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4:36:04kfen

探營二 社團點滴

接著我回到生活教室,想說拿個洗面乳洗一下臉,

剛好碰到大熊,問他有沒有洗面乳,他說那個沙拉拖裡面裝的就是……

妳以為我會相信嗎?噗哈哈哈!其實裡面裝的是雪碧對吧!

想騙我,妳還未夠班阿!別忘了你只是隻熊阿!咩~~

洗完臉之後的我忽然聽到廚房響起瑞奇馬丁的”She bangs”

(大熊帶了音箱,頂棫有帶mp3來接)

接著廚房裡面high翻了天,進去一看,我靠,

好多瑞其馬丁正在搖屁股啊啊!

不過眼尖的我馬上發現有一隻像弱其馬丁的熊貓!

哼哼!妳的屁股根本搖不起來所以漏餡兒啦!

其中有一個身材最為高大的大吼著”She moves,she moves~~”

一邊電動著他的屁股轉了過來,冷不防的嚇了我一大跳:

哇阿阿,救命阿!瑞其馬丁怎麼變那麼黑了?!

恩哈哈,生活組真是一群很會自嗨的傢伙・

隨便再到處混了一下,把廚房前面那之小雲豹和更前面那匹白馬CP掉以後

(看不懂這個笑點請跳過,不~好意思),

我看到大家回到了教學場地,我知道差不多要放學了,

就馬上移動到教學場地門口stand by ,因為要 搭~~手~~橋~~啦!!



搭手橋是我當組輔最喜歡的流程之一,

因為和全部的夥伴一起用手建構出一條長長的隧道,

看著小朋友像火車一樣鑽出去,

一直讓我有種”護送”小朋友離開的感覺・

而且搭手橋可以一邊唱歌一邊拍小朋友的頭,再加上這時候大家靠的很近,

所以分外有種革命的情感,而且最重要的是,

每多一個小朋友跑出隧道外面,

就代表著大家又離結束今日白天流程更進一步,

也就是離成功又更近一步那種感覺,

就像小時候考100分媽媽會買一條巧克力給你吃那種感覺一樣,

搭手橋是組輔辛苦了一整天之後的一個慰勞,

而且很多窩心的小朋友鑽出隧道之後會遲遲不肯離去,

這代表著大哥哥大姐姐們已經擄獲了他們的心了!

哇哈哈哈,以前的這個時候,

屬於我那一小隊的小朋友可是要用值星很嚴厲的出來說:放開克凡大哥哥!

他們才肯乖乖的回家的阿!

邊想邊跑,邊跑邊笑,一下子來到了全體組輔前面…

突然的我被拉回現實…這個…有點尷尬阿…怎麼全部都不認識阿..阿哈哈..

但是我本著勇者大無畏的精神

剛好又看到了一順﹑協民他們,喔喔,

開眼哥哥﹑協民,妳們簡直是我的救星阿!

就這樣,我順利的重溫了舊夢,真的﹑真的很開心,

看到很多小朋友跑出去,巨大的感動又席捲而來,

這一刻,跟大家唱著歌(什麼you are my sunshine的..),

輕輕拍著小朋友的頭,每個組輔臉上都掛著笑容,

我知道大家在今天一定都盡了全部的力量,

所以現在收割的時候可以開心的滿足的笑,

送走最後一個小朋友的時候,我看到他反覆的看著手上的小卡片,

也是滿足的笑著,我知道在每個小朋友的手上或是鉛筆盒裡面

都寶貴的收藏著大哥哥大姐姐寫給他們的每一張小卡片,

我也清楚不管在28結束後過了多久,

大哥哥大姐姐寫給小朋友的這些小卡片

在每當他們覺得困惑﹑疲倦﹑難過…的時候,都會被反覆翻看著,

腦中會回憶起當初大哥哥大姐姐們在教導自己法律的時候

是那麼的細心,緩慢的念著每句話,或是幫他們寫出困難的國字…等等,

空盪盪的國小走廊只剩下我一個人走著,

旁邊的太陽依舊那麼毒熱而讓人睜不開眼,

風透過樹蔭沙沙作響著,

一格格三角形的瓷磚地,

矮小的洗手台,旁邊還用注音寫著”ㄔㄤˊ ㄒㄧˇ ㄕㄡˇ” 等等字樣…



一瞬間,回憶大爆發,我一步步的走著,每一步就是一個世代…

同時腦海中也清楚的感受到…哇!夏令營耶!

當時的我只能一直拼命的調整呼吸,因為快要哭出來了,

我必須趕回去生活組看看那些熟悉的面孔,

而現在的我真的…淚水靜靜的一直滑落,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停不下來…

第一次好羨慕現在的大一…

請你們一定要好好珍惜能跑法播的時光…

真的…你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