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14:29:39綠茶ㄆㄟㄆㄟ

【北陸紀行 】 Day 1-1.啟程 之 又被詛咒了



我想...看過我 2010埃及行遊記 的人應該都記得吧....

那年我和小塔出發前    就被法老給詛咒了

當天睡到送機的司機打電話上來   我們才匆忙起床 !!!!

沒想到   這次又發生了

只不過

這次被詛咒的是司機 !!!!



到了約定的 6:30 司機並沒有出現

小塔打電話給他

司機先說自己已經在土城   後來又說地址寫錯人在三峽

然後抱怨我們報的路不夠大條....他不知道

我說....如果土城裕民路還不夠大條 ?

那我真的不知道土城哪條路算大 ....(笑)

就在我們決定自己叫車前往機場時    司機大爺總算趕到了 !!!!

不過....這只是出發前的小插曲

我們是不會讓這種鳥事影響我們出遊的心情滴 ~~~



我們這次是跟品冠旅遊的團前往日本北陸 ~

搭的是桃園 <----> 富山  的復興航空包機 !!

預定上午 9:35 起飛 ~~



掛行李   通關都還算順利 ~

畢竟我們也都不是第一次踏出國門 (還有閒情投飲料喝)

而且因為我們家小紅(登山鞋)   前幾週已經陣亡了

所以我這次也換穿了新鞋 ~

通關順利沒有再被逼逼響被攔下來 !!!!



這是我的第十次

也是小塔的第七次出國旅行  

拍一張這樣的照片可以說已經是我們的慣例 !!!!

( 下圖是 N 年前第一次一起出國 ~歲月呀 )





這次的北陸之旅

老實說衣服不太好帶....只知道溫度大約會落在 10-20度之間

尤其上黑部立山當天   溫度還可能下探到個位數

而且因為路途大多是在高海拔

所以日夜溫差會很大 !!!!



登機時間是  09 :15

直到在登機室候機的這時候  

我們才終於有一點有出國的感覺了 !!!!



往富山的復興航空包機是座位六排

只有一個走道的中型飛機 .....

而整架飛機的旅客都是要去黑部立山玩的 !!!!!

航程約三個小時

因為沒有個人視聽設備 .... 所以在機上一整個很無聊 ~~~

看來....只能期待餐點了 !!!!



不過 ....

我真的是太傻太天真了

竟然還會期望國內航空公司的飛機餐 !!!!

而且當天因為飛機時刻的關係

其實這一餐就已經算是我們今天的午餐了 ....



今天的主餐是雞肉匯飯 ~~~

不過還好

我這個人一向很好養 ~~~

即使是這樣的飛機餐   我還是覺得不錯吃 !!!!!

或許是因為要出去玩

心情不錯的關係吧 !!!! (笑)



三個小時之後

日本時間下午 13:30 我們終於到達了富山機場 (TOYAMA)

富山機場是屬於日本的國內機場等級

很特別的是   它其實是一個建立在河灘地上的機場 !!!!

我們在這裡通關花了蠻長的時間

因為富山不是國際機場所以通關口少  

而這幾年入境日本又要拍照+留指印

所以當我們在踏出機場

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了 !!!!!



我們離開富山機場時

外頭也開始下起了雨

不過還好雨勢並不太 ~~ 只不過沒有看到太陽

讓是難免讓人感覺悶悶的 !!!!



上了遊覽車後

小塔終於拿出旅行社給的資料開始作功課了 !!!!

千萬不要再說我們是要去 "巴掌村"了喔 ~~~(拍肩)

我們此行的領隊兼導遊

賴國雄  賴導 !!!

是個知識很豐富  很認真的導遊

在景點的安排上  盡全力給我們最多的自由參觀時間

這點令我很讚賞 ~~

不過也有一些小地方的處理方式

 會讓我們覺得  "怪怪的" !!!! 哈 ~ (或許是導遊角度的考量吧)



車行在日本北陸的鄉間

幾乎完全不見高樓

處處都是這樣子的獨幢日式房舍 !!!!!

我和小塔好喜歡這種 fu 呀~~



小塔也忍不住拿出相機

開始拍我們最喜歡的日本鄉野風光 !!!!



靠 !!!

小塔阿妳的相機咧 ?!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靈X照片 ?!

恐怖喔 .... 恐怖到了極點喔 ~~~~~



原本今天下午是排了合掌村和高山市的行程

不過眼看時間已經到下午三點多 ~~ 跑兩個景點太趕了

所以賴導決定下午先跑 合掌村

高山市咱們明天再去 ~~

這樣合掌村就可以多一點停留時間 !!!

這時候我們的車行也開始進入山區

窗外景色開始陡變 ....

海拔越來越高 ~~ 路旁甚至還可以看到來不及融化的殘雪  !!!



離開機場大約一個小時

我們終於看到了這個環山中的小村落 !!!!

世界遺產   合掌村

已經不遠囉 !!!!



這是合掌村前的停車場

15:40  我們終於到達了此次日本行的第一個景點

白川鄉  合掌村

雖然天空還是不見陽光   不過雨也總算稍停了 !!!!



只要跨過這個吊橋之後

就可以到達合掌村....

雖然我們早就知道來的時間有點晚

3月雪融後

我們已經看不到傳說中的合掌村白色薑餅屋美景

但在這裡

還是有一些我們一定要作的事在等著我們 ....

小塔

拎著妳的小錢包   跟著我前進吧 ~~~~

 

(Day 1 未完待續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富山空港 ----> (B) 白川鄉合掌村

  <--maybe的機率

2012-05-12 14:42:18

你要不要問小塔看看
10年前跟10年後感覺像換了個男朋友
醬有沒有比較有新鮮感^(+++)^+

話說我上星期天跟我哥哥他們去吃飯
有遇到楊丞琳跟她媽還有妹妹一家人也坐我們隔桌吃飯說

版主回應
跟我在一起
天天都新鮮
這個妳不懂啦~~XD

楊丞琳不是我的菜
就算她坐我隔壁吃飯
我也不會把我最喜歡吃的菜讓給她的...-.-+
2012-05-12 23:02:02
啾啾-0 2012-05-04 21:42:42

認同樓上說的 ^_^
女主角沒啥變
但男主角不說是同一個人
我真的會以為是換人了呢!>_<

版主回應
唉~~
這就是人生呀!!!
^^||
2012-05-05 11:34:06
小宜 2012-05-04 10:09:44

我覺得小塔改變不大,
倒是你,我覺得不像.

版主回應
是我沒有錯啦!!!

這就是有沒有保養的差別
歲月的魔法~~^^||
2012-05-04 10: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