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09:03:48小部落格

應使用護唇膏

應使用護唇膏。盡量選擇刺激性成分少的無色唇膏。對于過敏體質的人,用棉簽將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濕作用。利用加濕器增加空氣濕度,大大減少干燥空氣對人體水分的吸收,減少唇炎的發生,這樣還可預防復發。
  對于實在不能改善病因,或改善病因而癥狀無改善,或癥狀較重的患者,也可以使用藥物控制癥狀。使用抗組胺藥,如使用阿司咪唑每次3毫克,每天1次或氯苯那敏每次4毫克,每天2~3次來緩解過敏癥狀,這類藥物能選擇性與Hi受體結合,使組胺不能與H1受體結合,完全對抗組胺的興奮平滑肌、擴張血管和增加通透性的作用,從而防止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所致水腫、瘙癢等。但抗組胺藥物具有鎮靜、嗜睡等中樞抑制作用,故駕駛、操作大型機械的工作人員慎用,以免導致事故發生。對于創面,可用0. 1%利凡諾液或1:5000呋喃西林液,將紗布潤濕,濕敷局部,每日3次,每次20—30分鐘。也可用3%鹽水或3%硼酸水濕敷,并保持瘡面清潔。
  過敏癥狀嚴重或其他抗過敏藥物效果不理想時,可以應用激素短期治療。對小范圍的糜爛,可用潑尼松龍混懸液注射基底部,大范圍的可短期內口服潑尼松治療,必要時加服抗生素。潑尼松具有抗炎及抗過敏作用,能抑制結締組織的增生,降低毛細血管壁和細胞膜
向您推薦:矽膠隆乳  眼袋手術  電波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