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4:37:20kfen

探營四 社團點滴

烏梅三晚上睡覺的時候,我一再的提醒泡泡明天五點半一定要叫我,

雖然我是來探營可以睡晚一點,但是我要跟生活組同進退阿!

晚上的時候因為很熱睡不太著,我一狠心脫掉上衣趴著睡,

結果我醒來的時候,身上佈滿了小蟲子阿阿阿!這簡直是蟲蟲危機阿!

嚇醒的我趕快跑去上個廁所壓壓驚,

然後回來時瑋甄剛開完夜會洗完澡在用手機找吹風機…

媽呀!這簡直是二度驚嚇阿!我看到骨頭女鬼在飄啊啊~~

(一喵時間,快兩點了)・

第二天我把蔡柏雁手機鬧鐘定5:20,

但我還是賴床到5:30泡泡叫我的時候才爬起來,

洗了臉卻不能刷牙的感覺真的很差,勉強述漱口再加兩顆airwaves,

我跑到廚房看著大家辛苦的在作~~蛋~~餅~~・

首先要先放油,讓油流滿鍋底,再把打好的蛋堯兩瓢一樣平鋪在鍋底,

再加上麵皮,剩下的就是個人創意的部分,

你可以加肉鬆或是加鮪魚玉米或是加起司…或是什麼都不加・

在煎蛋餅的有鼎棫﹑賴皮熊﹑尚喵喵﹑泡泡老鼠等,

其他人就負責在旁邊吃,喔喔,是在旁邊負責拿其他料理,

人妻朱木炎則是負責把蛋餅切成一塊塊,再把掉出來的料吃掉的工作・

其他人包括罩熊,阿滾要裝水再推到教學場地補給彈藥・

罩熊在搬水這方面真的很罩,其他方面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看起來他真的”常常”搬水耶!

當然他們在搬水的過程中,也可以偷喝水…

所以我覺得在廚房煎蛋餅似乎比較好一點點・

接著我跑去看大家跳晨操,恩恩,果真有跳出一天活力的感覺!

非常的有力,套句港慢的術語:真是好勁阿!

當然不可避免的想起以前自己也在這個時間點幹過同樣的事情,

甚至有幾次是自己編一部分的動作,

在間奏的部分以前我都會從麥當勞阿肯德基換到自由式阿自由式…

一樣看著小豬不是非常協調的跳著,喔喔!跟小豬搭檔的那個學弟!

我懂你的心情!我也曾經很苦惱過阿!

此時的生活組已經把早餐就定位,在組輔吃早餐時,

王玄已經在帶小朋友玩遊戲了,它在帶一比壓壓,

看小朋友玩的很高興,相信小朋友會記得這個遊戲很久的・

吃過早餐後,我去陪芊芋講了一下話,用吉他唱了一下歌,

大家看到她不得不佩服她一下,因為她一定是整支營隊最感到無聊的人之一,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面只能不停的校稿(系辦的工作),

想出去透透氣…還是坐著比較不會流汗好了…

後來我走去看了一會複習型教案,小朋友都答的很好,

嘿嘿!組輔們這時候應該很有成就感吧!

聽到小朋友口中斷斷續續的講著答案,這些東西也許\他不是很懂,

但是大哥哥大姐姐在教學時候認真的表情此刻一定會清楚的浮現出來・

而看著一些大一關主正努力的講解或演戲﹑磨練當關主的技巧…等,

我又想起…更!怎麼這幾天我的時間一直遇到亂流阿!

回到廚房後,突然有個阿尚飆風似的騎車過來,好勁阿!

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便當俠了,

阿尚真的很猛,一個人在3小時就搞定120人份的午餐\了!不~可~能~阿~~

接著我和大家到教學場地盛飯給小朋友,一人還有一顆梨子,

我怕小朋友不喜歡就先幫他們試吃了一顆,還不錯啦,蠻甜的・

再等到大家吃過飯,回到廚房碗也搞定以後,

大家在音樂教室裡面聊天,我坐在睡袋上面,跟著大家亂笑著,

笑什麼?不知道啦!笑就對了拉!

然後覺得背有一點點酸,就躺了下去,

我記得我還在講說:我靠,這麼熱有人睡的著嗎?

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冷死了…



睡到忽然不知道誰跑進來對我大叫,老師來了!

阿阿!我馬上穿好衣服,跑到外面和老師打招呼,

再回到音樂教室想說換一件衣服好了,

結果…又失去意識了…

真的,你不得不佩服生活組…

我那時才知道他們每天是用多大的意志力在和睡魔對抗著,

相信正在園遊會的組輔甚至營本們也是這樣的處境吧!

又一直睡到大宣宜珊好馬郁新也到了才徹底清醒,

哇,也睡了一個多小時・有點小愧疚的偷偷跑出去洗個臉,

接著告訴自己:不行!我要鎮定!我不能讓別人知道我殺了人!

再很悠閒的逛了一下,直到看到了德銘﹑政男﹑瑞健・



很難說明的一種感覺,你們想像一下當你們大五了,

一切熟悉的東西都慢慢變的陌生了,

我正在試著抓住這最後的一點點尾巴時,

突然看到以前帶我的學長們…就像活輔組員看到王玄或太妹小角一順課譽,

或是其他組看到各自熟悉的學長姐這種感覺一樣,

再加上他們早就畢業了,不可能在學校天天遇到,

營上再度相逢的感覺特別的…

天哪!時間又亂流了!機長!救命阿!

總之帶他們放完東西換個營服後,

我們到處逛逛,一直到教學場地看到大家已經在結業式宣誓了,

接著是小朋友頒獎…

由於害怕讓台上貴賓有種到處都有人走來走去而生不被尊重的感覺,

我們遠遠的看著大家,聽著司儀(應該是于庭吧)頒獎,

後面的組輔高興的唱著該小隊隊歌,

沒錯,我有聽到第10小隊被頒獎的時候,好球了拉!咩~~

後來大家安靜又迅速的上台和貴賓合照,

我看到台上校方代表人物很訝異組輔如此迅速又安靜,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第一組在照第二組已經stand by好在下面時,

心理也覺得很驕傲,開玩笑,法播每次籌備的這麼久推的這麼細,

你說跟別的營隊沒什麼差別的話你爸我馬上從三樓跳下去給你看我告訴你・

後來,終於到了小組時間・



相信很多年過後,只要當過組輔一定不會忘記這段時間這個流程・

一開始先在自己組上小聲的頒發證書給小朋友以及發一下禮物,

當然還有小卡片,小朋友這時候都會一如反常的

非常安靜的聽著大哥哥大姐姐說著話,一字一句的想要記的很清楚,

因為潛意識告訴他們,離別的時刻要到了・

在不捨的感情逐漸升高到達頂點的時候,開放了營本組輔簽名時間,

黑黑,當初設計這個流程的人可是有想把

”離別總在歡樂中”這種感覺清楚的呈現的阿!

果然活輔長一聲令下之後,全場小朋友陷入了瘋狂的狀態阿阿!

看著每個組輔都簽名簽的很高興,我抓住旁邊快走過的一個小朋友,

半利誘半強迫的讓他把手上的學員手冊和筆

借我讓我在上面留下了我的名字・太爽了拉!

(不過老鼠比我多簽了..很多..不~可~能~阿~~阿)

突然,此刻的值星站上了台,活輔長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出來:

值星姐姐現在開放簽名…

全場小朋友真的馬上呆住了,下一秒就全部往台上衝…

我更!太誇張了阿阿!這簡直是BUG(類似作弊﹑開外掛的意思)阿阿!

瑋甄我真佩服你沒有哭出來,因為要是我在兇了小朋友這麼久,

最後還是知道他們很喜歡我,我一定會很感動的・

王玄似乎也呆掉了,就跑過來把麥克風塞給我叫我幫他宣傳說他也要簽名,

結果…也蠻多找你簽的拉,只不過沒有值星盛況那麼激烈罷了,

你又輸了!吃噴吧你!

後來的我免費幫大家宣傳,舉凡:找課譽哥哥簽名他就教你怎麼沒雞雞喔,

或是找第xx小隊大哥哥大姐姐簽名就送冰棒加梨子了拉!賺了拉!

看到每個營本也都很受小朋友喜歡,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流逝…




後來我和學長們又到處走了一會,

一直在討論到底要不要買ㄘㄨㄚˋ冰給大家在開總檢的時候吃,

其實你知道,冰棒跟ㄘㄨㄚˋ冰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差別的,

嘴饞的時候會想吃冰棒;很熱想解渴的時候會想吃ㄘㄨㄚˋ冰・

不過最後我們沒有去買就是了・來探營的人都不知不覺會有一種心態,

沒有花到錢買個東西請大家吃就渾身不太對勁・

其實我多想扭轉他們這個觀念阿!像我不就白吃白喝了好幾天嗎!

我就在表面上附合他們,心理卻矛盾的要死這種心態之下

最後用種種理由讓他們死了這條心・佩服佩服・




之後的生活組已經準備好今天吃火鍋的東西,

我們去洗了個澡,輪流使用過鼎棫的盥洗用具之後當然是要再度歸還

(哇哈哈!不過毛巾用我的啦!)

接著就和大家一起吃火鍋了!看著大一大二的很HIGH的在慶祝,

氣氛也傳染到我們這邊來了!

要知道在營上還可以開同學會不是天天有的機會阿!

而且壽喜鍋的湯頭真的棒,才下幾次鍋,

德銘就把中間桌那一大袋肉拿過來了,

後來又陸續有別桌的吃不完的料也塞過來,

我們當然是照單全收毫不客氣了,

重頭戲當然是大熊小豬唱著”神哪!救救我(們)吧”・

喔喔,不對不對,當然是大家互相的敬酒的那幾個畫面,

看著總召﹑隊長﹑各個營本和大家在敬酒,

相信全部的人雖然嘴上都說著”辛苦了”之類的話,

但是心底一定都覺得:值得!



接下來我們到處混,我心裡也慢慢的在沉澱…

這很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和法播這麼近距離的接觸了,

因為29冬令營要考法研,30夏令營的時候應該在衝國考,

除非我真的準備的很好,不然…不太可能再來像這樣的看法播了・

如果我僥倖有上,31的冬令營,現在的大二已經是大四了…・

我開始走來走去的想,靜靜的不講話的氣氛似乎大家都感受到了,

有些人在草地上亂跑

(總召湯包大人還用頭去撞變電器,小心一點阿!

你頭流血小事,把人家東西撞壞了怎麼辦啊!),

有些人在盪邱遷,

我…在找有水的廁所可以大便…

總之在安靜﹑輕鬆﹑沉澱又鬼譎的氣氛下,緩步進了薪傳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