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01:00:00綠茶ㄆㄟㄆㄟ

【藍色土耳其 】Day1 .啟程 ~ 台北-首爾-伊斯坦堡



間隔了兩年多的時間 ,
我和小塔又一次展開了新的旅行計劃 ~

6/27(五) 一早 ,
順利搭上了預約好的車子 ,
( 不順利的狀況 , 請參閱 2010 , 2012 被詛咒的 埃及&日本 遊記 Day1) 
我們在夜色中直奔桃園第一航廈 ,

嗯!~
正確的說這時候的時間才清晨 4:50 左右 !!!
天色看起來似乎很亮 ,
那其實完全是錯覺 ~XD



清晨5點多 ,
我們倆就已經到達了機場 ~
小塔看起來顯得還有些睡眼惺忪 ,
因為旅行社給我們的集合時間是五點四十五分 ,
咱們到的其實有點早 !!!!

我們這趟預定是先搭 7:30 的韓航前往首爾 ,
然後在下午轉機 ,
前往土耳其的第一大城伊斯坦堡 !!!

包含在首爾機場的轉機時間 ,
整個飛行時間大約是十七個小時左右 ~
 



趁小塔還在半夢半醒之間 ,
介紹一下這次帶的旅行箱 !!!

大的這個是出發幾天前 ,
我和小塔才去大賣場拖回來的 ,
買的時候沒有甚麼感覺 ,
回家之後才發現箱子怎麼那麼大 .... (29吋) >"<
光空箱子就超過了五公斤 ~~
我們一度很擔心行李會超重 ,
不過後來證明是我們想太多了 ,
畢竟我和小塔都不是很愛買東西的人 ~~~



雖然遇到了一點小波折 ,
不過還是順利地和領隊小朱會合ok  !!!

我們這一團含領隊總共是20個人 ,
年紀最小的是才念大二的美眉 ,
而年紀最長的是七十多歲的退休教師 ~~
不過這些都是後來在旅行中才慢慢知道的...
因為我這個人一向就是超晚熟 ~哈哈~

掛完行李後直接通關到候機室等待 ,
然後和小塔第一次在機場打卡
順便上傳了炫耀照到 FB ~

雖然對這時候還在水深火熱上班中的捧油很抱歉 ,
不過感覺很爽 !!!!!XD



桃園往首爾的這段航程 ,
我們搭的是華航的班機 ,
雖然飛行時間不長 , 不過機上剛好有視聽設備 ~
所以就選看了部陳柏霖和陳意涵主演的愛情小品 「愛情無全順 」,
劇情敘述的是宅男和正妹的愛情故事 ,
還蠻輕鬆有趣的 ~
( 我想這和我本身走小宅路線 , 應該沒有甚麼關係才對)

印象中他們兩個合作過的片子 ,
「 BBS鄉民的正義 」  這部也不錯看 !!



搭飛機的座位在最後一排 の初體驗 ,
哈哈 !!

一開始我和小塔的座位 ,
正好在同排的一左一右而且還相隔蠻遠 ,
不過後來好心的團友和我換了位子 , 
我們倆才不用像牛郎織女一樣 ,
被分隔在銀河兩岸~
真的是
剛溫ㄋㄚ ~~~



其實華航的飛機餐 ,
並沒有甚麼好特別說明的 ,
只不過這餐對我和小塔的意義不太一樣 !!!!
因為 ,
這是我們倆茹素兩週以來的首次葷食 ~

這份顏色漂亮的是小塔的 ,
飲料是她愛的加非 ~~
 



這份感覺很油膩一看就知道我的份 ....

就像A罩杯的美女一樣 ~
雖然妳看不到肉 ,
但它其實真的有肉 ...^^+

而我飲料選配當然是 ~ 可樂 !!!
其實也不是說我愛喝可樂 ~
而是因為飛機上沒有翡翠檸檬可以選 ,
喔呵呵呵呵~~



飛行時間大約兩個多小時 , 我們在當地上午 10:30
到達了首爾機場 ~
雖然沒有到韓國旅遊過 ,
不過這裡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 ~

首爾機場讓人印象深刻的免密碼WiFi 超強大,
不是我要滅自己人威風 ,
光這一點桃機就被打趴了呀 !!! =.="



首爾往伊斯坦堡的班機是下午 1:45
所以我們有大約兩個多小時左右的轉機時間可以休息加 shopping ~
說真的 ,
轉機銜接的時間 , 真的是蠻漂亮的 ~~

因為回程還會再經過首爾機場,
所以我和小塔都打算等回程的時候再進行大採購 ~
這天 ~
我們有另外一個任務要完成 !!!



這個交通工具該怎麼稱呼 ?!

接駁車 ?! 捷運 ?! 交通車 ?! 好像都怪怪怪的~~
而咱們轉機就是搭這個到另一個航廈的登機口去 !!!!
記得前幾年去埃及的時候 ,
也是在首爾轉機 ,
但當時就是少拍了這張照片 ,
以至於後來回家後 ,
完全就忘了曾經有搭過這玩意兒 ~~~^^||



這時候小塔已經完全清醒了 ,
我猜大概是已經接近午餐時間的關係吧 !!!! XD



找到了下午的登機口之後 ,
我們倆開始在首爾機場內的免稅店找尋目標 !!!

找到了 ~
就是這個光 !!!! (大誤 )



話說我們在出發前一晚眷村妹交代給我們一個任務 ,
那就是要幫她買韓國男團 EXO 的 DVD 回去
而且還指定要K版不要M版 ~

印象中我和小塔前一次來首爾機場 ,
曾經看過一間書店有賣偶像團體的相關週邊 !!!
稍微找了一下 , 果然就讓我們找到了 ~~



而且很巧 ,
還真的在店裡找到了眷村妹交代的東西 !!!
不過價錢很不漂亮 ....
要價 24000 韓幣 , 合台幣大約七百多塊 ~
拍了張照傳 Line 讓她確認一下 ,
眷村妹回覆說台北某專賣店也買的到 ,
而且價格只要 400 左右 ~~

所以我們當下決定 ,
還是回台北之後 , 直接折合現金給眷村妹好了 ~XD



書店的旁邊就是一家星巴克 ,
小塔說想要吃吃看韓國的星冰樂是不是有比較威 ~

不過不知道是溝通有問題 ?!
還是韓國本來的沒有星冰樂這玩意兒 ,
後來 ,
小塔是拿了杯冰淇淋回來 !!!!

不過她還是吃的很滿足啦 ~~
畢竟 ,
別人請的東西總是特別好吃這樣 ...



在航廈裡到處閒逛消磨著時間 ,
不過這次並沒有遇到傳說中的古代人遊街 ,
倒是聆聽了一場鬧中取靜的音樂饗宴 ~~

只能說 ,
韓國人在自己國家門面上的努力真的夠用心呀...

桃園機場 , 加油好嗎 !!!!!



首爾下午 2:00 左右我們順利登機 ,
預定在伊斯坦堡當地下午六點會抵達目的地 ~
乍看之下好像不會很久 ~~~

但因為韓國比台北快一個小時 ,
而伊斯坦堡比台北慢五個小時 ,
所以加減乘除之後 ,
我們知道這趟航程我們大概要飛至少 11 個小時 .... -.-"

是的 ... 11個小時 ....

桌子在哪裡 ?! 我要「冰的」  )))))))))



說實話 ,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我們的位置是在機尾後段的關係 ,
因此餐點的選擇比較少 ?!
當我看到韓航這次的飛機餐 ,
突然有一種韓航也墮落了的感覺 ....

呵呵 ,
不過這純粹是比較級啦~
我和小塔本身對吃的東西一向都不是太講究 ,
所以拿到甚麼就吃甚麼 ,
也不會去計較 ~何況這又是在飛機上 !!!

不過和前一次飛埃及時比起來 ,
真的感覺質量都有稍稍退步耶 !!!!^^"



11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真的有點長 ,
所以就看看影片打發時間 ,
不過這次韓航上頭 ,
大多數的片子都沒有中文字幕 ~
所以我只能斷斷續續的看完了 , 有字幕的「華爾街之狼」和「龐貝」~

至於其他還有一些港片是中文發音但沒有字幕 ,
我則是完全放棄了 !!!
因為我發現 ,
我竟然聽不懂 .... =.=||| ( 好慘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你明明就是說中文  但我卻聽不懂 一一||

後來 ... 我的視聽設備畫面
就大多停留在這個飛行地圖上面了 ~~~



經過了十個多小時的飛行 ,
我們總算來到了伊斯坦堡的上空 ,
飛越過世界上最小的海—馬爾馬拉海
離開亞洲
往歐陸的最邊緣接近 !!!!

我們終於來到了歐洲 ,
來到了土耳其  ~~~



下了飛機 之後 , 通關還蠻順利的 ~
據說在土耳其當地   里拉 , 美金和歐元都可以使用 ~
不過里拉的價格會比較漂亮一點 ~

所以取行李之前 ,
我和小塔先去兌換了三百塊美金的土耳其里拉當零花錢 ,
但手續費竟然要 4 % )))))))) ( 淚 )

後來大概換算了一下 ,
一里拉大約是15塊錢台幣左右 !!!

 

拉著行李出了關 , 當地導遊阿里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了 ~

小塔說  , 導遊阿里無敵帥 !!!
但還是比老公差一點  <--- 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搭上了之後陪伴我們十天的專車 ,
阿里帶著我們直奔今晚下蹋的飯店 !!

RAMADA ENCORE BAYRAMPASA


第一天完全不排任何的行程 ,
這是我當初比較了許多家旅行社的行程之後 ,
決定選擇韓航轉機的原因 !!!
出來玩又不是打仗  , 當然要儘量輕鬆呀 ~
飛了那麼久到土耳其來 ,
先舒舒服服的睡一覺之後 ,
隔天再開始跑行程 ~
這樣不是超正點嗎 !!!!

歐呵呵呵呵~~ 我果然是冰雪聰明無誤呀 ~~~



RAMADA ENCORE BAYRAMPASA

雖然不在伊斯坦堡市中心 (距離機場約40分鐘車程) ,
不過算是一家還蠻新的飯店 ,
住起來還算舒適 ~~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房間也有 WiFi ~ (大心) !!!!!

雖然去年底我才踏入手機滑滑一族 ,
實在還算不上是個手機控 ~
而且平常大概也只有上下班 ,
搭捷運的時候偶爾拿出來滑滑 LINE 或 FB ~~
不過這次才從台北出發不到一天 ,
我發現 , 我已經開始超級依賴手機的網路了 !!!! XD

 

進到房間已經是當晚九點半左右 ,
也就是台灣時間的凌晨兩點半了 ~哈哈 ~~

明天的Morning Call 是七點
好好的養精蓄銳 , 天亮後就要開始正式跑行程了 ~

GO!!GO!!GO ~~



  <-- 郊遊交很久(浩角翔起)

Angel 2014-08-02 21:15:26

長途的飛機真的好累人,
我去舊金山的飛行也是第一次坐最後一排,
然後也看了龐貝和愛情全無順..
一整個也太巧了....呵...

版主回應
也太巧了~~
難道
龐貝和愛情全無順
有甚麼我們所不知道的命運羈絆嗎??
^(+++)^


坐最後一排還不錯
離洗手間比較近~~
不過空姐發餐好像會最後領耶!!
這就不太好了~~~^^\"
2014-08-05 11:26:59
WitchVera 2014-07-19 20:55:09

讓粉絲久等的遊記哩~~ 心情愉快就好玩很多.
期待後續圖文.

祝 安安

版主回應
出國真的要懂得調適心情呀~~
要不花了好多錢飛了那麼遠
豈不浪費了~~^^\"
2014-07-21 13:06:14
小宜 2014-07-18 07:13:09

我覺得就是飛機坐太久較不好玩,可是沒辦法,距離就是這樣遠.

版主回應
我想~
在任意門開始量產
及舞空術和瞬間移動普及之前
這應該是沒有辦法避免的~~^^||
2014-07-18 1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