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21:59:54綠茶ㄆㄟㄆㄟ

【 茶品試飲 】蔗汁味.清涼甘甜好滋味 !!!!



說起我與甘蔗汁這幾年的愛恨情仇      真的是  話若是昧說透支   眼屎丟剝未離 ...

簡單說 ~

很多年以前   曾經有個飲料公司推出了"甘蔗汁"的鋁箔包飲料

讓我對甘蔗汁"的幻想一整個破滅 !!!

( 丟筆 and 在心底吶喊 :   X的 ~ 原來甘蔗汁就是糖水這樣 !!!!!!!! )

 

但之後在 2010 年 9月 我和小塔去了一趟埃及

卻又讓我在路克索的小店   

邂逅了胖子我活30多年   最好喝的飲料 -- 現榨甘蔗汁  !!! ( 抵加 )

那至今令人念念不忘的香氣與沁涼口感 ~

三年過去了      我仍然沒有找到能夠媲美它的飲品 !!!!

 

上週偶然在FB的社團看到了  蔗汁味天然飲品專賣店

 的試飲體驗  ~

抱著    眾裡尋她千百度  好喝甘蔗汁或許就在燈火闌珊處 ....

姑且一試的想法   就報名參加了 !!!!

經過與廠商連繫確認配送的日期後 

上周六我收到了廠商所冷藏寄送如上圖一大箱飲料 !!!   

老實說   這讓我和小塔都有些意外 ... 

因為整個份量還蠻驚人的  ....因為本來我以為會是寄一瓶甘蔗汁來的 ~

哈哈 ~



箱子裡另外附了張彩色的目錄小卡

仔細看   除了甘蔗原汁之外

店家還用甘蔗汁搭配了許多其他的飲品 ~

有鮮奶茶  烏龍茶  青茶  綠茶  紅茶  牛奶  金桔和檸檬

一整個就是突破賽亞人障礙之牆的進化版甘蔗汁 !!!!

 

我必須老實說   這和我原先預期的不太一樣 ( 我以為單純只是甘蔗汁)

不過一想到    一次可以喝到那麼多不同的熱賣口味 ....

就讓我感覺超興奮呀 ~~嘿嘿嘿 !!!!





這次廠商總共挑選了    專賣店裡目前最熱賣的五種口味配送 !!!

而隨件還附了一張手寫的小卡

簡單說明關於蔗汁的製造  及飲用的注意事項等

真的是就感心 a ~

小卡中還特別批露  近期會有新口味  -- 傳說中的 甘蔗多多上 市   

一整個就很勸敗呀 !!!





我所收到的五種口味由上而下分別是 :

「甘蔗烏龍」「甘蔗青」「甘蔗冬瓜」

「甘蔗檸檬」   以及「甘蔗金桔」  ~

甘蔗冬瓜這個是在小卡目錄上面沒有看到的 ~

另外甘蔗青是指甘蔗青茶 ....   

其實我在喝之前    並沒有特別看那張目錄 ~  

所以初看到甘蔗青三個字時   以為是因為甘蔗很青所以才叫甘蔗青

故   甘蔗青 = 青甘蔗汁    ,  老實說 ~ 會這樣想實在很呆 !!!! >"<

( 叔叔沒常識又不看電視   小朋友不要學喔 ) 

 

蔗汁味天然飲品專賣店的店址   是在台南的安平路上 ~ 

我是個對台南很不熟的台南人( 雖然籍貫是台南新營 ) !!

不過我記得 PA 爺好像住台南 ...

呼叫 阿PA !!!  呼叫 阿PA  !!! 

有空記得過去捧個場     聽說老闆娘很正喔  ~



蔗汁味熱賣ing 的五種口味巨無霸杯一字排開 ....

其實從外觀的顏色   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口味差異 !!!!

 

本來想說開箱文嘛 ~ 

依照鄉民的慣例   應該要來個疊疊樂的 ~ 不過我才疊到第二個

就被小塔踢飛了 !!!!

因為她說 .... 不要拿要吃的東西來玩 ))))))))))))

( 小塔果然是個   非常具有"傳統美德 "的婦女呀 !!!! )   

 <--- 請點此處按讚 





雖然喝巨無霸杯的王道  應該是一個人用吸管很豪氣的乾杯

不過畢竟這是篇試飲體驗文嘛 ~ 色香味都要兼顧 ~

所以我還是很多此一舉的把   甘蔗檸檬汁倒到杯子裡喝 !!!

除了可以聞到檸檬與甘蔗融合之後的特殊香氣外 ....

擬堪看   擬堪看    這晶瑩剔透的色澤多漂亮呀  ~

讓人感覺不把它一乾而盡   好像會很對不起它 !!!

 ( 就像看到正妹   不行注目禮一樣很無禮 ) 





至於味道方面   我必須說   五種飲料各有各的特色 ~

其實就像店家在手寫的小卡上所提醒的一樣...

飲料經過冷藏配送    味道可能與現作的並不完全相同 ~

並且口味與喜好其實是也是很主觀的  

因此以下試飲心得     只單純代表我個人的感覺喔!!!

 

我一開始喝的是甘蔗檸檬汁   事實上我在喝第一口時眉頭一皺

就感覺案情並不單純 !!!!

檸檬的酸   搭配上甘蔗的甘甜    基本上一整個很適合   也很好入喉~

只不過在我入口時      卻隱約可以感覺到一股很突騖的味道 !!!

然後請了小塔和ㄆㄟ媽也來試喝       她們也有同樣的感覺 ....

後來我們研究出來   那種特殊的氣味應該是甘蔗節( 甘蔗目) 的味道 ~

不知是否是被檸檬的酸所突顯    或其他原因

這股澀澀的味道在檸檬甘蔗汁裡特別明顯 !!!!

但其他幾種又完全不會 ~ 讓我實在不解 ~

倘若排除這個澀味    檸檬甘蔗汁其實很不錯喝 ~~ (若是冰沙肯定更棒 )

 

冬瓜甘蔗汁 是一種很有趣的搭配 ~

我本身很喜歡喝冬瓜茶    知道一般市面上的冬瓜茶調味本來就都偏甜 !!!

而現在又加上甘蔗汁  那豈不是甜上加甜 ?!

不過實際飲用後  其實並不會喔 !!! 個人感覺甜度很適中 ....而且....

除了冬瓜茶原有的香氣之外 ...  還有一點點屬於甘蔗的焦糖香味 ~

多層次口感很特別 ~值得嘗試 !!!!





甘蔗青茶 甘蔗烏龍茶  基本上味道很接近 ~

差異在一個茶的味道比較淡   一個比較濃 !!!!

初開始我還以為甘蔗青茶就是甘蔗原汁的時候 ~

喝第一口就感覺到了茶香     我還一度以為是廠商標籤貼錯了 !!!!

這兩款茶品算是五種之中比較中規中矩的 ~

因為一般喝這類茶品的人   通常走健康取向  大概都會要求低糖或無糖 ~ 

但加了甘蔗汁之後    甜味自然無法避免 ~

不過 甘蔗汁與這兩種茶品的味道很 Match ... 並不會因此搶了茶的丰采 ~

整體來說   味道很清新也很好喝 !!!!

 

甘蔗金桔 應該是這五種之中     我和小塔最喜歡的 ~

金桔特殊的酸甜口感    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  

但在與甘蔗汁搭配融合之後     無論是香氣與味道都往上提升了一個層次 !!!

感覺似乎是甘蔗的甘甜    把金桔的清香及酸甜襯托的更明顯了 ~

真的粉好喝 ~~  冰冰涼涼超對味

我與小塔都大推薦這一款 !!!!

要不是專賣店在台南  ....

我肯定立馬跨上我的歐多拜再去敗個兩杯回來 ~

 

其實這幾種搭配甘蔗汁的口味    我都是第一次嘗試....

整體來說  還蠻不錯喝   也蠻值得推薦 ~

當然依個人喜好度    還是有比較喜歡或普通喜歡之分啦 ~

如果說都說很喜歡 那就顯得太矯情了 ( 賤人就是矯情 ? )

 

以上小小的試飲體驗    ㄆㄟㄆㄟ分享給大家囉 !!!!


蔗汁味天然飲品專賣店 相關資訊 :

店址 :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78號

連絡電話 : 06 -220 0011

FB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ZheZhiWei

 

混血肥熊 - 嫩嫩 2013-01-31 15:00:15

這個我很感興趣! 啾咪^ 3^

版主回應
希望啾咪^ 之後
不是要發射熱線把我轟了!!XD
2013-02-01 09:49:15
紅帽雪人 2013-01-28 11:09:09

我家附近也有家甘蔗泡,覺得甘蔗汁還滿好喝的!! :)

版主回應
其實說起喝甘蔗汁
如果不把在埃及喝的那次算在內
我會比較喜歡直接肯甘蔗!!^^"
2013-01-28 14:29:55
天使媽 2013-01-28 01:12:46

甘蔗也可以這樣搭配阿0.0
可惜台中沒見過~

版主回應
大腸包小腸 雞翅包油飯 雞排包水果
現在很多小吃都玩起了指揮艇組合
我想
甘蔗汁被拿來搭配個甚麼
應該也是合理的吧!!
^(+++)^
2013-01-28 14: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