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4 01:27:33酷立貓

魅影迷情 第二十五回 關係的逆轉

魅影迷情 第二十五回 關係的逆轉

印象中的挪吒,是一個直來直往,沒有心機的神明。

跟”詭計”這兩個字實在扯不上關係,
但是汪湘凝反過來想,卻又覺得畢竟神話故事是人寫的;
就算封神榜是一部記載神史的書籍,
但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也很難擔保記載內容的真實性。

原來封神榜裡被挪吒打敗抽筋剝皮的龍王三太子,就是指敖凜雲啊?……
汪湘凝這下對於雨波綠提起:挪吒啦~~剝皮啦~~的事有點概念了…….
難怪敖凜雲一聽雨波綠說起挪吒就一肚子火。

「挪吒那小子,有人幫他在一旁對我施法!我根本無法動彈,只有挨打的份!!」敖凜雲想到這件事,眼光露出殺氣,心中充滿了不平。

「喔?…..我不太懂法術這些事情….那是怎麼樣的法術呢?」汪湘凝附和著。
其實她對這些法術的事,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單純的想知道敖凜雲當年的遭遇。

「只是定身術的話,難不倒我。我可以分神出去作我的事,這我想你也在學校的時候見識過了~~~~」敖凜雲說起自己的能耐總是高高的檯起下巴一付神氣的樣子。

「嗯…….」汪湘凝想起在康姍姍事件時,兩個男生指著無人的空中大叫”敖老師!!敖老師!!”,然後就墬樓死亡。
而當時的敖凜雲人卻好端端的站在教職員中,可見就是個分身能力了~~~

看汪湘凝點頭認可,敖凜雲滿意的繼續向下說。

「但是對方不只定了我的身,還定住我的神與魂,就不是普通小神可以做得到的事了!這背後有高手!說不一定是原始天尊幹的!!」說著說著氣往上衝,敖凜雲咬著牙,說出他委屈了三千年的虧。

「原始天尊?那是誰?」汪湘凝不是很愛看封神榜這類的戲劇,所以也只知道挪吒或是妲己這類人物而已。

「那個糟老頭就是挪吒的師傅!!」敖凜雲憤憤的回答著。

這些事情他從沒對任何人說,當年他出事差點魂飛魄散,幸好仗著原本強大的能量才得以復活。

雖說如此,也閉關潛修了三千年,…….
龍宮的人雖為他出了氣,但是一直不敢問他當時的情況,
也因此當年事件的詳情除了當事人根本沒人知道。


「原來要定住你的魂不是小神可以做得到的……我了解了…….」汪湘凝依然淡淡的沒有很大的起伏聲調,她明白應對敖凜雲這種情緒,是不能陪著一起罵的。

如果真那樣作,反而會讓他覺得不夠真誠。

「嗯!定神術必須要能掌控對方的魂質,才能做得到,不然的話就算短時間定住,也會被對方掙脫開。只有很能掌控我的能量與氣場,才能夠把我訂住……..」敖凜雲說著說著,臉上開始出現疑惑的表情。

「好奇怪如果你照你這樣說的話對方不就是有預謀的等在那裡要對付你了嗎」汪湘凝沉吟著這樣的場面說實在不太自然。

剛剛話說一半心裡開始有疑惑的敖凜雲在聽了汪湘凝這樣說臉色更是沉重。

「怎麼了?」汪湘凝看出他的神情有異。

「不對!!………就算是原始天尊或玉皇大帝,也不見得能這麼快速的掌控我龍族能量氣場的頻率………」敖凜雲沉吟著。

是啊!……天神與水神基本上是不同體系的神種,就算對方神通廣大,但是大家全憑神兵利器與能力見高下,硬碰硬還比較說的過去。

可是定住神魂魂這樣的法術,在異族間是很難做到的….
就算對方再強,也要時間去探測自己的頻率,怎麼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掌控住自己的能量波長?
如果天神真的能做到這樣,就不用忌憚龍族的勢力,早就可以攻打龍族,要龍族真正的伏首稱臣了……。

這個疑點敖凜雲不是想不到,只是多年來他一直把氣悶在心裡,不對人說起那個事件;心裡只是氣憤著自己的失敗,忘了去想敗戰的原因以及當時的狀況,因此疏失沒去注意。

「你的意思是說….能做到當年定住你的魂,讓你只能挨打的,應該是很了解你的…那個….頻率的人嗎?」汪湘凝不太懂敖凜雲說的氣場..能量..頻率…這些的,只模糊的認知著,大概那是指他的力量之類的…………….。

「用你們人類的說法就是元神的意思。」看出汪湘凝搞不懂自已說的,敖凜雲適時的解釋一下。

「嗯…..能定住你元神的人,絕對不是普通人……」汪湘凝接口說著。

「不是普通人!是很了解龍族元神波長的人……………..這樣的人不應該會是天界的人才對……..。」敖凜雲在內心盤算著。

這樣仔細一想,事情的發生愈覺可疑,就連與挪吒相遇都充滿著太多的巧合。

「你對這件事情有何看法?」敖凜雲嘴巴上問著汪湘凝,其實是在替自己裡頭緒。

「我….我只知道小說封神榜裡是說…..龍宮裡的蝦兵蟹將,因為挪吒在河邊洗他的混天陵.使的龍宮裡天搖地動,所以上岸要殺挪吒。但是卻被挪吒殺了!!然後….然後你…..你就上岸質問挪吒為何殺龍宮的人?….結果雙方就打起來了…然後….然後你就………..」汪湘凝邊說邊看著敖凜雲的臉色,深怕他又突然暴怒。

「哼胡說八道!!那小子的混天陵雖然是件法寶,但要說在河裡抖一抖,就可以撼動我龍宮的天地,也太誇張了!!頂多是讓我們發現,有異族入侵我們的勢力範圍而已……..」敖凜雲對於人間的傳說不甚滿意。

「不過我那天正好到二哥的行宮,沒遇到我二哥,卻聽到有屬下來報說有人入侵龍宮殺我族人;我才趕過去的,到場就已看見挪吒那渾小子殺了我們許多部將,我當然要跟他打起來了!說的好像都是我們龍族的錯….哼!!」敖凜雲說著說著腦海內的場景回到與挪吒戰鬥的那一天。

「原來你還有個二哥?」汪湘凝不想敖凜雲情緒太激動,想把話題轉開。

「你沒聽他們叫我三王爺嗎?真蠢!!」敖凜雲沒好氣的回話著。

「…………………………….」碰一個老大的釘子,汪湘凝不再多話,只是輕垂雙眼看著地面。,

氣憤中對汪湘凝發了脾氣,敖凜雲有點心虛的看看汪湘凝。

「總之…….我那天是湊巧遇上挪吒那小子的…..」不知該怎麼做,敖凜雲倔強的想轉移汪湘凝的注意力。

沒有情緒反彈,汪湘凝並不像敖凜雲所想的那樣脆弱
在她心裡只是想著,

該怎麼跟這個擁有巨大力量卻任性慣了的三王爺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