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15:32:50ThankForGiving

逃避

面對一個我完全無法溝通的老闆以及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工作環境

說實在話,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其實是ㄧ個很大的挑戰

優點是我必須學會不去依賴學長姐

並且在需要技術上的幫忙時尋求外界的援助或是尋求公司技術專員的幫助

(很感謝學姐在我需要幫忙時,打通關係使我獲得他人的協助)

這點我還是無法做的很好,在人際關係上還是需要再多加強

另ㄧ個優點是我可以很快進入每個老闆交代的實驗,雖然有些實驗不ㄧ定能夠完成

但是,我還是能夠懂老闆想要說的是什麼,只是我總覺得天馬行空

很難理解這樣的實驗到底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說機轉不機轉 說基礎也不基礎 說臨床更不臨床

只是一個因老闆想發paper而衍生出來的實驗

感覺就像是濫竽充數 ㄧ點都不著邊際

最大的優點是能夠跟著學姐做動物手術

手術成功或是手術順利都可以讓人獲得極大的成就感

所以,那段時間是我來這裡兩年多最快樂的時光

 

缺點呢? 可多了

第一,我學到的真的太少了,多數的技術是我所帶來的,且老闆並不給予任何的協助

第二,跟老闆的溝通障礙是讓我最痛苦的,尤其是當老闆是外行人的時候

第三,在這個實驗室裡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摸魚" 人總是會有樣學樣的

況且老闆都不管了,我摸魚一下又何妨,而且每個人都很會在老闆面前裝忙

其實根本也沒啥事情要做,重點是實驗室有6個人力,卻在這兩三年間生不出一篇好的paper

這是令我最看不起的地方,在老闆總說自己能力很好的時候,

卻怎麼也無法讓自己的實驗室更好且更有效率的產生該有的data

第四,見異思遷,我來這邊也短短才兩年多,已經換過不下十個題目了,

在這種看到新東西就想做的人底下做事,真的找不到重點,可以跟我說重點嗎?

我手上剩下兩個題目了,一個大概也做不成,另ㄧ個也是因為看人家做老闆才想做的題目

重點是,兩個題目老闆都不懂,分生根本像是毒藥一樣,頭ㄧ栽下去就會上癮

然後又拼命的燒錢去做,可能要去勒戒中心才有可能戒掉的吧!

(乾脆退休去當神父不就好了嗎??)

 

就這樣,我想離開也只是為了逃避,我也知道我從不想辦法去解決這樣的窘境

也許也是因為我並不想待在這邊一輩子吧!所以我總是做一天算一天

直到我真的離開的那一天

 

逃避 無法解決事情 面對 卻只會讓事情變的更糟

那 就維持現狀吧!

上一篇:自私

下一篇:一點都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