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22:22:22綠茶ㄆㄟㄆㄟ

【藍色伊斯蘭 】我們從土耳其回來了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

還回了之前預借的五個小時,再度踏上亞洲

我們由土耳其回來了!!

 

心情有點空虛,錢包有點空虛,現在大概只有相機的記憶卡是滿的吧。

拍了超過3800張照片,容量 15 G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

就先簡單挑選幾張照片 ,

大概記錄一下這些天的旅行唄 !! 




由歐陸端的伊斯坦堡出發  搭著渡輪越過達達尼爾海峽

下午時分  我們來到了位於愛琴海畔的特洛伊遺址 ~

木馬屠城記的故事大家都聽過

不過故事的起源 

還是在出發之前我才認真的去孤狗了一下 !!!!

 

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原來是個人妻 (海倫) ,

我打從心底說 ~  希臘神話妳好樣的 !!!!  ~ 按讚 ~ 




任何事情只要和愛琴海連結在一起

似乎就會變得浪漫了起來 !!

 

這晚用完了飯店晚餐 ,

我與小塔來到愛琴海邊看日落 ~

等著等著 , 夕陽怎麼一直都不肯落下去 ?!

索性就與小塔在海灘上玩起了久違的跳跳樂 ~

小塔飄浮的背影顯的有些哀怨 ,

因為此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半 ~~ 而太陽神的黃金馬車還遲遲不肯回家 ..... 




當我把小塔在艾菲索斯的這張照po 上FB 時

立刻引來了一陣人妻們的躂伐 ~

 

大家都說我技術超爛 , 把小塔給拍的圓滾滾 ~

不過其實妳們都誤會我了 , 

事實是在旅行的第二天 ,

小塔就已經被土耳其無敵甜的甜點給打敗了  ~

所以臉頰上那不是圓 ~ 其實是腫 !!!!!  XD 



這天清晨 ,

好心的導遊阿里幫我們追加了這個聖母瑪莉亞故居的景點 !!

這個瑪莉亞最後終老的小屋之所以被發現 ,

傳說是個相當離奇的故事 !!!!

 

當我們一早到達這裡的時候 , 遊客還不太多 ,

清晨的陽光由樹葉縫隙中灑落 , 感覺環境相當的清幽  ,

並且彷彿還帶著一種會讓人心情平靜的神秘魔力 ~

 

聖母瑪莉亞呀 ~我有罪 ,

我昨天不該背著小塔偷看土耳其正妹 .....




我們到達知名景點巴穆卡麗(棉堡) 的時候 ,

遇上了旅行幾天以來的最高溫 ~ 攝氏39度 !!!!

不過當我們在烈日下 ,

找到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的美麗景色時 ~

興奮的大腦   還是帶著我們的雙腳不斷地前進 ~~~

 

喔~ 對不起  我說的其實只是我自己 , 

因為小塔這時候已經高舉白旗 , 躲到樹蔭下乘涼了~~~  




棉堡的美  實在很難用照片去表達出來 ~

因為隨便拍 , 到處都是拍到比基尼 !!!! -.-"

不過請不要找我要相片 ~~

我這個人很內向害羞的 !!! XD

 

棉堡上頭還有座希拉波利斯城 ,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沈在水底的古城遺址,

藍天  綠水   加上 清風徐徐 ~ 

這一刻 , 我們也好想跳下去泡一泡呀!!XD 




一路往東 ,

來到了旋轉舞的發源地 - 孔亞

攝氏36度,綠色尖頂的梅夫拉納博物館  We Got  it !!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
 
我們這時都沒有想到 , 隔天的 morning call 竟然是凌晨三點半,
 
那是來自於飯店旁的清真寺唤拜!! (哭 )
 
阿拉起的好早喔 .....




古代的絲路為了給來往的駱駝商隊一個庇護所 ,

每 30 -40 公里左右 , 就會設立一個供商隊夜間休息的驛站 ~

這天我們途經了其中一個古驛站 ,

恰好巧遇了土耳其節目的錄影,

然後欣賞了一段免費的傳統歌舞,

超幸運!!XD

 

批a斯 : 有幾個胖子能像我這樣飛踢 ?! ^^+




旅行繼續深入 土耳其的安纳托利亞高原 ~ 

周圍的景色又開始為之一變 ~

 

終於要進入了此次土耳其之旅的高潮!!

卡帕多其亞了, YA !!

 


卡帕多其亞的特殊地形及景觀 ,

據說是三千多萬年前火山運動及後來的自然侵蝕所造成~

當然其中還包含了部份歷史及宗教因素 ~

 

在拍這張照的時候 , 我被小塔嚇的驚叫連連 ~

因為一開始她站的離洞口超近~ 

我很怕笨蛋小塔一失足就會滾下山去了 !!!!一一" 




熱汽球之旅絕對是這趟土耳其的最高潮 ~

問我說怕不怕 ?!

其實說真的 , 我還比較擔心會因天候因素而取消不飛 !!!!

 

只不過話又說回來 ,

套一句我在 Line 上面說過的話 ....

「 .... 連75 歲的阿伯都上了 , 我怎麼能認輸 !!!  」

搭ㄍㄟ共丟嗯丟呀 ))))))))  




我在百年小吳哥城前 , 見過它背後緩緩昇起的陽光 ,

也曾在遊輪上守候著千年不變  , 幽幽尼羅河的朝陽 ~

又奔馳在往阿布辛貝的撒哈拉沙漠公路上 ,

意外地被突然探出頭來的 , 太陽神的金色馬車所震攝 !!!

 

而在遠離地面的熱氣球上看到旭日升起 ,

還是第一次  ~   這會讓人起一手雞皮疙瘩的感動 ,

無價 !!



總算不枉費四點鐘就起床,

這趟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之旅,

相機的快門聲響個不停 ....

超嗨森的啦!!XD



這杯酒 ~

算是敬我們都平安歸來吧 ?! XD

 

這是來到土耳其後最價值不斐的一項自費行程~

要價是一個人 220 元美金 ~

不過我和小塔都很慶幸沒有錯過 !!!

因為只有飛上去 , 才能知道這絕對是值得的 .....



清晨乘著熱氣球嗨( high) 上了天 ~

下午我們又入了地 !!!!

卡帕多其亞的地下城據說多達地下 12 層 ~

而我們這天參觀了其中已經開放的四層 !!!!

 

小塔說

地下城狹小的甬道 , 讓她想起了那年進入金字塔墓穴的回憶 ,

不同的是 ~

這裡的空氣可好多了 !!!!  我 .... 完全同意 ~




我已經忘了這究竟是獵人谷還是鴿子谷 ~

就像我已經不記得在這個大太陽底下

已經像這樣跳過了多少次 !!!!

 

小塔 ,

妳最好不是故意的 !!! (  挽袖子 )




我沒有忘記出發前自己所包下的工程 ,

在卡帕多奇亞我寄出了承諾的第一批明信片,
 
預計旅行時間是一個月,
 
有下訂的捧油請期待!!XD



離開了卡帕多其亞 ,
 
我們開始往北方走 , 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 !!!
 
參觀了安納托利亞博物館 ~ 
 
博物館內有許多亞述王國  西台帝國  及羅馬時期的展出品 ~
 
當然還有鎮館之寶 - 大地之母 !!!!
 
 
雖然導遊沒有特別提 ,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其實是這個紀錄了生活大小事的陶罐 ~
 
哈哈哈 ~~ 超寫實 ~
 
出來玩雖然是跟團 , 但功課還是要作呀 )))))))))



在安卡拉的另外一個參觀景點 ,
 
是土耳其國父凱莫爾的紀念館 ~
 
其實不只是在這個紀念館 ,
 
旅行的這十天 ,
 
深深的感覺到土耳其人 , 真的很愛他們的國家  國旗  和國父呀 !!!! 
 



由安卡拉一路往北,
 
我們來到了靜謐的蕃紅花城,
 
有別於卡帕多奇亞的粗曠豪氣,這座山城有種神秘的美感,
 
就像罩在面紗下的美人一樣,
 
不說話也能深深的吸引著你。




夜晚的蕃紅花城 ,

又是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味道 ~

倆個人想像著正進行著一次讓人興奮的小冒險 ,

我和小塔在夜晚的山城小路上 , 鑽巷穿弄地到處轉悠著 .....^^y

 

只是一不小心~

咱倆又敗了一手的歐米亞給回來 !!!!




而清晨的蕃紅花城 ,

又像個素顏的美少女 !!!!

不施一丁點胭脂 ,

卻能讓人忍不住想再回頭多看她幾眼 ~~~


加拉達橋長達 400 米,橫跨金角灣河口,

將伊斯坦堡的新城區及舊城區相連起來,是伊斯坦堡最為著名的大橋。

 

離開蕃紅花城後我們一路往西

從亞洲又回到歐洲,

繁華的伊斯坦堡,反而讓我們懷念起了蕃紅花山城的寧靜!!
 
但不管怎麼樣,旅行己經漸漸接近尾聲了。




參觀了著名的藍色清真寺 ~

但明明別人圍了頭巾都感覺很有型 ,

不知道為什麼小塔圍了就很像 --- 阿寶 !!!

 <-- 就是他



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天

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參觀托普卡比皇宮 ~

不過當我看完著名的世界第五大鑽石(又稱「湯匙小販鑽石」)

其它的我都不想看了 !!!!

因為閃爍著七彩光芒的「湯匙小販鑽石」實在太美了 ~

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它散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 ~

其他的展覽物完全就遜掉了呀 ))))))))))

 

p.s 我和小塔後來忍不住又回頭跑去看了第二次 XD


右手是亞洲 ~左腳是歐洲 .....

搭上了觀光遊船 ,

我們悠遊徜徉在博斯普魯斯海峽兩岸的絕美風光中 ~


 

再見了,伊斯坦堡!!
 
再會了,土耳其!!




我始終相信 ,

一趟完美的旅行 ,

取決於相契合的團友    以及專業的導遊與領隊 ~

很幸運的 , 我們這次全都遇上了 !!!!

 

當地導遊阿里 (中) , 隨團領隊小朱 (右) , 技術高超的司機大哥

老當亦壯75歲的康老師 , 來自雲林的ONE MORE 班長 ,

超專業喜愛攝影的莊大哥夫婦 ~

蜜月旅行的星彤 + Eric小夫妻

and 英文比小塔厲害的Jenny 和防毒男友 ~ ^(+++)^

年紀最輕的思予美眉和 媽媽楊姊

以及領隊小朱 幾天的 「同居 」人唐姊

還有其他三對超和善的大哥大姐夫妻檔  - 楊哥林姊 , 王哥周姊以及陳哥和楊姊

感謝各位一同完成這趟充滿回憶 ,

同時又收穫滿滿的歐亞之旅 ~~ ^^"




 
依造慣例 , 最後當然是這趟土耳其之旅 ,
 
超閃的戰利品展示!!!
 
 
蘋果茶 , 櫻桃茶 , 各式水果茶 , 咖啡
 
小餅乾 , 水果糖 , 土耳其軟糖還有泡麵 ~
 
明信片 , 皮包 , 紀念筆 , 鬱金香杯 , 盤子 ,圍巾以及卡帕多其亞造型紅酒
 
藍眼睛鑰匙圈  , 項鍊  , 手環  ,  編織小掛飾 ~
 
旋轉舞的鑰匙圈 , 蕃紅花城磁鐵 , 棉堡明信片
 
加上小塔在孔亞的血拼摩爾所敗的上衣 ...... 以上
 
 
唉 ~ 土耳其 .....
 
真的沒有甚麼好買的這樣 ....XD  ( 被揍 )
 

<---乘著夏日微風
賴佑建~台中房屋.土地買賣 2016-07-22 15:15:22

很棒的旅行回憶,這個國家現在逐漸多人會去了吧
祝福你~~心想事成~~

版主回應
前兩天在愛玩客看到
阿達和瑤瑤也去伊斯坦堡
害我又想去了....XD
2016-09-16 10:37:52
。奕軒。 2015-01-06 06:42:42

哈!好豐富的旅程唷!

感覺好精實唷~~~~哈!因為竟然有凌晨的行程!!!

不得不說,綠茶大哥真的是瘦了也!

好久沒來,新年快樂呀~~~:)

版主回應
想一想
這都是半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而我的遊記才寫到第四天
真是殘愧殘愧~~^^||

呵呵~新年快樂呀
2015-01-18 10:24:54
YCButterfly 2014-08-03 11:01:15

在你的相機中, 土耳其真的很美!

版主回應
其實相機之外, 我沒有拍到的土耳其更美!
真的~~~^^
2014-08-05 11: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