夜晚的迪瓦獅

阿阿,不是

是夜晚的東京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