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6:16:12小部落格

我要睡一覺

手拆墻,一時忘記了可能有危險的警告。現在的城堡是在原來比爾的宅第上擴建的,而這個房間的位置正是肖恩克研究出幾乎滅絕整個蛇人軍團的真菌的實驗室,他在研究真菌的同時,心中念念不忘白狐繁殖力低下的問題,幾乎是在同一時間他開始思考白狐繁殖力低下的可能原因,并記錄下自己的猜想與可能改善的方法。在與異類的接觸中,他知道他對白狐的忌憚與恨意,所以他在釋放真菌之前,將手稿藏在比爾為懷舊而建的生火取暖的壁爐里,因為黑蛇與蛇人都怕熱,所以那里是他們決不會靠近的地方。后來比爾改建的時候,并沒有將壁爐摧毀,只是在那基礎上進行了改建,而米斯誤打誤撞之下,發現了這手稿。
  里面詳盡記錄了他對白狐身體結構的想象式解構,以及對白狐繁殖能力低下的多種假設,最后推出三個最有可能的原因,根據這三個原因展開的種種研究設想——其內容之龐雜深奧繁復,恐怕這個世界上看得懂的人幾乎是零,不過——米斯,他的兒子,完全繼承了父母的天份與頭腦,他看得懂他父親的遺稿,心中油然而生對遺稿主人的景仰,而他還不知道這個人是自己的父親!
  米斯初見手稿之時,一瞬間只覺找到了知己,想不到世上竟有這樣的一副頭腦,思考著這樣的事情,只看得手舞足蹈。看到母親進來,仍沒有從這種興奮狀態中恢復過來,這時忽見母親翻開手稿,不一會便雙目含淚,這才想起自己將墻拆了一個窟窿,母親定是因為自己不顧自身安危,任意妄為而傷心了,這樣一想,便走上前抱著喬鈉西太太道:“媽媽,我以后決不會這樣做了,你別傷心啦!”喬鈉西太太知道自己一時失態,忙悄悄抹掉眼淚,強笑道:“傻孩子,我沒有怪你,只是這手稿讓我想起我的一為故友,一時傷感罷了!快過來吃吧,你一定餓壞了。”米斯一心想問母親口中“故友”是誰,但見母親毫無精神的樣子,只得忍住不問。他剛咬了一口面包,喬鈉西太太又跟他說:“米斯,親愛的,你要將這樣東西收得好好的,不能讓任何人知道。”米斯望著她,見她神色十分嚴肅,心中感到奇怪極了,點頭答應了,喬鈉西太太坐下,也不吃東西,只是怔怔地發呆,米斯不由擔心道:“媽媽,你怎么啦?”米斯連喚幾聲,喬鈉西太太臉上露出如夢初醒的表情道:“也不能讓你比爾叔叔知道!”米斯道:“媽媽,你是不是累了?我扶你過去那邊躺一下!”喬鈉西太太喃喃道:“是的,我累了,我太累了——孩子,你自己吃吧,我要睡一覺。”米斯從未見過她這樣,心中十分擔心,正躊躇要不要叫比爾來,走到臥室門口的喬鈉西太太忽又回頭道:“記住,不能讓你比爾叔叔知道這手稿的事情!”向您推薦:電波拉皮  痘疤凹洞  景美接睫毛  

上一篇:我們聽您的

美好生活 2020-07-18 11:50:07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

mnba327 2016-05-11 14:48:18

good~http://www.25xb.com 交友聊天網sa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