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23:27:57凱查普基

If you were me......

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想?

儘管強迫自己不要聯絡他已經那麼那麼久了,今天下班的時候,一個人在車上,還是很放肆的允許自己想想他,想想過去少少的那些、甜的、苦的時光。
到家以後,收到一張不具名的風景明信片,是從他去出差的以色列聖城寄來的。對於那些他寫給一般朋友的罐頭問候,理當我應該習慣,畢竟自己已經落到這一個層次很久很久了。可是這是一張有著罐頭問候的不具名明信片。

明信片不具名,會有哪些種原因?篇幅已經太滿寫不下?有可能,但應該還是有人會盡量塞,把名字飛在郵票的下面;忘記寫?有可能,不過那應該會連收件人地址一併忘記。

我知道,我也做過這種事情。覺得寫下自己的名字有點不好意思,大抵是因為,認為自己是個壞人,沒有勇氣用代表真正自己的符號來面對收件人,所以選擇不寫、藏起來。我以為,這是個好方法來敲對方的門,也許對方也能感受到我的躊躇游移,進而卸下內心可能有的防備、敞開那扇門。

可是,這一切都是我以為。直到今天是我收到這張不具名明信片,我才知道,那種感覺好糟糕。我不斷猜想,那人是不是不想讓第三者知道,這張明信片的寄件者是誰?那人是不是要躲在安全的角落,好讓收件者看不到、抓不到、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這張明信片曾經存在?我並不想當個有被害妄想的怪胎,我不想要這樣妖魔化一個,曾經擁抱的美夢,可是我也討厭這樣陳舊的、臭酸的、腐爛的、死亡的關係持續under the table,看不到、摸不到、可是那一股令人作嘔的味道時時刻刻縈繞在我的周圍。

一個趕都趕不走的幽靈,總是入侵沈睡時的我。
你在澳洲的老朋友 2007-01-29 10:22:10

唉唷! 你真的又想太多了....
不過你真的應該常常把心中的感覺寫下來
說不定..會有人會想幫你出版!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