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09:39:57綠茶ㄆㄟㄆㄟ

「簡單上傳」. 上傳超EASY 開箱文 ( 耶 !!中獎了 )

( 5/3 補  [ 得獎名單公佈] 簡單上傳 X 分享有禮活動 )

----- 文章開始的分格線 -----

pchome 相簿前幾個禮拜發表了一款新的相片上傳功能
叫作「簡單上傳」
大概看了一下官方發表的使用方法後 ( 【簡單上傳】讓您上傳相片超EASY!)
發現使用方法相當簡單 ....
而與以前最大的不同點
就是不需要再下載安裝相片上傳軟體了 (PChome相簿上傳精靈)



只要直接使用網頁
幾個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相片上傳 !!
這對許多使用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因為針對網路安全及資安控管越來越被受到重視....
現在很多工作場所的個人電腦都不允許任意進行軟體
安裝 !!
而這個「簡單上傳」功能
解決了使用者這方式的困擾
就算是上班時間
也可以享受相片上傳以及方享的快感....(我不是教你上班混...)

其實這個
「簡單上傳」的新功能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
與其我寫文貼圖一大篇 ~
還不如ㄆㄟㄆㄟ我親自作給您看 ~~

-- 「簡單上傳」使用示範 : --
國台語發音 . 一刀未剪 . 一鏡到底 .長度二分43秒 ....
請自備嘔吐袋享用 !! -.-"

「簡單上傳」使用示範 from keyboard321 on Vimeo.

基本上 pchome 這次所推出的「簡單上傳」新功能,
不需要登入相簿管理後台,
可以直接在網頁上傳照片。
光不需要下載安裝上傳軟體這一點
就已經足夠把原來的上傳方式完全打趴 !!

所以在新舊上傳方式的比較方面
我就使用我較常使用的新增文章上傳方式來作比較 ~

我是一個pchome報台的格主
所以會使用到pchome的相簿功能
大多數是使用在文章的連結上 !!
因此 ....
我最常使用的相簿照片上傳方式
就是個人報台的
「新增文章」(如下圖)




使用
個人報台的「新增文章」功能可以在編輯文章時
在 pchome 相簿新增相片
同時將相片插入所預定要寫的文章中
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所以我就針對這兩種上傳方式
來作個比較 .....

(一) 上傳介面比較



由上面兩個圖示
我們可以發現舊上傳和簡單上傳的介面
除了「簡單上傳」的畫面比較精緻之外
其實差異性並不大 !!
這應該算是程式開發者的貼心之處吧
如果變化太大....恐怕也會影響使用者的使用意願 !!


(二) 上傳圖片選取方式 :



上傳圖片的選取方式
同樣也是相同的 ...仍然支援一次選取多張 !! (shift鍵配合使用)
不過ㄆㄟㄆㄟ這邊方享一個很多格友還不知道的小撇步....
就是選取照片時 , 右上角的顯示方式切換鈕
是可以選擇縮圖的 !!
使用縮圖來選取要上傳的照片...就不會選錯了~~





(三) 上傳進度顯示畫面 :



上傳進度顯示畫面的變化其實也不大~
同樣可以從畫面上清楚知道目前的上傳進度 !!
至於上傳的速度 ...
個人測試並沒有甚麼差異
並不會因為使用
「簡單上傳」畫面變漂亮了
就讓上傳速度變慢 ~ 這點大家請放心 !!


(四) 上傳成功提示畫面 :



上傳成功的提示畫面
其實不需要我多說 ...大家應該也看的出來!!
「簡單上傳」的畫面可精緻多了
選取鈕又大又好按 ~ 連小視窗的邊邊也都使用圓角 ...
在視覺上感覺柔和許多 !!
而使用的提示語
比較口語化 ~也不像以前硬幫幫 .....

「相片上傳完成」vs 「耶! 所有相片都上傳成功喔 」

高下立見 !!


(五) 上傳成功圖片即時 review  :(我的相片)



上傳成功圖片的即時 review
這個功能是舊上傳介面所沒有的
在相片上傳完成之後

使用 (我的相片) 選項 就可以看到剛剛所完成的上傳圖片內容
而且是縮圖
方便使用者辨識 ~~

這點真的是太貼心了!!





總括來說 :

pchome 新發表的這款
「簡單上傳」功能
就如它的名稱一般
上傳超簡單」..

以一個 IT 使用者的角度來看
一個新的軟體 , 使用者(uaer)是不是願意去使用~
使用習慣是很大的因素 !!
如果操作介面作過大的改變
就算功能再強大....使用者使用的意願也會偏低
(因為感覺就像要學新的東西一樣)

而這款「簡單上傳」功能
經過上面的比較
大家可以知道使用介面並沒有作多大的改變 ...
有的只是更強大的功能~
這對所有使用者來說
無疑都是最大的福音呀 !!

ㄆㄟㄆㄟ 推薦給大家囉 ......



p.s 1 : 此文參加 [ 分享有禮] 上傳照片並分享心得,抽 HTC 手機! 活動 ~

p.s 2 : 台語要常常講呀 , 不然就會很不輪轉 !!

p.s 3 : 使用
「簡單上傳」相簿分享 : 20110501木柵動物園鐵腿之旅

p.s 4 : 5/3 我...我...我中獎了 !! (得獎公告抵加)

栗子 2011-05-17 16:18:23

真的中獎了喔~
很厲害ㄟ...
這篇文章真的寫得很好啦~~
雖然你的國台英語讓偶覺得很好笑..
英文還一個一個單字說XD
但看的出來老大真的很用心!!!
偶有聽到喔...你後來也笑了...對不對!!!
偶從頭笑到尾....持續發笑中.............

版主回應
雖然講成這樣2266雖然並不在計劃當中
不過看來
2266 比正經八百的介紹
要有梗的多了...!!^^||
2011-05-18 15:05:53
懶某人 2011-05-16 00:00:41

哈哈哈哈~~
閩南語抹輪轉唷!!XDD

咖頂ㄟ國語叫[確定]...←噴笑!(笑點莫名奇怪)
咖頂不是叫[較硬]唷~~XD

版主回應
唉~~~我只能說...
平常講台語
和對著鏡頭自言自語
完全是兩回事呀))))))>"<

咖頂當然不是[較硬]呀
[較硬]台語是咖%^*^**%^ <--- 抱歉那個音我連注意都打不出來
是和台語的"鉗子"發音相同啦~~~
2011-05-16 10:51:47
咩~ 2011-05-11 13:32:30

我還以為我們2266要一起智慧化了咧~

2266的團發生2266的事是正常的~拍肩~
要不是2266可不定你也不會得獎~

版主回應
沒錯
2266就是我可以脫穎而出的秘密武器
^^++

只不過
這個秘密武器只能用一次....
2011-05-12 09: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