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01:00:00綠茶ㄆㄟㄆㄟ

【初戀終結篇】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之我是來看靜香的



其實在年初小塔就已經答應了小蛤蜊   要來看哆啦a夢展 ,

不過看到報導總是滿滿的參觀人潮就讓我們卻步 ,

眼看著在北部的展覽已經接近尾聲 ,

所以我們決定週五下午請半天假來去完成這個承諾 ~

雖然我上班的地方就在附近

不過個展場我還是第一次來 !!!   



其實一路從忠孝東路捷運市政府站走路過來 

就發現許多人的目標都是相同的 ,

看來以為偷偷在上班日來 , 會沒人的我們還是太天真了 !!-.-"  

才來到展場門口   就發現了這個周圍已經圍滿了遊客的公仔 ....

沒錯 !!!果然哆啦A夢才是主角呀~

因為除了他是立體的 其他人都只是平面立牌 ~ 哈哈~



這台戴著竹蜻蜓的藍白色小卡  就是售票窗口 ~

小塔很快就買到了票 !!!

非假日來的好處就是買票和進場都不需要排隊 ,

記得來之前有去爬文作功課 ,

發現假日人潮多到連進場排隊的人龍繞了好幾圈 , 想起來就冒冷汗呀 ~ 



順利進場之後 首先看到的就是多啦A夢的誕生過程 ~

製造於2112年9月3號的多啦A夢 

原本是用於照顧小孩的貓型機器人 ~

陰錯陽差之下才讓讓大雄的孫子世修給買了回來 !!!



多啦A夢耳朵被老鼠咬斷  

及由原本的黃色變成大家所熟悉的藍色過程 ,

展場說明  和我以前所知道的並不太一樣~呵呵 !!! 

不知道是我記錯 ?!

還是幻覺 ?!



正式進入大展場之前  有個主要人物全員到齊的布置 ,

周圍同樣圍了一堆人等著拍照 !!!

連只想拍空景都困難重重呀....



雖然進場沒有排到隊 ,

曾經讓我們燃起了遊客可能沒有我們想像中多的希望,

但進到場內一看 ....

OH MY GOD ~展場內仍然是一整個爆表的人山人海呀!!! >"<  



這次的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 展場大致區分為四個區域 ,

第一階段是由誕生個程開始到這個超大空間的展場 ,

總共陳列了100個哆啦A夢大型公仔   拿著各項大家熟悉的道具

其中的各種道具有一些我知道名字或功用 ,

也有些看過不知道名子 ,

但也有發現我從來沒有看過的道具 !!! 呵呵~

右上的桃太郎米糕我就很熟 ,

在大雄與恐龍的大長篇中 , 最後還是吃的米糕的恐龍危急時救了大家一命 !!!

任意門 ... 這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 !!! ( 好想要一個^^ )

照片中是路人甲和乙所以進行變臉處理 ...

因為現場太多人排著要和任意門合照了 ~

所以要拍個沒人的空景

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呀 )))))) 



小蛤蜊很靦腆的和偶像黃色哆啦A夢合照 !!!

根據馬路消息指出.....

聽說小蛤蜊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然認識A夢了...

記者ㄆㄟㄆㄟ透過了管道 ,

連絡到了爆料者    將會提供傳說中當年的那段驚人影片 ~

( 等拿到再 po 上來吧 ^^) 



閃避披風還有小哆啦~

記得以前看漫畫並沒有看過小哆啦這個角色 ,

是後來看卡通才有的!!!

~我自首~除了蠟筆小新 ....

我承認現在偶爾   還是會看哆啦a夢的卡通 XD



嗯 ~ 這些道具我就大部份都不認識 !!

只記得那幾個彈樂器的小人偶 , 好像會彈奏音樂

然後營造出電影中的各種感人情境~



S N 胸章和放大燈 ?!

據說中好像圓頭的是縮小燈 , 方頭的是放大燈 ?!

呵呵~

( 奇怪 , 為什麼不作成一個呀??? )



道具持續大放送~

無意中發現有很多隻哆啦A夢都沒有嘴巴...?!

不知道是偷工減料 ,

還是改走Hello A夢 路線 .... ??



石頭帽和記憶土司  我想大家都知道!!

尤其是石頭帽我印象很深 ,

大長篇 "大雄的魔界大冒險"  大家戴上了石頭帽要去魔王城打倒魔王

但被魔族追補的過程中,大家陸陸續續被抓了~

大雄因為跌倒把石頭帽摔破了,眼看著就要被魔族抓到~

後來是伙伴挺身引開敵人 ,才讓大雄可以在結界中躲過了追補!!

好熱血感人呀!!!



參觀完了這100個哆啦A夢和道具 ,

接著穿過這個貓型的大門之後

就進入了第二個展區 !!!

第二個展區

主要展出的是漫畫手稿及電影分鏡表

還有角色設定等資料  ~



看著這兩張大長篇大雄宇宙小戰爭和魔法世界的珍貴手稿

整個故事一下子又回到了腦中來!!!

一直很喜歡哆啦a夢早期的大長篇故事

不止是天馬行空的幻想 , 還包含著濃濃的友情與熱血 ,

故事發展總會代給人一種莫名的感動 ~~

現場還有展出多個由名人彩繪的造型哆啦A夢 ,

或許是我孤漏寡聞

其中很多位我都不認識~呵呵~

這兩位算是我比較熟悉的...!!!




第二展區並不大 , 所以很快我們就參觀完來到了第三個展區.

第三展區主要是展出故事中的場景   及幾個主要人物的家 ,

如果要和場景合照 , 有的還需要另外再排隊 .

而第一個出現就是大雄和靜香的婚禮場景....

看到了嗎 ?!

我的背影表達出我濃濃的怨念~

而靜香的婚禮   也代表著我純純的初戀在此終結了~~~



轉個彎我們來到了哆啦A夢駕著時光機的場景 ,

哆啦A夢很多感人的故事   都架構在這台很犯規的時光機上!!!

雖然很犯規 , 但是人人夢寐以求的神物 .

( 比可以變成隱形人的惡魔種子還想要 XD)

如果我有時光機  `   

我一定要去未來.....看....

大樂透頭彩的號碼 !!!!!! -.-+



小塔到此一遊之大雄家....門口~



大雄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 ,

讓最疼愛自己的奶奶  親眼看看自己健康長大的樣子

也是故事中相當感人的一幕!!! 



從大雄房間抽屜的時光機入口鑽出來 ,

是最多人排隊拍照的地方~

話說這個場景設定超有趣的 , 因為據小塔說

當她從抽屜鑽出來的那一刻 ,

發現前面有一堆人拿著相機對著她

一開始先是嚇了一跳 , 後來感覺超丟臉的~哈哈哈!!!


 
不過我拿著相機在前面等也沒有多輕鬆~

因為妳根本不知道下一個鑽出來的會是誰?!

所以現場卡位超緊繃 ,

那邊一換人~前面拿相機的人就準備認領超緊張~XD

呵呵~~





來到靜香的家 ,

小塔和小蛤蜊都去和靜香拉拉手,

害我也好想去!!! >'<

 

在靜香家的後面 ,

哆啦A夢正拿著穿透環要進入靜香的房間 ,

不過穿透環連接的是房間 , 竟然不是靜香的名場景浴室 !!!

只能說...

哆啦A夢真是不上道呀!!!!! 一一+



在靜香家都周圍還設有許多道具的模型 , 可以讓大家拍照!!!

有兩個人一起站在傘下感情就會變好的傘 ,

還有超有名氣的如果電話亭~

不過.... 電話亭竟然已然壞了...變成故障電話亭~XD



當然不能漏掉還有超方便的竹蜻蜓 ,

不過小塔超遜的...一直頂不到頭頂上,   後來還很搞笑的撞到了頭~

最後只好頂在後腦上宣布結案!!!!

不過這不打緊,

因為我記得竹蜻蜓就算接在屁股上都能用~~XD


女神 : 你掉的是這個笨笨的超遜小塔嗎?!

綠茶 :  不是 !! 我掉的是暗黑版的蝴蝶姐姐 ~ 一一"

女神 : ..... (飛踢 )

 


另外還有很威猛的空氣砲   以及所有小學生的夢幻逸品記憶土司~

至於那隻狗是哪位?!

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

接著在小夫(阿福)家的豪宅門口 ,

還可以和小夫及胖虎(技安)一起合照這樣!!! ^^"



胖虎的家剛田商店就在出口的方向 ,

角落還躲著技安妹-小花

技安妹的粉絲不要把她忘掉了喔!!! ^^~



而 上面這個大雄和哆啦A夢 ,

哭的稀哩嘩啦的場景   我想不起來在哪裡出現過?!

有知道的人再麻煩告訴我一下~^^"

下面這個胖虎的超級演唱會 , 大家肯定都不陌生~

我就不多說了 ~~ XD



離開場景區 ,我們來了最後的週邊商品的賣場!!!

很好~

在這裡真的是完全看不出有不景氣...

雖然價位普遍不算便宜, 但每個人仍然大包小包 ,

兩條結帳的隊伍排的老長~

還好我和小塔對歐米亞給一向也沒有特別執著

加上也看不到有喜歡的商品 ,

所以只讓小蛤蜊挑了個無敵棒棒當這次的紀念~



結帳區再往外 ,

來到了賣吃的地方!!!

這個區域也是排了長龍 ,

主要是賣一些與哆啦A夢相關的食品,

比如大家都想到的銅鑼燒 以及 偽記憶土司還有套餐~XD

呵呵~ 還蠻有趣的~

不過價格就不怎麼有趣了~~~~


 
另外這個展覽 ,

只要出場前讓工作人員在手背上蓋個哆啦A夢章 ,

當天都可以重覆進場喔 ~

 

我們在展區大約逛了到兩個小時 ,

基本上每個場景我們都拍到了,

或許是遊客真的比假日少一些的關係...

所花費的時間比原預期的要短一些 !!!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我們就在園區到處走走逛逛  採花撲蝶一番 ~

最後再分享一下 ~

這天小蛤蜊買的歐米亞給 - 無敵棒棒糖

回去拆開之後 , 裡面是八根小棒棒堂

聽說還是不同口味的 , 呵呵~

折合每一根糖果大約是 NT 20 -

不過小朋友的開心與滿足~無價!!!!

 

p.s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 4月中之後將要移師到台中

      有興趣的捧油不要錯過喔 !!!!!

   <---哆啦a夢主題曲

小宜 2013-03-25 17:41:12

我也去看過,我覺得除拍照以外,沒有內容.

版主回應
是呀~
簡單來說確實是那樣!!^^||
2013-03-25 22:14:14
魔彈射手 2013-03-22 13:17:27

我也經歷過那個第四台節目表是手寫字卡的時代,感覺那時真有趣啊。

版主回應
就是說呀
有時候還剛好可以看到一隻手在抽換卡片~~
超寫實的啦!!XD
2013-03-22 21:36:4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3-21 13:30:15

我們也有去參觀這個展
人潮真的多到爆炸
不過我們雖然是假日去
但九點前就到門口報到
也事先買了預售票
進場後先直奔最後面的大型佈景
再一路拍回來
所以大多數的場景都有拍到
下午要離開時
發現門口滿滿都是人
只能說哆啦A夢真的太夯了

版主回應
提早到這個方法倒是不錯
我們本來有再想不如當天結束前再進去
人應該也會少一點~
不過怕搭捷運遇上下班人潮
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只不過....
人算不如天算
避過了下班人潮~
我們遇上了學生的下課潮...捷運一樣人多到爆!!
^^||
2013-03-21 22: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