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04:00:00綠茶ㄆㄟㄆㄟ

「一場充滿了內心戲的無間道 - 年菜 pk賽 」



為期兩週的PCHOME 年菜PK賽在昨天(1/17)中午落幕了

而得獎名單也在當天下午公佈....(得獎名單在此)

ㄆㄟㄆㄟ恭喜獲勝的沾母士隊

也恭喜所有這次得獎的格友們~!!


 

記得比賽之初 , 小晴美眉跑來問我要加入哪一隊 ?!

我看了看規則後 , 告訴她說其實不需要急著決定加入哪一隊 ....

因為 ... 兩隊都有熟悉的格友 ...

況且 "阿雞師" 以及 "沾母士" 這兩個隊名實在都不怎麼討人喜歡

要我宣誓效忠 ~ 實在是有困難 !!

所以我也在嗆聲板說了 .... 其實我比較想加入的是"巧喬隊" !! -.-" (摳鼻)


 比賽進行了幾天 ... 我也跟著打打停停的混了幾天

然後偶然讓我看到了  阿雞師隊帶隊大姐頭  雲朵的一篇文 (原文底加)

看完之後讓我開始有想助阿雞師隊一臂之力的想法 !!

這個想法也反映在我的前一篇文中 ~~

當時阿雞師隊落後沾母士大概 3000 盤 , 而且差距漸漸在拉大

我感覺當時如果立刻加入阿雞師隊 , 就像銅板丟入池子中 ,  

"咚"  一聲濺起一點水花後就沒了....實質幫助可能不大 !!

所以我決定先hold 住底牌 ...當做是一步活棋...

然後再伺機反擊 ~~

(整個入戲很深...自導自演起來了...^^")



我當時打年菜是開六個頁面

一個固定是小晴的報台...一個是雲朵的 ...其他四個則不一定

我一邊在嗆聲板嘻嘻哈哈裝神弄鬼....(嘿嘿嘿 , 搓手)

幫阿雞師隊打氣 , 也請雲朵不要放棄 ... 並暗示我手上還養有票倉 !!


一邊又經過小晴的報台 ,

利用每日的到訪數間接透漏我 "手中疑似還握有重兵" 的訊息~ 

想一面拖住沾母士讓他們疑神疑鬼....

也企圖營造兩隊實際票數不相上下的假像 !! 

不過很可惜 ... 這些小技倆畢竟還是沒能有效激勵到阿雞師隊的格友

進而達到拉近兩隊差距的目的 !~ (淚奔)

而兩隊的差距始終維持在 10000 盤 上下 ~


 最後三天...我估計若這樣一直打到最後

我的年菜數大概會是落在 7000 -7500 盤之間 .....

除非阿雞師還藏有伏兵 ~ 否則要逆轉是很困難的了 !!

這時候自稱為牆頭草的我   不得不做出抉擇 .... -.-"

 

當時我手上有三套劇本 :

劇本一 : 孤注一擲在比賽結束期限前加入阿雞師 ....

              就像飄落的櫻花在最美的時候結束~(有沒有這麼慘呀?)

              也許沒有辦法逆轉 ,

              但兩隊票數也不至於相差太多 !!

劇本二 : 我因為被美色誘惑 (笑) 而投奔沾母士隊 , (根本不用假裝)

               讓差距徹底加大 ....

               這樣晚上大家就可以安穩的睡覺了 !!

 



而劇本三 也是最歹毒的一招 : 所謂身在曹營心在漢 , 

                  為了爭取阿雞師隊實質上的不敗 ,

                  就是我加入沾母士隊奪下第三名的位置 !! (登登~打雷+閃電)


為甚麼這樣說 ...??  因為分析一下兩隊的票數組成結構 ...

會發現沾母士隊是大勝在 前兩名 , 以 PCHOME 這次獎項的分配方式 ,

其實對阿雞師隊反而是有利的 !!(笑)


若我以阿雞師臥底的身份奪下沾母士的第三名 ,

總鋪師獎則會是冰瑤和白頭翁加上臥底的ㄆㄟㄆㄟ ...

而隱藏獎一定是票數第三 , 四名的 雲朵或素手秋心其中一人 ~

這樣在大獎項的分配上就會是 2:2 平手 !!


而剩下 14 個鼓勵獎以票數分配將會是 :

--> 素手秋心 + bebejen + bossboss0608 + 帆 + 心 + loumama + queenD + a.sa

VS

--> 角落 +小晴 + lisa1981 + Emily + PA爺 + ___


得獎數 -> 阿雞師將以 8名 小勝 沾母士隊 6名 ....

沾母士隊贏了總票數~

但阿雞師隊在年菜數上反而是小勝沾母士 !!

這算不算是另一種兩全其美 ?!

不過....

這卻是個必須要犧牲角落妹妹的下策 !!  (事實證明: 我終究還是作不到呀 !! )




也許有人發覺了 ....

不對呀 !?

名單上鼓勵獎的第14名是沾母士的鵬並不是 阿雞師的 a.sa 呀 ?! (如上圖)

沒錯 ~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等到獎項名單公怖後才要寫這篇文的原因....


以下是我的猜測 : (在公堂上猜想應該沒有罪吧?!)

pchome 也發現這個總票數勝隊 在鼓勵獎上反而得獎少的問題了 ...

所以悄悄地把票數 3838 的 a.sa 移到參加獎

然後讓票數  2662 的鵬遞補上來

讓兩隊得獎人數平衡 !! ( 鵬爺不要生氣呀  , 這只是我猜的....)

 

而最後參加獎則捨棄原本公告, 只要參加都有機會得獎的方式 ....

改以票數多寡來決定得獎名單 !!

( pchome .... 你好賊 ...不過....我這次完全贊同你的作法 .... )



好了

臥底ㄆㄟㄆㄟ的告白要告一段落了 ....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我沒辦法一一細說 !!

(比如為何最後兩天我刻意消失在小晴報台及嗆聲板  ,

 劇本三雖然歹毒 , 但其實也是在幫沾母士的第三名買保險...不啦不啦)

 

比賽結束前一晚我通知雲朵向她道歉...因為我最後還是沒有幫上她的忙 ~

一邊通知角落妹妹 , 胖子ㄆㄟㄆㄟ要在沾母士降落了...請小心被誤傷 !!

(抱歉又害妳美容覺泡湯了)

然後帶著我選定的幸運數字 6666 加入沾母士 ....!!

 

幾天以來....我自嘲自己是牆頭草....

沒有加入任何一隊看起來好像是等著揀便宜 ~

這種作法可能也引起了一些格友的不快 ~感覺這樣不夠光明正大 !!

後來間接引發了嗆聲板上一段暴走的脫序演出~!!

(ㄆㄟㄆㄟ個人的 EQ 尚有待磨鍊呀)

 

但我也有我的想法 :

加入隊伍的自由及時間點都是pchome 這次遊戲所保障的規則....

(也是我覺得這個遊戲還保有彈性 , 可以運用變化得比較好玩的原因之一)

而所謂光明正大問題其實說穿了也只是方便自己的一廂情願 !!

就像棒球場上到了緊要關頭總會出現要求 "男子漢對決" 的聲音

呼籲投手以直球和打擊手面對面一決勝負....

其實在說起來這也只是方便打擊手的想法 ~

投手的武器有很多種 , 直球 , 曲球 , 伸卡 , 蝴蝶球...甚至故意四壞保送打者 ...

憑甚麼理由要求投手要以直球對決 ?! -.- ?

 

比賽當中兩隊都是同樣付出努力 ... 最後不管哪一隊贏了

我覺得都應該是理所當然 ~ 也不足為奇 !!

話說回來 .... 如果我有心來陰的 ....

也就不會浪費時間在嗆聲板鬼扯了 !!

不是嗎 ?! ^^ ~

 


這篇文寫的有點太長了.....-.-" 

最後我要再作一下抱怨 ....

這兩個禮拜打年菜....

我想大家應該對那個 "間隔時間過短" 恨的牙癢癢的吧!!

眾將官被系統吃掉的食材不計其數 ~哀鴻遍野 ....

我覺得pchome 應該要設計一個 "阿嘉安慰獎 " (因為看起來比較衰)

把獎項頒給被吃掉最多食材的倒楣快手格友 ....安慰其受傷的心靈!!


不過 ~

最後我要再公佈一段由金牌臥底所提供 ...

會讓大家吐血的爆料影片 :

片中"食指男"逆時針連點畫面上4種食材

但完全沒有被系統擋下...-.-" ~ 簡直可以說是神乎其技 ....

有影片有真相 ... 請看 VCR ~

這不知道算是 Bug  ?!

還是 pchome 刻意留的後門 ?!


隨著比賽結束

比賽中所有的爾虞我詐應該要到此告一個段落了 ~


最後我想應該要鼓勵一下 pchome 活動小組

幾次活動 ... 我們看到它有在進步 ~!!

中秋作月餅 又轉又點讓人家玩的一肚子火(還好作沒兩天我就躲到埃及去了)

萬聖節打鬼滑鼠點到手抽筋 , 最後還來個提早沒收比賽 ~簡直瞎到爆~

而這次的年菜pk遊戲設計顯然人性化許多 ,

獎項分配上也考慮到了幽靈帳號問題 ~ 真的是佛心來著 !!

 

日本的暢銷漫畫 "聖鬥士星矢 " 中

有一段經典名句是這樣說的 :  

 " 同樣的招式 , 不能在聖鬥士身上使用第二次 "

下次 pchome 辦的活動 , 如果仍然是同樣類型的團體賽

我想

我不會再這樣子搞了...

因為雖然很好玩....但也很傷 !!



沾母士對雖然實力有所保留 , 但仍然銳不可擋 ....

阿雞師隊儘管一路落後 ,但依舊奮戰到最後 !! 讓人欽佩~~

我期待 ....

期待下一次的活動

我們能夠再一起激盪出新的火花來 ..... !! 

 

p.s 最後的最後~謹向在這次活動中...

     曾被ㄆㄟㄆㄟ有意或是無意所傷害的格友們致上歉意 !!

 

** 後記 格友延申閱讀 :

朱朱 : 讀『一場充滿內心戲的無間道』後

小晴。 : 年菜活動之胡言亂語。

Pa 爺 : 有關於新聞台大賽與票倉問題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2011-01-25 22:54:58

台長您真是位超支持PCHOME
遊戲的玩家
三節都可以看到你...全心投入!

版主回應
全心投入是未必啦
若是說全心找碴
就有點賴不掉了...^^++
2011-01-25 23:01:38
PA爺 2011-01-25 18:00:18

放心啦~
下次管它什麼比賽規則~
我們全壓你贏~
團結力量大~

版主回應
買大賠大~
下好離手呀~~^^"
2011-01-25 23:00:04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01-24 15:11:44

原來大家玩這個遊戲這麼認真的啊!!!!敬佩敬佩

版主回應
也只有玩遊戲才這麼認真...
^(+++)^
2011-01-24 15: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