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21:26:26素食家族

新北市中和區 觀自在蔬食園

位於中和區的觀自在,一如名片精緻漸層大地色調及蓮花圖飾,這是一家具低調精緻、色調以時尚現代為主的新開幕餐廳。最主要的餐點以各式中西簡餐及下午茶飲料等。

赴進門,桌椅擺設就以簡約的裝潢為主題, 座椅是柔軟舒適的銀黑色沙發椅,椅面用銀線繡著各式花朵圖樣,而桌子設計感也獨具匠心,一望即知桌底擺有餐具和菜單以及桌面底有蓮花的圖樣浮雕。

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詢問我們想要吃點什麼。徵詢我們的需求後,

服務員特別推薦法式籽芥籽義大利麵及奶油沙嗲義大利麵,外面不易品嚐到的異國風料理,於是決定點這兩種餐點及川味南瓜燉飯、炸香蕉及假日才有的手沖咖啡。

最先上來的是炸香蕉。炸香蕉要緊的就是火候,這份的金黃色麵衣相當迷人,上頭同時淋上煉乳及彩色巧克力做點綴。一旁的水綠瓷碗則裝著散發香氣的砂糖。

就炸物而言,它的麵衣相當成功,脆而不膩口,帶些熱氣的麵衣配上熱呼呼的香蕉,是絕妙的口感。

單吃滋味就挺豐足,讓我覺得配料的糖美雖美矣,但功能性不強,不太需要再搭配著吃。

此道餐點也讓我想起父親曾帶回家給幾個小蘿蔔頭嚐鮮的南洋式炸香蕉,當時嚐起來極有滋味。現在想來,台灣的香蕉和南洋風的香蕉還是不大一樣。 

台灣口感偏甜而個頭大而肥美,南洋口感偏酸個頭小不合適生吃,兩者各有其美。

接著上桌的是川味南瓜義大利燉飯。以燉飯而言,這道的奶味及溼潤程度是我能接受。一向不太喜歡燉飯有太重的牛奶味,

川味南瓜的醬汁,不只有南瓜豐郁的香氣,還有微辣口感的辣醬味道,讓層次更豐富。飯的溼潤口感也不太過軟爛,這道燉飯的確有相當水準,讓人相當滿足。

還來不及吃到一半,服務員就端上另一道--法式芥籽義大利麵,乳黃色的醬汁配以各色蔬菜,視覺上的效果絕佳。餐點聞起來帶點芥茉的香氣,嚐一口麵,麵體軟硬適中,且飽含醬汁,麵是合格了。醬汁以白醬為底,富含芥茉香氣,醬汁略鹹,但以白醬來說不膩且清爽,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相當順口,再佐以各式顏色豐富的蔬菜, 清甜的彩椒、豔紅的胡羅蔔將此道菜點綴的讓人看了垂涎不已,熊對於這道麵也是讚美有加,瞬間這道就被我們掃光。

奶油沙嗲義大利麵

滿重口味的一道,仍以奶油白醬為底,感覺帶點起司的感覺,除此之外還有撲鼻而來的沙茶香氣,讓人驚豔的一道,口味偏鹹,熊覺得他相當南洋風格, 

我則覺得醬汁充斥著椰奶及沙茶,相當有創意。

茄汁義大利麵

這道只有熊嚐過。就我的觀察是醬汁頗多,且麵體吸飽醬汁。據他的說法是紅醬偏酸,麵體及醬汁搭配得宜,在一定水準內。

冰滴咖啡 我對咖啡沒有特別講究,只覺得這杯不會過奶也不過甜滿容易入口的。

付帳離去前,發覺這裡有不少美麗的擺設,有一玻璃櫃擺滿著各式佛珠、手鏈等,樣式相當高雅。

整體而言,觀自在的菜單以西式為基本口味,若是喜歡較重口味,能吃奶製品的素食者,想要找一間安靜有氣氛的店家享用西式餐點或是和朋友談心,

不妨試試這間位於中和的觀自在。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安樂路75-1號
電話:02-29476289 營業時間:10:00~20:00 公休日:用餐時段:午餐、下午茶、晚餐

LingLingLing 2012-12-05 18:27:47

@口@!! 大吸一口氣......
嘆............. 真可惜!

如果是經濟問題,他們提高價位....
也OK的說!
很有質感的餐廳阿!

版主回應
唉。沒辦法 可能生意不如預期吧 2012-12-12 18:24:39
LingLingLing 2012-12-04 18:08:54

路人丁一枚再度出現....

好棒的一家店喔!

@口@ <<<目瞪口呆...

再度流口水....

版主回應
他們結束營業了 2012-12-05 11:02:04
闊瀨老叟 2012-07-19 21:36:43

仔細瞧了一下菜單
價格非常便宜耶

版主回應
^ ^ 沒錯老闆娘賣得很低 想要賣出口碑 2012-07-19 21: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