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18:05:56綠茶ㄆㄟㄆㄟ

【 媽媽的味道 】傻瓜肉粽.干貝櫻花粽



2012新竹市十大伴手禮甄選  第四彈要和大家分享的是 :

「傻瓜肉粽.干貝櫻花粽 」

因為肉粽需求冷藏宅配   所以是由廠商和我連絡確定時間之後

才另外寄送過來給我的 !!!!

剛看到這份傻瓜肉粽    造型感十足的外包裝盒時 ~

我真的是打從心底忍不住驚嘆了一聲  

「哎唷!不錯喔」、「屌喔」   (周董上身)



外包裝的紙盒是    立體狀的多角型設計

然後在每一面上  都有 傻瓜肉粽 所使用食材的基本介紹 ~

從台東池上的圓糯米  香菇  栗子 豬肉 菜脯  蛋黃 

再加上 干貝和櫻花蝦 ~

沒想到一顆粽子的餡料竟然高達七種種種種種 ))))))) (自己加A扣)

我說 ~ 這未免也太澎拜了吧 !!!!!!!





傻瓜肉粽 是新竹市農會所輔導的優良廠商

曾經當選 「2010風城十大精緻伴手禮」 的第二名 ~

外裝盒蓋上除了有商家的相關資訊外

還貼心的提供了肉粽的保存方式  及加熱方式 ~

 

因為商品完全不含防腐劑    所以以冷凍方式配送

冷凍可以保存 30 天   冷藏則可以存放7天 !!!!

解凍後的加熱方式  可以使用電鍋隔水加熱  也可以使用微波方式 ...

不過為了不影響粽子原本的風味   建議是使用電鍋加熱 ~~

打開外盒之後    內層還有一層塑膠袋包裝 ~

因為粽子是使用冷凍配送  

為了讓客戶可以品嘗到最新鮮的原味   

這樣加一道保冷的程序    那是一定要的呀 !!!!

 

在配送之前   廠商曾經電話和我連絡過 ....

除了熱情的一一向我介紹說明

傻瓜肉粽所使用的個各特色配料之外 ~

還特別強調了   產品的低油  低糖  以及不加味精 ....

傻瓜肉粽所堅持的美味與健康兼具的路線 ~   讓人印象深刻 !!!!





打開包裝之後 ~

這次我所收到的是十入裝的   「干貝櫻花粽 」

仔細看   粽子的外型不只好看     而且每一粒都很結實飽滿 ~

我記得廠商在電話中還曾經特別介紹過

他們所挑選使用的粽葉    以及手工包粽的技巧 ~

不過很可惜   我老人家記性比較不好 ~  

這一部份沒有完全記下來 .... 沒有辦法進一步介紹 !!!! ( 梭銳 )



介紹完了外觀 接著當然就是要進入實戰了 ~

既然廠商是比較推薦使用電鍋加熱 ...

為了可以嘗到粽子的最佳風味  

當然是要再次有請    本格駐板料理達人 --- 阿娥師

來為大家   不   是為我    來示範怎麼   "炊肉粽"  !!!!

( 說來慚愧 ... 我還真的不太會用電鍋 )



經過漫長的等待  期待的甘貝櫻花粽終於起鍋了

一打開電鍋的蓋子  就聞到一股讓人既熟悉又懷念的香味

沒有錯呀 ~ 果然就是媽媽的味道啦 !!!!

小心的拆開粽葉之後   撲鼻而來的是另一種不同的香氣

有人說 ,  是洋蔥嗎 ?!  錯 !!!! 那是妳食神看太多了 .....

這股濃厚的鮮香竟然是櫻花蝦呀 )))))))

( 上圖就可以清楚看到   粽子上有櫻花蝦逛大街捏 )

 

說起櫻花蝦真的是好物喔  水水人妻們應該要多吃   

因為甲殼素和與鈣質含量超級多

光鈣的含量就大約有牛奶的 六倍 的啦 ...  !!!!!!!!



既然是開箱文  就算我再怎麼猴急

還是得小心的先用筷子掰開肉粽 ~

所謂有圖有真相 ~

讓大家自己看一看   料多實在     並且真材實料的內餡 ....

順便也粽子點點名     看配料有沒有少了哪一種 !!!! ( 我還真調剛呀 ^^+ ) 



傻瓜肉粽對於食材有一定的堅持 ....

除了粽子本身是使用 香 Q  鈣質含量高的台東池上圓糯米

新竹在地的黑毛豬肉      台中新社鄉有機栽培的冬菇

屏東四重溪膽固醇低    野放飼養的紅仁鴉蛋蛋黃 ~

還有清甜爽口的義大利進口栗子 ~

以及嘉義布袋鎮百年老店(泉益)  的珍珠菜脯 !!!!

再加上外銷日本的    屏東東港櫻花蝦  & 甘貝 ~

食材真的很講究 !!!!! 


而精挑細選的頂級食材  自然也反應在綜子的風味與口感上 ....

這個  干貝櫻花粽  是真的很好吃  ~

不止配料甘甜  各種食材香氣誘人    並且口感絕佳 ....

連咱們ㄆㄟ媽 -- 阿娥師  都說讚 !!!! 




「包肉粽的是傻瓜,吃肉粽的可聰明了」

傻瓜肉粽的網頁上寫著  :

       「 頂級的食材伴隨著高成本,周遭的親朋好友都說憨到可以,

            是要做生意?還是要做興趣?

            但即便被笑憨,即使面對著高成本的頂級食材,

            卻是傻瓜肉粽對產品的堅持及對客人的心意。」

 

傻瓜肉粽的熱情與對口味食材堅持    我在這次試吃體驗中確實感受到了 ~

ㄆㄟㄆㄟ  推薦給大家 !!!!!


 「2012新竹市十大伴手禮暨非吃不可美食甄選活動」

 在 10/16(二) - 10/25 (四) 間於活動官網上有網路投票

只要參與投票讚聲

就有機會可獲得精美伴手禮或美食兌換券喔。

各位捧油~

快快上活動網頁 給自己心目中的熱血廠商一點支持吧 ~

用力給它 「讚」一下啦  !!!!!!

傻瓜肉粽交通資訊 :



「2012新竹市十大伴手禮暨非吃不可美食甄選」官網 :

http://www.universe.com.tw/2012topten/

傻瓜肉粽  官方網站 :

http://傻瓜肉粽.tw/ShopStyle/hi112/default.asp




正樹 2012-10-26 09:53:53

(大驚)
綠茶桑不太會用電鍋啊
我到是蠻會用的
因為經常幫樹媽用電鍋煮飯、蒸東西
所以久而久之就會用了
用料用得這麼多
成本相對的也高
但是老板還是堅持要如此做
難怪叫做傻瓜肉粽

版主回應
這些年 我學到一個真理~
那就是
"說不會 就不用作
專門的事 還是交給達人來... " XD

你說的沒有錯
其實那就是傻瓜肉粽店名的由來
我不是專家
我不會算成本
但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 這肉粽爽度100 ~^^"
2012-10-26 10:09:53
咩~ 2012-10-26 09:41:25

這個好~~我愛這味~~~

版主回應
可惜
已經被我吃完了!!! 哇哈哈哈)))))
2012-10-26 10:06:30
joyce16520 2012-10-25 17:21:58

^^ 很棒ㄋㄟ
我看~不用加菜上頭的櫻花蝦粽看起來就讓人流口水嚕~
(不過ㄋㄟ...我看電鍋裡不會一次10顆全下了吧!!)

版主回應
第一次好像是下了六個...
有拍了一次照片
但拍的不好~
所以我昨天又吃了第二回炊了兩顆!!^^"

等吃好料這件事了了
我又得開始控制飲食...
因為休息一個月沒忌口 體重又悄悄回來了~
可怕的食慾之秋呀)))))
2012-10-25 17: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