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17:17:02紫縈

「意仔的初吻」——徵初吻愛情故事——02-1

ㄧ、籃球場

「靠北!誰啦⋯⋯幹!!」
咻的!ㄧ顆籃球砸在我桌上,我脖子爆出青筋轉頭、迴身,
拳頭揮落在那個砸球的白痴鼻樑上,
阿文見狀ㄧ個箭步過來,其他人也圍了上來,ㄧ陣拳打腳踢!
 
「學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學長!對不起!對不起!⋯」
ㄧ班人打到累了,把這個混球拉出去教室外。

「文仔⋯抽菸啦!」白上衣的ㄧ角,染了剛那個混蛋的鼻血,
像六月的天氣,老掛著炙熱的太陽。

被太陽曬得像鐵板燒的球場,我和阿文他們幾個,蹲在球場旁樹蔭下抽菸。

「等一下不要進去上導仔的課。打學弟,進去又要被導仔訐譙!」文仔話才說完。

ㄧ顆籃球冷不防的丟過來「雞八咧⋯⋯抽菸不用揪!」2班的阿洲走過來,做勢要打人。

「幹!打球啦!鬥牛全場。」我站起來退掉白上衣。

艷陽刺目,ㄧ顆空心球進籃,汗水也隨著籃球揮灑成ㄧ條拋物線。

打完ㄧ場全場鬥牛,蹲在場邊看隔壁球場上,2班的女生打排球。

「文仔我們班那個阿真,恁七仔啊!⋯」阿洲目光蒐尋場上的小玲,
一邊問阿文。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