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03:16:35ㄚ噗哩

[作品]新增寫真本子[寵物自製棚拍(Test)--咖哩,CaMe~]

▲這小花...能吃嗎?

托老爸的福~~
讓我終於一圓”自製小攝影棚”的心願!!!

那天老爸不知從哪搬了三根約3米長的白色布軸回來~~
每支都重達五六十公斤~~
真不知老爸怎麼搬回來的~~
▲唉...一直拍一直拍~~熱死了~~

一直想要擁有自己的小攝影棚很久了~~
看到老爸搬回來的布軸~~
靈機一動!!!
嘿嘿!!拿來當小攝影棚的背景布幕捲不正好!!!
▲CaMe天生有張隨時保持微笑的臉!!!

跟老妹兩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總算將一根布軸由地下室抬上四樓的書房~
在樓梯縫間七扭八拐,差點累到攤在地上~

想想,光有背景布幕也不行,總要有其他的搭配吧~~

正巧老爸因為客戶商業往來的關係,總有不少各色的廢棄布料放置在一邊~
便與老爸商量,把仍乾淨的布通通A走~~哈哈哈~~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她好像都在微笑~~

又費了一番力氣,將超重的布軸抬上書櫃~~
並放置阻滑物~
東喬西校,總算喬到一個滿意的位置~~

把布沿布軸拉出來,擺好長度~
並將一張小桌子套上其他顏色的布當作”伸展台”~~
嘿嘿~~還真有點樣子呢~~
▲裝憂鬱~~(後面的鴨鴨真有喜感~~)

背景喬好,接下來就是燈光啦~~
把家裡所有用不著的大小燈具都搬出來~~
唉呀~~燈光都散亂不集中,且亮度根本不夠~~
當地燈還勉強可以~~

想一想,正規攝影棚那種大投射燈是買不起的~~
但總要想個辦法解決~~
嘿嘿~~突然想起以前幫忙拍商攝的經驗~~
▲既然不能亂動,那就睡覺吧~~

跑到附近的X北百貨,買了支可旋轉的鹵素燈罩 + 一根鹵素燈管~~
順便買個延長線~
便開開心心回家開始裝備~~

回到家一拆開包裝~
忽然想起!!!
我沒有燈架阿!!!
該怎麼固定光源呢!?
▲拜託~~小花是要別胸口不是別背上!!!OK!?!?

往右一看!!!阿哈!!!
直立掛衣架!!!
拿過來將勾勾的圓頭拔掉,將鹵素燈罩一插!!!
挖~~剛剛好~~超罵幾的!!!

而且直立式衣架有各種高度,要不同角度的燈光只要換個不同高度的勾勾插~~
真是太方便了!!!

這下頂光,底光,側光的光源總算解決啦~~
▲這隻猩猩我要了!!誰都不准搶!!!

小攝影棚搭好,總要找個Model試試~~
阿哈~~
我ㄚ某的御用Model--咖哩和CaMe,就先來充當一下Model啦~~~

東瞧瞧西看看~~
嘗試各種角度以及光源的調整~~

由於沒有離機閃,必須靠光源本身的亮度代替~
一開始還真難上手~~
▲喔耶~~猩猩枕頭~~讚!!!

好在”專業”寵物Model--咖哩的超級配合~~
像在曬日光浴似的乖乖躺在平台上,不怎麼亂動~~

白平衡的拿捏更是因為角度的改變而得不時變更~
對於我這嫩手來說,實在不好掌握~

拍了一陣~~
嘗試了不少的拍攝方法~~
嘿嘿~~居然還頗有小小心得~~
▲剛剛睡醒~~阿現在是什麼狀況!?

雖然這是個頗為寒酸的小小攝影棚~~
沒有漂亮的布幕,沒有明亮的投射燈,沒有專業的傘罩,沒有方便的離機閃,總之什麼都是拼拼湊湊來的道具~~

但對我而言,能夠獨立並利用有限的資源來完成一個期待已久的小攝影棚~
算是完成了我個人一個大大的夢想~~

背景布軸-----------免費
造景布料-----------免費
鹵素燈罩-----------240 NT
500W,110V鹵素燈管--80 NT
完成的夢想---------無價!!!

其他作品,煩諸位移駕以下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kf146444/049/

畢竟第一次在自製攝影棚試拍,作品實在有”很廣大”的進步空間~~
若有傷眼睛的部分,希望諸位台友多多包含~~^^”
感恩喔~~
shelly kite 2008-01-29 14:57:13

我就是標準的貓奴啦!!

版主回應
阿哈哈~~
貓奴萬歲的啦~~~(心酸大喊!!!)
2008-04-07 15:07:55
成小山 2007-10-19 04:42:37

我家也有一個奶油花貓 ^^
這個顏色真是越看越可愛!hahaha

版主回應
真的咪!?
那改天辦個貓聚好了~~
台南現在沒有貓貓的寵物餐廳可以辦呢~~>&quot<

三花貓要漂亮的真的很少呢~~
我老媽之所以這麼愛CaMe就是因為他是少數會讓人覺得&quot好美&quot的三花呢~~^^&quot
2007-10-19 15:01:27
叫小白ㄉ嘿貓 =^.^= 2007-06-16 18:10:28

我家邁口去剃毛囉~活了十年第一次.另一之太兇所以沒去.一回家BB就對他一直兇一.一 日子難過囉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夏天到嚕~~不剃毛真怕貓貓會熱昏~~
不過剃毛機的吱吱聲,真的會讓貓貓整個毛挫起來~
2007-07-13 14: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