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瑜珈及運動醫學的上課心得



Leave_1600x1200-wallpaper-cb1323112969.jpg




天上陳香蘭老師跟谷正醫生的課收穫良多.

 一位有三十年的瑜珈教學經驗.

 一位有三十年的醫學經驗,也練習了瑜珈.

針對不同的動作,醫學的觀點,實務的經驗娓娓道來..仔細說明

-關節退化的形成原因跟如何預防,運動時必須要動到那些肌群才會有治療效果...(核心肌群的鍛鍊/腰/胸/頸椎領直的重要性)

-消化系統問題的形成原因(從咀嚼..食道逆流,胃消化,12指腸,腸躁症,便秘...我發現先解決便秘是改善消化系統問題的第一步,不然都是虛功... (深度呼吸/腹直肌的鍛鍊/正確的飲食流程/正確的食品營養觀念)

-更年期的形成原因,及改善方法不是服用荷爾蒙(已經證實會導致癌細胞的聚集),,而是流汗運動....難怪不喜歡流汗運動的人,更年期的症狀會變得嚴重了.... ,進入更年期的人必須要注意心血管疾病跟慢性病).

整整四個小時的課程,陳老師跟谷醫師不斷闡述學習正確運動的觀念跟養生的方法.

給我很深的感覺,運動一定要跟醫學結合,不然只是坐體位/練招式,對身體的幫助不大.

深度呼吸/核心肌力(一定要練正確的肌肉支撐力)/運動生理學/禪定是運動練習中必須要練到的.  這樣才有觀念來自行修復...

雖然,大家都很希望陳老師可以每季辦一次.

但是我很清楚,每次辦理這樣的活動都是陳老師自掏腰包借場地,找老師,安排課程,還有午餐跟贈品. 每次下來,十萬元跑不掉...

但是她都不收費自行負擔,,,,最近還把教室整修.

就是希望能把正確的運動/養生觀念推廣出去.

也是她這樣的觀念深深的影響到我...

在這我要向陳老師致敬. 還有很多人再問我如何跟陳老師上課的事,

我只能說....很抱歉她的時間有限..目前只教舊生了,不教新生了.

假如下半年還有機會的話再辦類似活動,再通知大家了!