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3:37:51素食家族

嘉義 喜樂蔬食館

混合日與中式的合菜口味-喜樂蔬食 喜樂蔬食的位置並不在熱鬧的民族大雅路上,反而是在一個小社區內。由外觀看之,就是如同一般常見的喜宴菜的大型壓克力看板,比較讓我訝異的是這幅將音樂演奏者拉成大看板的廣告,還特別強調宴席上會有美妙樂曲。

喜樂蔬食佔地相當大,戶外也有足夠的空間讓賓客停車。在外頭拍過癮的我們,終於踏進室內。一進門就是「歡迎光臨」的響亮招呼聲。室內分圓桌及方桌,我倆表明要光線充足的位置,服務人員便將我們帶至靠窗有陽光灑進來的小方桌,視野不錯,能看到外頭的樹木。

還沒開始點菜,服務生便拿來一大瓶的水果醋任君暢飲。在外頭早已走到口乾舌燥,滿頭大汗的二人,拿起瓷杯品嚐,頓覺暑氣全消。黃色沁涼的水果醋,有酸度的口感,但卻又不至於嗆,剛剛好的程度,讓人覺得這家餐廳相當大方又貼心。

菜單有美麗的花布封面,呼應餐廳天花板及牆面處處可見的客家風格花布裝飾。打開菜單愈看愈糊塗,太多豐富的菜色,只好請親切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做介紹。經過一番解,類別裡有比較清爽的:涼拌、清淡口味的;有比較重香重辣的:紅燒系列,豆腐系列。店員特別推薦東坡豆腐及三杯豆腐等豆腐系列,說是餐廳精心製作的,帶著期待心情的我倆,點了東坡豆腐、清蒸蔗苗及手工製作的蒲燒素饅。

白飯有什麼好介紹的?可別小看這家餐廳的白飯,光是裝飯的器具,絕對是吸引目光焦點的地方—用小木桶裝飯,還附桶蓋及木製飯杓。這不禁讓我聯想到愛吃白飯的日本人,常講究米飯的光澤感、溼度、粘度都恰到好處,在日本餐廳吃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這個樸實木桶正也表示喜樂對白飯的重視—至少在外觀上。打開木桶是粒粒分明的白飯及小米混合而成的米飯,嚐起來隔外鮮奇。不過或許已放一段時間,白飯有點乾。

最先上來的是清蒸蔗苗。何謂蔗苗?簡單一點的說法,就是甘蔗心,甘蔗最幼嫩的部位,不過可惜蔗苗有些少,反倒是當季的筍子很多,此道菜嚐起來清新淡雅,微脆爽口清甜的感覺。嚐一口湯,鮮美甘甜,不油不膩,頗具水準的一道菜。

蒲燒素饅,看起來賞心悅目的一道日式菜色。以蘭花及生菜為鋪底,放著看起來相當可口的素饅魚。所謂的素饅其實就是海苔包著豆皮煎過,再灑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而這份蒲燒饅則還多費了些工夫,除了有酥脆的外皮及柔軟的內餡外,還能嚐到甜如糖蜜的味道,但單吃會有些太甜,所以這時就要淋上餐廳附上的新鮮檸檬汁—得動手將檸檬片用力擠壓。如此一來,就能同時嚐到帶點酸甜風味的素鰻,如果再配一些下頭的生菜味道更佳。

東坡豆腐,一上桌最引人注意的是色澤醬黑、上頭浮著剁碎辣椒及鮮綠香菜的醬汁。香氣十足,顏色醒目,嚐一口豆腐極為入味幼嫩,原本擔心相當辣的湯汁其實僅具配色效果,但仍是合適下飯,容易一不心就多吃一碗飯的菜色,適合愛吃重口味的客人。

在吃完菜色精緻的三道餐點後,服務人員再度上了一小盤水果,也是免費招待。當然我倆就不客氣一人一片的吃完它,此時再喝一杯水果醋,頓覺相當充足,總體而言,是一家適合多人聚餐、一起分享精緻美食的好場所,若是來到嘉義想嚐到相當水準且氣氛宜人多人聚會的餐廳,這家店將會是首選。

 

地址: 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51-1號
電話:05-2593828 平均價位:新台幣(NTD)100元 餐廳屬性: 可辦外燴採預約制可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0:00~22:00 公休日:用餐時段:午餐、晚餐 參考網址 http://2766115.u98.com.tw/
lily tsai 2012-11-14 18:57:42

第一次去素食超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