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11:59:55綠茶ㄆㄟㄆㄟ

【北陸紀行 】 手寫的祝福 & 雷鳥的鼻屎

從日本回來已經第四天了

除了陸陸續續還在整理這次旅行所拍的 2000多張照片

總容量高達 9.3G 的相片+影像檔外

遊記方面絲毫沒有想動筆的跡象....

不過

這兩天我已經分別收到自己從日本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也收到了幾位好友這部份的回饋訊息 ~~ 

所以索性先來寫寫番外好了!!

 

這趟在日本我總共寄出了9張明信片 ....

上圖8張是我在第四天(4/23)早晨  

在長野的諏訪湖畔寄出的 ....



上圖這一張則是   同一天(4/23)在立上山上特別買的明信片~

然後由小塔在 4/24 上午從金澤寄出給我自己

很神奇的是....

這張明信片回來的無敵快 ...當我 4/26 晚上下班回來

我竟然就在信箱看到它了 !!!!!

算一算 ~~ 竟然不到三天就寄到了 !!! 真的是猴鰓雷呀 ~~~



內容是小塔寫的 :

To Keyboard :

                  旅途中的小插曲

                  才是記憶中最深刻的回憶 !!!

                                       Tina     2012.04.24 am 8:00 日本/金澤

所謂旅途中的小插曲

我並沒有細問是指哪一部份 ??

不過直覺就讓我想起了第三天早上   我們在名古屋城發生的小磨擦

事情的導火線   是一大群背著大砲相機的歐里桑  

以及幾個被團團包圍的日本正妹 !!!! (如上圖)

是我又作了甚麼蠢事嗎 ?! 

這部份

還是等我日本遊記有機會寫到那裡再說吧 ......



昨晚(4/27) 下班回來時

我發現信箱又躺著另外一張明信片了 .....

(奇怪捏 ... 怎麼都不是正妹躺在那裡??)

這張是第四天我自己寄給自己的

算一算 .... 竟然也是第五天就收到了 !!!!

不得不感嘆

日本郵政的效率果然是驚人呀 ))))))))



Dear 阿珠 & 自己 :

                雖然天氣不太好 ,

                不過很幸運的還是看到了

                絕美的上高地景色 !!!

                明天攻立山 , 希望一切順利 ~加油 !!

                永遠快樂 ~

                                      2012.04.22

這張明信片是給自己打氣用的 .....

雖然隔天上立山   天氣還是並不好 ~~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作到了 !!!!

而現在再看到這封明信片 .... 回想當時的心情 ....

忍不住讓人想大喊一聲 ~   " YES !! I got it  "



話說這一趟日本北陸之行

我們歐米亞給真的帶了不少回來

應該是歷年最多的一次 !!!! ( 比埃及行那次還多)

上圖大概是全部的八成左右 ...

因為有一部份在小塔那裡

而有些 .... 甚至半路就被我們喀掉了~哈哈哈 !!!!!



歐米亞給的部份有機會再來細說

先挑這一樣  介紹給大家 !!!!!

這是我們在立山車站的伴手屋找的的神物 :

" 雷鳥的鼻屎 "

這玩意兒

我出發前在網路上就看過達人介紹過 ....

雷鳥是日本北陸一帶高山所特有的品種    目前已經列入保護

世界上只剩下數千隻  是非常稀有的鳥類 !!!!

而牠的鼻屎

可以想像   代表的自然是稀有中的稀有  ( 日本人真會作生意呀)

據說

日本的 "鼻屎" 系列都非常硬

如果沒有一定的覺悟   達人不建議輕易嘗試 !!!!!

只不過

越是這樣 .... 我就越想要呀 ))))))))

當然....為了大家的福利   我不顧小塔無言的表情

拼命帶了一包回來 !!!!

哇哈哈 ~~ (手插腰對著天空大笑)

(其實小塔應該也很想知道  鼻屎是甚麼味道吧)



雷鳥鼻屎本物如上圖

約一顆彈珠大小 ~~

經過我以身試毒之後    發現它其實是甜的 ( 和人類不一樣)

而外皮其實是巧克力

內部則包著不知名的堅果 .... 味道很熟悉

但我就是想不起來那是甚麼 ?!

其實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 也並沒有傳說中那麼 "硬" ~

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

不妨買來嘗嘗鮮 ~~~

 

上黑部立山吃雷鳥蛋不稀奇.....

吃雷鳥的鼻屎才是愛呆丸啦 !!!!!

(綠茶強力推荐)

2012-05-12 14:24:20

上高地有機會也來去走走^^

版主回應
妳們那邊過去應該不遠吧
可以在平湯溫泉住一晚
從平湯溫泉有接駁車可以進到上高地~
只要20分鐘左右的車程!!^^
2012-05-12 22:59:28
(悄悄話) 2012-05-04 10:15:31
miyuki 2012-05-01 00:59:36

我也收到明信片了~^^y~

版主回應
那就好~那就好!!^^" 2012-05-01 1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