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09:05:26小部落格

燥跟喝水的多少有

燥跟喝水的多少有關嗎?
  口唇干燥不一定是喝水少的緣故。秋冬季節氣候干燥,易致嘴唇干裂。加上有些人生活沒有規律,工作過于緊張勞累,或者是喜食辛辣油膩之物,或嗜好煙酒,導致脾胃濕熱,上焦火旺,出現嘴唇干燥,甚至開裂。嘴唇不像皮膚有保護層,可減慢水分損失,也不能分泌油脂來滋潤,所以嘴唇容易干燥。特別在氣候干燥時,甚至出現開裂、出血、疼痛。此外,一些不良習慣比如舔唇也會導致本病,甚至導致出現“干-÷舔_更干-+再舔”的惡性循環中,結果是越舔越痛,越舔越裂。口唇干燥還見于高熱、氣候干燥、缺水和愛蒙頭睡覺的人;缺乏維生素B和很少吃新鮮蔬菜、水果、雜糧的人也多有發生唇干現象,此類唇干多從嘴角開始。唇炎也是引起唇干的一個重要因素,主要表現是口唇干燥、脫屑、皸裂、進食酸辣等刺激性食物時會感到疼痛,說話或大笑時口唇會皸裂出血。此外,口唇干燥還見于經常大量飲酒者和慢性胃病患者。女性口唇干大多與皮膚性質干燥有關。可見喝水少、說話多會導致口唇干燥,但這并不是惟一的原因,如上述的氣候、飲食習慣、身體機能狀態異常等都會引起口唇干燥。
  手足口病的傳播途徑有哪些手口足病傳播主要有以下4種途徑:①接觸病人皮膚;②通過被病毒污染的手、毛巾、手絹等
向您推薦:假髮  團體服  電波拉皮  

上一篇:應使用護唇膏

下一篇:還是很好說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