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4:36:34kfen

探營三 社團點滴

回到生活組,看到的是很忙碌的準備晚飯・

就組輔的流程來說,

送完小朋友再進行過簡單的打掃撤場之後就是開今天檢討會,

看看今天哪個流程可以更好,而若是明天有類似的流程的話,

更可以提出對明天流程改進的建議・接著可能推推明天的流程

(或是放在洗澡後?),

組輔這時往往集中力很差,大一的我還曾經幻想過總召是個尼姑,

敲著木魚正在念經…

(喔喔!學長姐!對不起!營本對不起!這不是一個好榜樣!)

扣 扣 扣 …伴隨著一聲聲木魚,大家非常平和而且有默契的在..

睡覺..不對!在推流程!

(喔喔喔!學長姐!營本對不起!開玩笑的啦!)

寫到這裡的我不禁想像起…要是這次的總召也理光頭變成尼姑…

恩!一定也是一個尼姑美人!嘿嘿,但是這時候的生活組,

真的,你們絕對想像不到戰況在這邊是多麼的激烈!

相比較之下!組輔那邊簡直就是西線無戰事啊阿!

(喔喔喔喔!營本對不起!真的!開玩笑的啦!兩邊的戰場依樣激烈啦!)



生活組這時候往往兵分兩路,一邊戰晚餐

另外一邊的戰場開闢在洗澡區・

圓滾滾號稱洗澡達人可不是開玩笑的,

在這麼熱的天氣,要一直弄熱水,又要來跑去,

更何況水桶真的是很重,天哪~~圓滾滾~~罩了啦!咩!

而另外一邊生活組裡面也是異常的悶熱

(其實從早上10點多就維持這種高溫了),

而且裡面不是很通風,再加上MP3裡面只要一出現瑞其馬丁,

所有人馬上放下手邊工作開始”She bangs~she moves~”

使得溫度更是無止境的往上攀升阿阿!

但是看著組長跑來跑去,晚餐一定會比指定的時間更早就完成,

放置在教學場地等著組輔們來享用・

生活組員們此時也都會就定位希望看到晚餐全部被吃光,

本屆生活組甚至為此還想出了所謂”人妻”套餐~~

一個人只穿著圍裙~~喔喔~~只不過那個人是個…男人…

第一天是阿滾,第二天是長的像朱木炎的李承陶,

第三天本來應該輪到賴熊貓的,但是他果然不負眾望的龜掉了!

請大家告訴大家,阿伯邀阿木;樓上邀樓下:

以後他就叫賴皮熊了啦!賴皮了啦!咩~~

另外我曾經有一個小疑問,便是為什麼生活組堅持用鐵碗不用免洗碗呢?

後來一位鄭姓瑞建公學長溫柔而慈祥的告訴我:

這都是為了創造出有家的感覺阿!

喔喔,又不是吃自助餐,還免洗碗咧!咩~~鐵碗好球了啦!

而事實上,我仔細的估量過,生活組一天平均要洗4~6次碗,

寫到這裡我也有點小高興,因為~~

我除了洗碗實在也幫不上什麼忙的啦!

噗哈哈哈,洗碗這件事充實了我這兩天的生活呢!

不過大家一起邊聊天邊洗碗,還真的一下子就洗好了,速度快的跟狗一樣・



沒我的事之後,(事實上很少有我的事),我先去洗了個澡,

借用了一下鼎棫的盥洗用具之後,當然是要歸還…我在講什麼,

總之,我信步來到教學場地,大家正在驗收的…應該是抓錯劇…

有人說我看著協民一直笑,這邊我要鄭重澄清!

他那時候剛好在講希望小朋友不要抽煙,並且列出

1.我們要抽煙,因為抽煙很酷很帥・

2.我們要抽煙,因為抽煙可以…順利排便?(我忘記了,好像是類似的答案)

3.我們不要抽煙,因為抽煙會傷害我們的肺・

並且請小朋友選擇・很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問題,

請問陪審團有問題嗎?陪審團:沒有!

請問書記官有問題嗎?書記官:一點也無阿!

請問法警有問題嗎?(法警是王玄)王玄:@$%&%#

(神經病,誰管你講什麼!小心我用元氣玉打你阿阿!)

但是!唯一一個不合理的地方就是~~講的人是李協民!林老師咧,

好險小朋友不知道你會抽煙阿阿!

在我看來,真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啊!(陪審團﹑書記官﹑法警王玄集體鼓掌)

不過話說回來,你表現的真是判若兩人,現在講話都很輪轉,

一點也不卡了耶!專家果真是一支訓練有素的狗阿!




就在驗戲的時候,教學長于庭喊住了大家,

並且語重心長的希望大家不要動來動去,竊竊私語,

而要認真的看戲,準備明天如何幫助關主,

第一時間聽到真的很高興,完全展現出教學長把持法播教學品質的氣度,

也對於本次的營本很放心,

一個心中有既定目標既定標準的人是不會輕易動搖的,

即使必須扮演著黑臉的角色・

我更想起以前大一的我,

因為在大家排戲時大辣辣的趴著睡覺而被叫起來罵,

罵我的是法播前助教,但是我們都叫她雅惠學姊,

當時的我當然很不以為然,

但是現在的我可以清楚的體會到…愛之深,責之切阿・

在此由衷的感謝學姊妳,讓當時的我在走向偏差的盡頭時拉了我一把・




想起這個往事,我走過操場的籃球框邊,

看到國小的框這麼低,情不自禁的一跳!更!

手腕關節那裡差點被籃框卡住!差點斷掉!更!嚇死我!

好險沒有人看到,哇哈哈哈,更!

回到生活組廚房裡面,我連忙要了一罐萬金油,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可是真的很痛,還是塗一下﹑塗一下好了・

這就是古早人說過的,有拜有保庇喔!

亂塗了一陣子,感覺塗太多了我又去洗掉一點,

回來以後看到全生活組的人都圍著一隻”洨”貓(入境要隨俗是吧)玩弄著,

這個場面…簡直就像是一群60歲的老公公老婆婆阿!

我哩咧,有沒有茶拜託拿來讓我泡一下阿!

搞什麼飛機,而且之前他們叫它”28”・

天哪,有貓的名字叫做”28”的嗎!妳個老玻璃!

於是我幫那隻”洨”貓取了一個很年輕的名字:小肯尼!

哇噗哈哈,馬上獲得全部人的同意,這支小貓也陪了我們好幾天,

尚喵喵還很煩惱說要不要帶回來養,

我實在很想跟她說:不用那麼麻煩了拉!鍋子打開,油熱了丟進去,

那不就一了百了了嗎,對不對?人就是喜歡把事情弄得很複雜・




接著就是令人非非非常期待的晚會二了・

老實說,好久沒有看晚會了耶!都在看黃金夜總會耶!

阿哈哈,好笑好笑,

而在一開始進場時聽到服務人員說:歡迎光臨甜蜜蜜咖啡廳~~

喔喔,甜蜜蜜~妳笑的多甜蜜~咩~

再看到令人驚艷的立體舞台,以及店長和店長夫人隨著音樂偏偏起舞,

從台下優美的跳進台上,最後店長夫人對著我們回眸一笑~~

天哪!竟然是晚餐的時候穿著黃花大內褲的張小角!

妳穿長裙好正喔!開什麼玩笑!那件黃花大內褲咧?

隨後鏡頭陸續出現了幾位主角,

包括服務生甲乙(女生是猴妹,男生好像是…群富?),

專業記者甲(小同?)

吉他手甲和學生妹乙(兩個唱歌很好聽的傢伙..

女生是好像是似蓮,男生…有機會一定要認識一下…),

以及一對咖啡店相遇的男女(女生好像叫…佑仁?

男生..有機會更要認識認識…不過我記得你的經典台詞:

請給我一杯咖啡,裡面要有1/3拿鐵,1/3奶茶,1/3紅茶,

以及一個,妳的微笑,

喔喔,太經典了拉!

我那天晚上作夢還夢到我在演,然後劇本改成:請給我一杯咖啡,

裡面要有1/3拿鐵,1/3奶茶,1/3紅茶,還要1/3的豆漿…

然後服務生對我說:先生?妳…確定要加豆漿?

而且這樣會滿出來喔?哇哈哈,好笑好笑),

還有一個郵差先生,似乎是傑輪?

然後還有我熟悉的學生妹太妹・

王玄好像在右角落燈控音控,

舞台上的燈控還有音樂是沒機龜﹑小嫩譽…喔喔,都是同一個人阿?

啊~~感覺很差耶!

我入迷的看著,感覺著三種不同的愛情分頭進行・

一邊是咖啡店兩個傻傻的服務生,

一邊是一開始就產生誤會的吉他手和學生妹;

另一邊則是用射紙飛機釣馬子的長裙女孩和穿著襯衫的氣質男孩,

兩人並以村上村樹”XX之東,XX之西”更突顯文藝氣息・

而三邊關係分別以郵差﹑長裙姊妹和學生妹互有姊妹關係做出連結,

再加上專業雜誌記者現場訪問來賓的愛情觀,

以及大熊加上小豬無敵魔咒的加持之下(喔喔!對不起!)

成功的也藉由訪問劇中人物作出另一角度的串連・

郵差幽默詼諧的演技﹑襯衫氣質男孩不經意的笑點﹑

咖啡店兩位服務生傻不隆冬的﹑以及劇中許多片段,

加上開眼順和小角角肉麻噁心的演出之下(水某耶~~),

非常成功的點綴了這部愛情文藝大戲使之帶有浪漫色彩・

而其他人演技也令我印象深刻,

包括吉他手從冷酷轉到溫柔的一面,學生妹的個性也倔強到把話說開…等,

雖然最後我沒看完結局,但只要看了10分鐘就足夠了:

再創屬於你們自己的風格了・

而如此順暢的運作著,幕後的人一定投入了等值的努力,

包括編劇(真的,非常欣賞編劇,我知道三段故事是後來才拼起來的,

但是修的很漂亮,一點痕跡都沒有・)

以及導演(我導過幾次劇,也知道要讓每個演員演”活”劇中角色

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想,活輔組的學長姐們,

包括帶頭的王玄﹑一順﹑克玉﹑太妹﹑小角等等,

當然是幕後的功臣・我只有一句話:幹的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