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01:00:00綠茶ㄆㄟㄆㄟ

【流浪到淡水】驚 !! 小塔女王激戰庶民小吃12連發 ....



這個禮拜趁著北部天氣還不錯   又沒有排環島行程 ;

所以就約了小塔一起來去淡水走走 。

記得前一次來淡水 , 是去年到天元宮賞櫻時順道過來的。

算一算 , 都已經經過一年了 !!!

 

因為計劃是打定了要去吃吃喝喝加輕鬆走 , 順便看看夕陽而不是曬太陽 。 

所以我們下午快三點才出門 ,

然後搭著捷運晃晃盪盪   風塵僕僕地來到了淡水站!!! 



假日的淡水遊客真不是普通的多 , 尤其是觀光客更是不少 。

我們甚至還在捷運站看到了領隊舉著小旗子團進團出的日本團 。

雖然我和小塔都住天龍國城下 , 不過認真說起來也是一年才來一次 ,

其實和觀光客也差不了多少。  ( 而且還拿著相機到處猛拍 )

 

嗯 , 既然像觀光客,

那會跟著湊熱鬧搶看街頭藝人表演也是合理的這樣 。



雖然走走看看表演很不錯, 不過我們此行的目的主要還是吃吃喝喝 。

遠因是因為5月份預定將有一趟旅行,

所以我們倆相約 , 要再一次前進減重地獄!!!

妳們知道的 , 豬要拉去宰之前, 總要餵飽飽的先 。

所以這一趟來就是要拼命吃 ,拼命買 ,  而且預算無上限 。
( 剛好去年參加減重比賽的優勝獎金 , 也在 3/7 終於入帳了)

 

至於要先吃甚麼根本不需要考慮,

因為第一個犧牲者很快就決定了 ,

那就是小塔念念不忘的巨無霸冰淇淋 !!!!

小塔選了抹茶芒果和牛奶的綜合口味 , 好吃極了 ,

讓我們一整個胃口大開呀。

( NT : 15 )





冰淇淋還沒有吃完 , 小塔的下一個目標馬上又決定了。

接著她想要吃蝦捲和花枝丸 , 不過因為蝦捲必須要等 ,

所以我們決定先放棄,只買花枝丸 。

 

而就在我們排隊的時候 ,有個歐巴桑擠了進來說  「讓我先看一下 ~ 」

然後就停在攤子前東張西望 。

接著輪到小塔買時 , 歐巴桑大概看小塔人善可欺。 。 。 

若無其事的就搶在小塔前點了兩支蝦捲 。

不過小塔當場化身為正義姐 , 義正嚴辭地請歐巴桑到後面排隊先 ,

真的是好樣的 !!!!   


我說歐巴桑呀歐巴桑 , 和小塔女王搶東西吃 ?!

妳是沒看過美女飛踢嗎?!

(NT :10 -)





其實一年多沒來 , 感覺淡水老街的變化並不大 。

不過賣的商品似乎越來越  "國際化" ,

設計也越來越顯精緻了 。



假日的淡水老街遊客之多 , 真的是可以用摩肩接踵來形容 。

平常我是超討厭這種人多的地方,

不過今天有正義姐小塔女王陪著 , 我的心情倒還不壞 ,

只顧著找有甚麼好吃的 , 也沒空理會這人來人往了 。



第三樣小塔選中了她最喜歡吃的鳥蛋 。 

不過鳥蛋 加吻仔魚我們是第一次嘗試 。

扛棒上很豪氣的寫了 「 保證50條吻仔魚up   否則免費」

不過老板娘的自信是有道理的 , 因為當妳在現場看她出手料理 ,

我想沒有人會懷疑吻仔魚不足那個數 !!!。

 ( NT :20 )





逛著逛了 , 進來了這間布置很簡約 ,

說是商店其實還比較像是展館的拼圖店 。

牆上的每一幅畫 , 都是一片片的拼圖壽所拼起來的 。

非常漂亮!!   讓人看的手都癢了~

忍不住也想買個兩盒來挑戰一下!!!

不過理智戰勝熱血 , 畢竟我今年跳的坑已經夠多夠深了 ,

這個.....還是謝謝再連絡吧 。



接著來到一間充滿古早味的柑仔店 ,

彈珠台 ,金柑糖 ,芒果乾,跳跳糖 ,抽抽樂

每一樣商品都充滿了懷舊的氣氛呀 。

然後我和小塔終於不敵童心。 。 。 。

分別 敗進了兩包跳跳棉花糖和180當抽抽樂一盒 !!!

總共敗家台幣 NT : 130 元

但是兩顆重回年輕的心 , 無價 !!



這樣閃亮亮亮 , 而且設計超有質感的無嘴貓鑰匙圈  

只需要100塊錢妳信不信 ?!

告訴妳一定要相信 ,因為我就是不信,

所以小塔買了兩個!!! >"<

( NT : 200 -)





這一次來或許是因為比較輕鬆悠閒 ,

所以讓我們無意間注意到了 ,

原來老街周圍還有這樣饒富古意的小徑 。

小徑彎延向上 , 兩側還販賣的各式個性小品。

只不過越往上走 ,就不若前頭這麼有趣 ,

所以走了一半     我和小塔就回頭了 !!!



經過了老街上的淡水慈佑宮 ,

淡水福佑宮,俗稱「淡水媽祖廟」,始建清乾隆四十七年(1782),

於嘉慶元年(1796)落成,主祀天上聖母媽祖。

目前是新北市三級古蹟。 



小塔每次來淡水一定都會帶的伴手禮 , 蝦酥,魚酥和鐵蛋 。

因為魚酥小塔習慣買這家(德裕) , 所以鐵蛋也順便就一起買了!!!

其實淡水著名阿婆鐵蛋就在前頭不遠的地方 ( 人真的很多) ,

不過我倆都很好養 ,

也沒有那麼堅持一定要買名店 !!!!

 (NT : 180 -)





一路過來逛了街 , 也買了不少伴手禮 。

接著要繼續我們的吃吃喝喝行程 。

有名的阿香蝦卷前面排了長長的人龍 , 但對面的分店人就少了很多 。

所以我們的第四樣 , 就決定吃之前殘念的蝦卷 。

阿香蝦卷的外皮酥酥脆脆  炸的很好吃 ,

內餡很香肉汁四溢 , 而且真的可以吃到蝦子喔 !!! 

果然頗值得推薦 。

 ( NT : 20 -)





老街這會兒逛的也差不多了,

我們決定買杯飲料     然後到河邊看夕陽去。

小塔選了CoCo 的雙響泡 。

我個人是不太瞭解飲料的雙響泡是甚麼意思( 一樓二鳳 , 一箭雙鵰我比較懂 )

不過這杯喝起來像百香果汁加蒟篛拌果粒 ,

酸酸甜甜的就像初戀 , 還不錯喝 。 ^^"





和小塔女王來到河岸邊 ,

坐著邊喝飲料邊看漸漸落下的夕陽 。

然後邊喇賽評論    來來往往型男正妹的穿著打扮 !!!XD

並不需要摟摟抱抱 , 也不需要打情罵俏或甜言蜜語 ,

享受最自然地閑 適 ,恬淡與平凡 ,

其實這就是幸福 !!!



雖然有看到了紅紅的夕陽 , 不過遠端的海平面上雲層似乎不少。

判斷應該是看不到太陽在海平面落下的那一幕了 。

所以我和小塔開始沿著淡水河岸往回走 !!!

 

這間轉角的土耳其冰淇淋很有名 , 還上過社會版 ,

第一次看覺得很有趣 , 再看覺得頗無聊的表演 , 

讓周圍總是很多遊客圍觀 。

我們都不喜歡吃個冰淇淋那麼累  ~ 所以直接 Pass 繼續前進 。



這是小塔當天最棒的笑容 !!!

我稱之為20元的微笑 。

 

因為幾分鐘前拿了一百元讓小塔去買烤魷魚 ,

小塔挑的隻小的然後找回20元 ,

我們在一旁等著老闆烤魷魚時 , 我半開玩笑的問 ,

「 小塔 , 妳20元還沒有還給我耶 !!??  」

然後小塔比出了個 YA  , 只找回了這個笑容給我 .....

好吧算了 ~

這個微笑確實有值20塊  , 我在心裡想 !!!



這就是花了我100元所買的80元烤魷魚。

是還不錯吃 , 肉質很嫩也是很新鮮 , 但 cp 值不高 。

個人感覺貴了點 , 並沒有80元的價值 !!!

一一"

( NT :80 -)





淡水的對岸就是八里 , 八里的靠山是觀音山 。

我也拍了小塔望著遠方的身影 ,

但還是覺得遠不如這三位的背影    來的有張力 !!!



我望著河面    看著八里那端的夜燈漸漸亮起 ,

而小塔也沒有閒著 ,

沒多久她又帶回來了第七樣戰利品 -- 臭豆腐

她說本來是要買中間有包著泡菜那種 , 不過附近沒有 ,

所以就買了簡易版的 , 不過吃了之後我們倆都不推這種 ,

我說這不叫臭豆腐  , 這其實只能算是油炸豆腐。 。 。 。

 ( NT :25)





踩了臭豆腐地雷 ,

小塔再接再勵又去買了旗魚捲回來 。

這個就不錯吃 , 外皮香酥內餡綿滑又彈牙 , 口感很不錯 !!!

第八道 - 旗魚捲 ~ Clear 。 。 。 

 ( NT :25 )





隨著太陽下山 , 河岸邊的夜色也靜靜地罩了下來 。

小塔激戰美食淡水熱鬥篇  , 仍然持續著 !!!

 

下一個要挑戰的是比臉還大的豬血糕 。 。 。

這是這一天我和小塔共同投票的好吃第一名 。

豬血糕雖然大根 , 但米粒的軟硬熟度恰到好處 , 灑上香氣滿分的花生粉 ,

花生的甜與醬油的鹹搭配的天衣無縫 !!!

小塔選的是微辣。 。 但對我們倆而言是顯略辣了一些 。 。 。 。

不過辣味所造成的味覺衝擊 , 讓整個美味度又往上提升的一個層次 。

這支豬血糕真的太好吃了呀)))))))))

 ( NT :30 )





這豬血糕真的是太好吃了 , 而她的辣味更是後勁十足 。

一根還沒有吃完 , 小塔就已經辣的嬌喘連連 !!!

 

我見狀立刻衝去就近買了杯  「阿媽的酸梅湯」 給小塔救火

不過這杯冰涼酸梅湯雖然救火滿分 , 但味道只能算是普普 。

味道淡了點 , 並沒有想像中好喝 !!!

 ( NT :30 -)





解決了豬血糕和酸梅湯 , 我們倆繼續往捷運站的方向走 。

從白天到黑夜 ,

遊客並沒有因為太陽西下而減少 ,

點起了燈的淡水河岸 ,

反而越夜越繁華 , 也越夜越美麗 。



陪著小塔繼續逛伴手禮店 , 因為小塔說想買隻  皮丘()   是貔貅

放在辦公桌咬點錢回來 。

逛著逛著來到了這間賣很多帽子的店 ,

門口除了有魯夫的草帽 , 喬巴帽外 , 沒想到竟然連艾斯的帽子也有

真的好想買呀~

不過後來我的理智又一次戰勝了 , 因為仔細想一想

我買了應該也沒有機會可以戴吧 !! XD

 



找了幾家店 , 小塔似乎找到了傳說中的 「 貔貅 」

不過 ,

我們倆及美女店員有都不是很確定 ,

算了 ....

那就當作它是吧  ~ XD

 --- 貔貅補捉任務 .結案 !!!  ---

( NT : 190 )





買到了想要的東西 ,

我們決定來把今天的吃吃喝喝之旅作個最後  Ending 。

 

我們的第十一樣 , 是就算用力吸 ,

也不會因為吸完果汁就只剩碎冰的   超實在.情人(果)冰沙 ,

吃完酸酸甜甜的冰沙後 ,

最後再用個期待的熱食 -> 蚵爹  來作結尾 。 

 

在帶點涼意的淡水河岸邊 ,

我們倆坐在長椅上依偎著分食一粒熱騰騰    外酥內軟 ,

而且餡料飽滿多汁的蚵爹 。  滿足....... 無價 !!!

(NT : 30+40 )



由白天持續到黑夜 ,

吃飽了  也喝足了   還帶著滿滿兩手的伴手禮 ,

我和小塔終於結束了今天的流浪到淡水 -

想吃甚麼就吃甚麼之旅 !!!

 

大約計算了一下 , 這趟吃吃喝喝的總花費大約在 NT 1,000 上下

費用還沒有超過 ,

上禮拜那餐高級的 鮮鵝乾紐西蘭牛排  ( NT :1,350 ) ~ ^^"

但今天所得到的滿足感   是兩人份的 。 。 。 。

其實我們倆都知道

幸福與滿足  原就不在享用了多昂貴的食物 或多高級的食材~

而是那種 ~

在一起創造共同回憶的感覺 !!!

只不過話說回來 .....

這樣說 ~小塔就不會要求我帶她去吃好料了嗎?!

客倌如果這樣想 , 那就太天真了 。

因為小塔早已經預訂好了下週的   「C 堤 」

以及未來  腐大花園夜市初體驗    吃透透之旅 ,

當然以上全部將由減重獎金買單 !!!  >"<

 

抱著對食物的熱情與執著 ,

只要我的獎金還沒有花完,

小塔女王就會繼續與美食    及我的錢包 ,戰鬥下去 !!!!  ( 淚 )

<--謝謝你 ( 浩角翔起 )
搞怪王子 2013-03-20 10:24:45

到淡水怎能不吃吃喝喝呢?
但你們有真的有吃"夠"喔
佩服!!!^^

版主回應
其實我們是假看夕陽之名
行大吃大喝之實!!!XD

去淡水~
除了吃 還是吃呀!!!!
2013-03-20 22:50:14
joyce16520 2013-03-19 15:33:05

^^” 我也要開始實施減肥計畫
上個活動結束到現在肥了5kg...(掩面泣~)
os:不是我不減!!!是....敵人太龐大了啦~

版主回應
我已經開始兩天了~
開始恢復固定運動
第一天就走到腳軟~~呵呵~
這半年~不只復胖~我連體力都變差了~~~
好~~~慘~~~~呀~~~!! >"<

敵人應該沒我現在"龐大" ~XD
2013-03-19 23:23:30
魚鮮 2013-03-19 13:26:37

妳這比較像食物版的慾望城市
妳可以跟我要我的流浪到淡水
由西門町
用走的
到淡水捷運站

版主回應
西門町用走的
到淡水捷運站嗎??呵呵~
^^"
半年後....
搞不好我真的會從淡水捷運站走到西門町喔~~
2013-03-19 23: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